【周喻黄】异事追踪18

正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12-2】【13】【14

15】【16】【17


番外


设定参考很多很多美剧。

CP:周喻黄大三角

 

数十份的伤情报告凭空投射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眼前,都是两人入职以来留下的。 

“还要继续么?” 

 

喻文州和黄少天出外勤的时候,也都仗着自己超能力等级高力量强大,干了不少以身涉险的事,怎么劝都是收效甚微,跟周泽楷现在也没什么两样。

黄少天说不好,他觉得自己在现场的判断合情合理,伤情也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出外勤哪有每次都能全身而退的道理,但是周泽楷不一样,他就是发自内心的不想让周泽楷去冒这个险,可能的话最好连这个任务都别参加。

“以前是以前!你能跟我比么!那都是能看得见的危险,皮肉伤在所难免,现在我不是也老实很多了么,这次的不利因素太多,而且还涉及了人造人,能相提并论么!” 

周泽楷关掉了空中的影像,说:“这是工作。”

“那也不用你拼了命去做啊!”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这次出奇的顽固,推了推喻文州让他说服周泽楷。 

“你真的要用芯片我们谁都拦不住,可是它的副作用谁都说不准。就算增强了芯片的防御系统,你自己不也没法确定投入实战会是什么效果么?”

周泽楷点点头,这倒是事实,他现在也只是对芯片完成了初步设定,还有不少程序没试运行。

喻文州见周泽楷态度稍微有些松动,上前按住他的肩膀,继续说:“怎么说也要先检测一阵吧,用这个任务作为归队后的第一个也有好处,正好可以用轻松一点的任务恢复状态,芯片也可以用稳妥一点的办法慢慢调整,一上来就拿你自己开玩笑,你想过我的……我们的感受么?” 

周泽楷抬起头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毫不避讳的直视着周泽楷。 

两人对视了良久,心中都是百转千回的。终于周泽楷点头算是同意,喻文州也放松了下来,坐到周泽楷旁边。 

黄少天觉得刚才的气氛有些说不清道不明,可是既然周泽楷答应了,那就不会反悔。看了看两人,黄少天的直觉告诉他哪里不对,可到底是哪里不对……黄少天挠了挠头,问喻文州:“你晚上吃东西了么?该不会一直在忙活发布会的事吧。”

黄少天见喻文州摇摇头又点点头,有点不高兴:“不就一个发布会嘛,又不是星球首脑会谈,用不用这么拼!队长你看好周泽楷,再给他讲讲道理,我给你们弄点吃的。”

周泽楷见黄少天进了厨房,把手上的杯子放回桌上。

“要我给你讲道理吗?”喻文州笑着问。

周泽楷给了喻文州一个少来的眼神,伸了伸胳膊活动了一下身体,把手臂放到了喻文州身后的沙发扶手上。

“那我们可说好了。”喻文州往下滑了滑,枕在周泽楷胳膊上,揉了揉发酸的眼睛,“在确定好之前不要擅自动用芯片。”

见周泽楷没什么表示,喻文州知道他心里不痛快,但为了不让周泽楷出事,保守一点也没什么问题。

 

周泽楷觉得喻文州和黄少天跟平时专业的态度差得太多,对自己的保护太过头,他们的心情可以理解,就算有抱怨周泽楷也能忍,可是干涉工作就有点过分了,更何况换作他俩任何一个都不会因为这点事缩起来。

周泽楷不明白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想着他俩笃定的态度,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太不当回事了,在脑子里装个芯片,被黑客攻击导致身体机能失调,这么一说的话好像确实挺吓人的。

如果说喻文州的话,周泽楷还有个比较合理的解释,能理解为什么很多部门都不让情侣夫妻同组,情感因素先于专业视角,太耽误事了,可说到黄少天,他的反应比喻文州还大倒是出乎意料。

不过,被这么严防死守,周泽楷心里还是有点高兴,如果最后都听他的就更高兴了,可惜……

周泽楷看了一眼紧闭的厨房门,周泽楷勾着喻文州的脖子轻轻亲在了泛着疲惫的额角上。

喻文州惊得坐直了起来,紧张的看了看厨房的方向。

周泽楷见喻文州这个反应有些好笑,说:“你确定,他还不知道?”

