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黄】异事追踪 5

设定参考很多很多美剧。

CP:周喻、周黄、喻黄

 1、混乱的开始   2、疑团之一  3、疑团之二  4、疑团之三


捎带一句王江

 

5、疑团之四

 

“你觉得少天有可能是弯的吗?”喻文州擒着酒瓶,转头问周泽楷,“客观的分析一下。”

周泽楷觉得自己也没干什么坏事,不就是装了个芯片么,怎么就被这两个人这么整,一个两个的都让他分析,这事儿有这么好分析的么,他怎么可能做到客观。

其实喻文州也没真想让周泽楷分析,对黄少天,他还是很了解的。

“他如果是,我早下手了,还用等到现在。少天,应该就是觉得新鲜吧。”喻文州晃了晃空空的啤酒瓶,周泽楷感觉身边一阵风,喻文州在吧台冲他招招手,又带着两杯伏特加坐回原位,没加冰。

他们很久都没喝伏特加了,三个人都不喜欢伏特加的味道,早年任务失败的时候会点纯伏特加以示警醒,这些年他们三个都能独当一面了,这酒的上桌率也越来越低了。

周泽楷看着这杯酒,又看了看喻文州。

还没出手,就已经认输了。

虽然这对周泽楷来说是最好的结果,但他见不得喻文州这么畏畏缩缩的怂样。

没努力过,怎么知道行不行。

周泽楷把酒杯推到一边,站起来就要走,却被喻文州拉住。

“陪我喝一杯吧,难得有机会。”喻文州手上加劲,拉住了周泽楷要抽走的胳膊,“伏特加,都好忘了这味儿了。”

周泽楷坐下,酒没动,只看着喻文州一杯杯的灌。

周泽楷想了想自己,多少的能理解一点儿喻文州的矛盾,只是现在这样子,哪像是平常干脆利索的喻文州。

喻文州喝上了瘾,到后来干脆拉着周泽楷去店里买了一大堆红的白的酒回家喝。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可是你又不是看不出少天是什么脾气,就算他是弯的,没两天就会腻了,到时候,我怕我会做错事。”

周泽楷没说话,但眼里写满了不赞同。

“你看他有什么兴趣是保持半年以上的,我要的可不只是一年半年。”

“这不是兴趣。”

“兴趣。”喻文州看着周泽楷,暧昧的笑了笑,“兴趣,性趣,差不许多的。”

周泽楷哼了一声,看着喻文州又打开一瓶,酒精醺红的脸颊在灯光下有点诱人。

 

喻文州酒量一般,喝到这会儿意识还算清醒,就是说起话来有点不受控制。

喻文州趴在周泽楷肩上,故意拖长了音叫了一声:“小周~换你你怎么做?恩?你不也是干守着人,不挑明。”

“说过,他有爱的人。”周泽楷看着喻文州,知道他指的是谁,有点无奈。

可惜喻文州这么明白的人,遇到自己的事,也是一团糊涂。

“不能再喝了,再喝要耽误工作了。”喻文州话一出口就后悔了。

想到江波涛跟王杰希那热乎劲儿,喻文州抱歉的看了周泽楷一眼。拨弄了一下眼前的酒瓶,瞬移到床上扑进被窝里。

周泽楷给喻文州盖好被子,叹着气看了一眼新来的几条短信,有一种今天晚上真的不用睡的感觉。

这边喻文州刚趴下,黄少天又来了,还好这个是来讨论案情的。

 

周泽楷叫了辆车去了黄少天家,在路上嫉妒了一阵喻文州的瞬间移动。

黄少天工作起来跟他平时用废话刷屏一样认真,要不是非要用源文件周泽楷也不想过来。

“刚才看了你给我发的材料,八神这个牌子副作用很大,用一次成宿成宿睡不着觉,就连咱们这行里都很少有人用,不过它的味道很特殊,我确定在联盟里闻到过,虽然只有一次。还有大使馆的监控,我也没看出有什么问题,听说技术部也没分析出毛病,但这样就更奇怪了。刚才我去要到了源文件,还得靠你来。说起来你怎么浑身伏特加味?发生什么事了?”

“朋友喝的。”

“哎?你哪个朋友这么想不开。”黄少天说着,绕了绕食指,一个硬盘飞到周泽楷手里,“哎哎哎!!!别关别关!这节目还没完呢!它到最后才会说饭店的地址!”

周泽楷不顾黄少天的反对,关了他的全息背投,接上监控视频。

“你自己脑内看不行么?非要跟我抢背投!还有没有人性!我一共就这么点爱好。”黄少天扯着周泽楷的衣服摇晃着,不死心的按着遥控板,无奈有周泽楷在,家里的电器就完全不受自己控制了,“把我的背投还给我!!”

