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黄】异事追踪 9

 设定参考很多很多美剧。

CP:周喻、周黄、喻黄

 1  2  3  4  5  6  7  8


最近忙且卡文,于是就成这样了


9

 

“周泽楷周泽楷!你好了吗?怎么这么长时间?你不会没睡够,在浴缸里睡了吧!我进去了啊!”

黄少天象征性的敲了两下就推开了门,很可惜,里面并没有他想象的水汽氤氲的浴室里美男出浴的样子。

周泽楷根本没来得及洗澡,刚跟自己的胡子搏斗就花了他将近一刻钟的时间,老式的刀片拿在手里,左翻右拧的,就差削掉自己一块肉了。

难得见到周泽楷笨手笨脚的样子,黄少天忍不住笑了出来,周泽楷有些挫败的扔下刀子,看了看镜子里刮了一半的脸。

黄少天走上前捏着周泽楷的下巴左右看了看他脸上的划痕:“你别摆弄拿个刀子了,等会儿再给自己毁了容就坏事儿了!我可不想被联盟的人追着打三条街!先吃饭,吃完了我给你弄。”

周泽楷咽了咽口水,哑着嗓子问:“我的呢?”

“你的?恩……我跟你说实话你别打我啊!你那个被我弄坏了,别瞪我,再瞪我也好不了!我一直都没怎么用过电动的,等着赔你一个就是了,不过我用电动的从来就没刮干净过,而且你不觉得它嗡嗡嗡嗡的很吵么?还很痒。”

周泽楷拿毛巾随便抹了两下脸,看了黄少天一眼跟着他去了餐厅,心里默默腹诽,没你吵。

“时间太晚了,也不好叫醒文州去买吃的,你就凑合一顿,反正睡了这么久也不能一上来就吃什么好吃的。”

 

桌子上的面半湿不干的盘成一个小团,躺在白瓷碗里。

旁边盘子里整齐的码着黄瓜丝和胡萝卜丝,都被煮熟了,软趴趴的样子让人提不起胃口。

黏乎乎的酱汁上浮着诡异的颗粒,看上去也不像是好吃的样子。

而且每样就一点点,跟喂鸟一样!

还有!更重要的是!

周泽楷看着眼前的面和配菜不自觉的撅了噘嘴,没有肉!

“快吃吧,还看什么,刚睡起来别吃太多,吃完了收拾收拾好睡觉,你睡了这么久不困,我可是守了你一整天没合眼,好容易睡会儿又让你给弄醒了。”

周泽楷拿起筷子戳了戳碗里的面团,犹豫着要不要等到天亮再吃,反正也没有很饿。

黄少天直接端起盘子把配菜和酱汁一股脑的倒进面里,连给周泽楷说不的机会都没留。黄少天迅速把面拌匀,撒上香菜沫,勾人的醋味带着肉香飘在空气里,周泽楷吸了吸鼻子,吃了一口,甜椒特有的香气留在唇齿间,带着一点胡椒的味道,让人胃口大开,口舌生津。

“不错。”

黄少天做饭很有一套,面虽然煮得火候大,但是一点也不烂糊,过了冰水的面温温的刚好入口。

黄瓜和胡萝卜的水分都被沥干了,就算是熟的吃起来也是脆生生的,根本没有看上去那么软。

浓稠的酱汁是用甜椒炒成的,甜椒的皮都被黄少天仔细的去掉了,偶尔有一两颗没炒黏的甜椒丁吃在嘴里,丰富了口感。而且酱汁里的肉香和甜椒比例配得刚好,不会太淡也不油腻,浇在面上跟配菜和在一起让人胃口大开。

唯一的确定就是卖相太差。

本来这么短的时间里是不太可能把菜处理得这么利索,但是考虑到黄少天的超能力,随便改改重力场,几秒钟的时间就搞定了,真是不能更方便。

“你这么多天没吃东西,没敢给你加肉,这个酱特意给你用肉汁调了,没做太咸,就算是病号餐我也没亏了你,怎么样!够哥们吧!”