喻文州一时又泄了气一样,靠在沙发上,长长的叹了口气,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黄少天知不知道喻文州不能确定,但是他们都知道黄少天看上去对很多事不放在心上,实际是他的礼貌,黄少天本身就十分善于察言观色,以他的本事应该早就发现两人之间的不对。自打周泽楷被黑客攻击之后,黄少天的态度就很暧昧,到底是试探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不用说周泽楷,喻文州也拿不准。

一向以为了如指掌的人,突然变得不好琢磨,加上不断发生的危机,事情的发展越来越脱离掌控,这种无力感让喻文州很不舒服。

他只是想好好保护两个人,不要出事而已。 

 

黄少天盯着锅里翻滚的水出神,总觉得周泽楷和喻文州比之前更加亲密,亲密的有点过头。今天通知喻文州本是觉得喻文州比自己更有说服力,可是他直接到场确实超出了自己的预料。

联盟认为这次的发布会是引蛇出洞的绝佳机会,为了提高成功率,给喻文州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喻文州为了这个已经连轴转了好几天,为了把握好现场,制订了好多方案,刚刚好像还在讨论会场音像采集的问题,现在因为周泽楷不听话这种事就直接过来,可以想象那边乱成什么样了。

不用周泽楷那个逆天的芯片,黄少天也能分析出这里面有什么问题。最近喻文州对自己的疏离让他有点不爽,虽说一开始是自己觉得别扭有点躲着喻文州,可那也只是有一点!喻文州主动跟自己拉开距离是怎么回事!以前从来不这样的! 

黄少天想到喻文州在周泽楷昏迷期间反常的表现,对周泽楷超过好友的熟悉程度,还有周泽楷对自己之前的试探模棱两可的态度,还有喻文州在周泽楷醒来之后明显有些不自然的表现,诸多种种……

黄少天感到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但是又不敢确定,如果喻文州真的是自己想的那样……如果自己的猜测属实,那周泽楷应该早就知道喻文州的事情。 

虽然知道两人并不是故意忽略他,但是这种被瞒着的失落感让黄少天很不是滋味。

黄少天往锅里丢了两块肉骨头,转念又想,自己在周泽楷出事的时候也很激动,不比喻文州好到哪去。而且周泽楷和喻文州不也对自己很了解嘛,不过周泽楷不能算数,他那个芯片就连路边卖冰激凌的小哥也能了解个底儿朝天。自己也对他们的喜好也是了如指掌,所以,这不能当作什么证据,就这么断言喻文州和周泽楷有问题有点草率了。

不过,喻文州那两声性感十足的呻吟声可是一直留在黄少天脑袋里。黄少天有些兴奋的想,如果喻文州真喜欢男人那岂不是自己也有机会?反正男女都尝试一下也不吃亏,没有理由拒绝更愉快的生活嘛!更何况不管周泽楷还是喻文州,随便哪一个都可以炫耀一辈子,怎么算都不觉得亏。可是这么一来是不是就不能再一起搭档了,他可不想调到别的部门。 

想到这,黄少天暗自笑了笑,觉得自己想的有点多,这一切都是猜测,万一不是自己猜的那样,那就相当尴尬了,所以黄少天决定继续观察一阵再做打算。

觉得自己逻辑十分严密的黄少天,放弃了纠结,开心的指挥着夜宵出了门。

 

周泽楷和喻文州正在研究发布会的计划,见黄少天出来,周泽楷冲黄少天招了招手:“来看一下。”

喻文州捧着碗,透过袅袅白汽看着黄少天,发现他眉头越拧越紧。

“怎么了?哪有问题么?”