周泽楷推了推黄少天,把他的移动全息屏打开,换到了原先的节目上,拍了拍不依不饶的黄少天,说:“别闹。”

“还我的背投……”黄少天争不过周泽楷,只能在旁边跟周泽楷一起看监控,嘴上还不住的嘟囔着,偶尔瞄一眼小屏上的美食节目。

 

周泽楷把视频转了代码,一串串字符跟着视频同步在屏幕上滚动,连续放了三四个小时。

刚开始黄少天还能跟周泽楷一起看,看得还挺认真,可是下半边的代码稀里哗啦的从眼前跑过去,黄少天本来就没睡好,再看着蚂蚁一样的字母数字从眼前跑过,不一会儿就被催眠了,没看多会儿整个人滚到地毯上呼过去了。

“你看这。”周泽楷拍了拍睡过去的黄少天,挑出一段5秒钟长度的视频,放大了图像反复播。

黄少天揉了揉眼爬起来,头枕着沙发座看着屏幕上不断重播的片段,三五遍之后也发现了端倪,说道:“慢点放,再慢点,再来一遍。恩……你不说还真没看出来,一开始还以为就是什么东西飘过去了。不过就这么个影子,能看出什么来啊,是人头么?这除了确定监控动过手脚,也没有什么意义啊!这个大使也不记个日程表什么的,脑子这么好用么!”

周泽楷摇摇头,大屏幕上又放出一段视频。

“加开了广告艇。”

周泽楷根据时间和广告艇的飞行路线发现,当时正好有一队飞艇经过市中心,飞艇的影子在大使馆门前擦了个边儿,投了一条缝儿。

视频从晚上7点的时候就被改了,对方连太阳高度角都算了进去,至少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取材,生凑了四个多小时的时间,就连代码也精心改过,替换了案发当天的监控。

可惜计划不如变化,好在商家心血来潮,好在夏天的7点天还很亮,这点意外就能让周泽楷找到突破口,反写程序还原监控。

“这也太凑巧了吧……”黄少天看着屏幕上的勾勾线线,不太敢相信他们的运气,“算了算了,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谁让敌人太蠢没有看到这个破绽呢!”

“可是他们就连阳光角度都算到了,怎么会漏掉这个?真的是百密一疏?没道理啊!”

周泽楷也摇摇头,给喻文州发了最新进度。

 

两分钟之后喻文州瞬移进了黄少天家里,正巧踩在了黄少天大腿上,突然的重量吓得黄少天一声哀嚎,喻文州直接原地飘了起来,差点被吊灯打着头。

“少天,没事吧!”一晃眼,喻文州坐到黄少天身边,急急的给他揉着腿,“没想到你坐这儿,怎么不坐在沙发上,躺在地下干什么。过来,我看看,有没有伤到。”

“没事没事,就是吓我一跳。”黄少天慌乱的蜷起腿,因为动作太快把喻文州的手夹住了,黄少天像是被踩了尾巴一样弹开,躲闪着喻文州的手,心里慌得不行,嘴上却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真没事儿,没踩实,幸亏我机智,在你进来的瞬间减轻了你的重力场,怎么样!厉害吧!都能算到你什么时候出现了!”

“还是少天了解我。”喻文州笑着收回手,贴着黄少天坐到沙发上。

“那当然!”黄少天看了喻文州和周泽楷一眼,轻轻换了口气,喻文州身上,全是伏特加味儿。

文州,知道了。

黄少天灵敏的神经在这时候十分管用。

不管用的,是他的推理能力。

 

周泽楷默默地看着喻文州占人便宜,回过头继续反写代码。

喻文州瞬移,哪次不查实时布局,可他就能每次都在黄少天这儿出点状况,这么蠢的“凑巧”也就只能唬弄黄少天。

 

“这个人,不是纳克星的那个发言人么?

周泽楷这时候刚还原出半个脑袋,喻文州看了一眼就认出了这人。

“是吗是吗,让我看看!啧,就半张脸,亏你认得出来,怎么认的啊。”

黄少天话音刚落,纳克星发言人的资料就显示在了大屏幕上,一脸老实巴交的样子,可不像杀人犯。

“这个人这个人,我知道他!他也用八神的香烟,还等什么,先抓起来再说!”

“等等,这是什么时候?”

“晚上8点18。”

“中毒时间,景熙推算大概也是8点前后。”

周泽楷点点头,轮回这边也是同样的结论。

“这个人,嫌疑很大啊!”

“小周你这个视频要多久才能恢复完。”

“一两个小时。”

喻文州看了看表,又看了一眼黄少天半困不醒的样子。

“先让魏队找人盯着那发言人,我去查他的资金流向。”喻文州一边说着,手上开始动作。

“文州文州,那我呢!”

“抓人还要靠你,所以……”喻文州的手搭在黄少天肩膀上,把人带进了卧室,“你就乖乖睡一会儿。”

“文州!”喻文州刚要走,被黄少天拉住。

“嗯?”

“客厅太亮了,帮我拉上门帘。”

“好。”

 



评论(4)
热度(39)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