“别的都没什问题,除了一点。”黄少天打开全息屏,把芯片说明的一段放大,“目前这个芯片的进度还在研发阶段,少数三个有芯片的星球,就包括我们也都是想发明能搭载这个芯片的机器,而不是找适合的生命载体,没有任何一方公开声明芯片能跟生命体相连,更别说植入大脑了,就连芯片必须跟特定基因结合的说法也是理论阶段。”

“周泽楷是一个特例,在联盟内部他也是秘密武器,网络战场都是数据,更不可能暴露周泽楷是个人类,大家只会默认有个很厉害的处理器,这一段的说法暴露太多了。”

黄少天这么一说,两人都有些吃惊。 

“你还真……”周泽楷一向以为黄少天对这方面没什么兴趣,听到他对芯片目前信息的说法头头是道,十分惊讶。

“你脑子里有个芯片!我怎么可能不关心这些,我虽然不懂代码,但是这点程度还是能理解的好嘛!倒是你们怎么想的,怎么能犯这么严重的错!” 

周泽楷说不感动是假的,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站起来激动的抱住黄少天:“少天你太棒了!这么重要的问题我怎么给忽略了!”

“唔!我当然厉害,可是队长……呃……放开,疼疼疼!”

周泽楷想了想,心里有点后怕,因为与芯片接触太密切,周泽楷和喻文州已经把芯片当作是一种正常的存在。

不过这么一说,周泽楷发现了一个很值得利用的点:“那用芯片也没问题。”

“不行!”

“不行!” 

喻文州和黄少天立刻否决了周泽楷的妄想,还没十分钟呢就想反悔,那怎么能行! 

“别人不知道啊。”周泽楷强调。

“那是普通的别人不知道,不能排除你的信息已经被泄露给不安好心的别人,毕竟从医生那边无法得到有用的信息了,万一他私自保存了你的材料怎么办!”

周泽楷觉得黄少天这个推测毫无根据,如果已经泄露了那他还能好好站在这儿? 

“我们不都说好了么,明天让他们把芯片监控设备也带来。”

“对!就算你要用也不差这一天了,既然有过一次联系就会有第二次,我们先来想想下次再出现,怎么能捕捉到信号,然后引他们交流,摸到他们的老巢!”黄少天晃了晃拳头,对喻文州说,“队长你快回去把发布会的漏洞改过来。”

喻文州再次抱了抱黄少天,不放心的看了看周泽楷,周泽楷冲喻文州摆摆手,表示自己会遵守承诺,喻文州才从原地消失。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刚刚站的地方,低声说了一句:“还是队长说话管用啊……”

周泽楷看向黄少天,黄少天笑嘻嘻的看了看他,又调出了所有参加人员的资料。

“来来,咱们再把他们都看一遍,看看到底是谁有可能用这么高级的手段跟别人联系。” 

 

黄少天一晚上把所有人的祖宗百代都翻了出来,还是觉得每一个人都没有嫌疑,每一个人又好像都有可能,丝毫没有进展。

周泽楷倒是成功的分析出了信号的波频,把联盟的机器做了相关调整,扩大了那几台破机器的监测范围,下一次再出现类似信号就能进行拦截,这样就算上报也有理有据,排除了让联盟发现芯片其实处于启动状态。

 

“周泽楷——”黄少天手上现有的资料已经没有可继续深挖的价值,十分无聊的躺在床上滚过来滚过去,拖长了音叫周泽楷,“快来陪大爷睡觉。”

周泽楷看了看黄少天,眼里写满了鄙视。

“那给大爷讲个故事听听。”

这回周泽楷连看都不看黄少天,继续盯着屏幕。 

“要不给大爷笑一个?”周泽楷回头瞪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嘿嘿一乐,“大爷给你笑了一个,怎么样?”

“不错。” 

黄少天翻了个身,换了话头:“按理说回复的消息应该快了吧。”

“嗯。”

“如果是我的话,等到现在也差不多了。”黄少天看了看时间,快到凌晨4点了,“你说,他们是会在人少的时候呢,还是人多的时候?”

“人多。”

“我想也是,大家都睡着的时候跑出来一个奇怪的信号,明摆着就是想被抓的,大概高峰期可以埋伏在乱糟糟的信号里传过来?”

“嗯。”

“那机器都设定好了么?可以自己拦截么?不会被其他信号干扰吧。”

“没问题。” 

“那你现在干嘛死盯着屏幕,快过来陪大爷睡觉。”见周泽楷不动,黄少天手指一转,把他从椅子上抬起来,不顾周泽楷的挣扎把人运到床上,“你不是已经设定好了么,就算你睡着了芯片也会有提示,不会漏掉的。”

“你先睡,我不累。”周泽楷给黄少天脑袋底下塞了个枕头,又回到桌边。

黄少天看了看周泽楷,知道他不等到进展不会放松,翻身用被子把自己裹住,等自己睡起来再跟周泽楷换,到时候他也没什么理由拒绝了。

周泽楷看了一眼蒙蒙亮的云脚,把窗户切换成了暗色,房间里的灯也熄了。

 

“唔……周泽楷?”黄少天迷迷糊糊的爬起来,把窗户换成正常的透明色。

明亮的阳光一瞬间散漫整个屋子,晃得两个人都有些不适应。 

黄少天捂着眼睛,发现周泽楷在电脑前噼里啪啦的忙活着,“已经拦截到了么?”

“刚刚来的。”

“是吗是吗!都接收到了?说的什么?”

“从外星传的。”手头的设备处理速度有限,周泽楷查了几个中转站发现之前的数据已经被消除了,总部那边也没好到哪去,无法提供更多的信息,只好遗憾的放弃。 

“知道是外星来的也算是一个进展了,至少可以放心大胆的用芯片了,消息是什么?”

周泽楷把拦截到的信息发给黄少天,黄少天看了看觉得是几个密码表拼凑的,解起来不难但是还挺费时间。

“好了,你的任务完成了,快去休息,剩下的交给我。”

黄少天胡乱披了件衣服,找了半天少了一只鞋,干脆连另一只也踢掉,飞到桌边,在半空中一沉一浮的。 

周泽楷推了推喻文州送来的饭,眼睛依旧盯在屏幕上:“我再陪你会儿。”

“说得好听,什么陪我啊!你看你那眼从屏幕上离开过一秒没有?你还在忙活什么呢?”黄少天往前凑了凑,看到开采队员的监控视频里,没有什么可疑的动作,“剩下的交给总部了,你一个队长这点细枝末节的破事就不要全都揽下来了,总要给他们点事做!”

黄少天翻了翻袋子,周泽楷还没吃饭。

“你不吃了?不吃我可给你吃了!”

黄少天虚靠在桌沿上,晃着两条腿啃着肉饼。

“嗯……”周泽楷正在用芯片调取资料,精力全都放在那上面,没注意到黄少天到底说了什么。

黄少天歪头看了看周泽楷,清晨的阳光打在他脸上,看着人也暖洋洋的。

“我可真吃了啊!”黄少天拿着纸袋在周泽楷眼前晃了晃,发现他还是没什么反应,

“周泽楷!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嗯。”

黄少天看到自己的全息屏又自动打开了,黄少天看了一眼,上面是周泽楷给他提供的几个备选密码表。

“我知道是这些,还用你来找嘛!我可都记在脑子里!快去休息!”

周泽楷无所谓的摆摆手,黄少天把周泽楷推到床上,打开了信号屏蔽,周泽楷扑在枕头上,上面一股甜甜的味道。

=====================

我给你们卖个萌(ค•ω•)ค

你们会给我点心心嘛o(*≧▽≦)ツ❤

评论(3)
热度(17)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