周泽楷点点头,小小的一碗面很快就吃干净了,周泽楷有点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唇,差点忘了黄少天很会做饭了。

“你去活动活动,一会儿老老实实的陪我睡觉,别乱翻腾,我都要困死了。”

黄少天挥挥手,盘子碗全都跑进水池里自己洗刷了起来。

周泽楷看看黄少天,再看看水池里的碗筷,想到自己平常靠外卖过活,感到很不公平。

这些有超能力还爱炫耀的人真是太混蛋!

 

“我怎么会在家里?”周泽楷觉得奇怪,按理说联盟有最好的医疗设备,不管从什么角度出发也不会把人送回家躺着吧。

“你们副队和文州商量的,那个芯片的病毒清除之后,身体虽然没什么问题,但你一直没醒,方明华分析说是在熟悉的环境里能刺激精神之类的,文州和江波涛就把你弄回来了。具体我也怎么没弄明白,反正你在哪都是睡,要想知道详细的原因还是得问他俩。”

“你一直在这里?”黄少天疲惫的样子让周泽楷比较在意,像是连续熬了好几天的感觉。

“我跟文州轮着过来,还有江波涛,不过前天刚接了一个小案子,他们去忙活那个了。你看还是我够意思吧,没丢下你自己在这儿睡,我就说你这典型的睡美人啊,再不醒都真想找来个王子亲一下了,看看真爱之吻什么的是不是真的,不过如果真要找真爱之吻的话,你那嘴唇岂不是要被亲肿了?”

周泽楷笑了笑,没说什么。

屋里只剩下了碗筷轻微碰撞发出的声音。

“周泽楷。”碗很快就洗好了,黄少天站在料理台边象征性的整理了一下,叫了周泽楷一声没了声音。

周泽楷坐在餐桌边,胳膊撑在桌沿上支着下巴,手指随意的扫着唇边的胡茬,目光追着黄少天的身影在厨房里转,对他毫无意义的忙碌十分奇怪,虽然黄少天有时候会一惊一乍的也不是新鲜事,但是刚才那个语气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欲言又止的很不像他平时的作风。

过了好一会儿,黄少天才开口:“上次那个,关于文州的事,我问过他。”

周泽楷全身的动作停了停,身体向后一靠倚在椅子上,两手的食指对在一起抵上嘴唇。

如果不是黄少天背对着他,一定会看出周泽楷动作间流露出的隐瞒。

等黄少天回过头,周泽楷已经换回了原来的动作,用疑问的眼神看着黄少天:“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

周泽楷别开脸不想再看黄少天,让这两个人烦得要死。

“其实我也不确定他到底听没听懂我的意思,而且让文州说的我也不确定我到底是什么情况,我就连自己到底是什么感觉也没弄明白……”

“怎么说?”周泽楷很好奇黄少天是怎么跟喻文州交流这件事的。

“你没有男朋友吗。”虽然是问句,但黄少天说得肯定,周泽楷严格意义上来讲,也确实没有能称得上是男朋友的伴侣。

可是,这跟自己又有什么关系?!

“你有男朋友了么?”黄少天又问了一遍。

周泽楷皱着眉歪了歪头,觉得这话里有话,抬头看着他低垂的眼睛,等黄少天解释。

黄少天像是下了极大的决心一样,抬起眼对上周泽楷的目光:“就亲一下,你会介意么?”

周泽楷有些明白黄少天的意思了。

“你找我试,不准的。”

“什么意思?”黄少天就想确认一下,对男人和女人有什么不同的感觉,找周泽楷是他想到的最安全的一个方法。

周泽楷拍了拍身边的椅子,黄少天坐了下来,不懂周泽楷的用意。

周泽楷伸出手掰过黄少天的脑袋,让他跟自己对视,四根手指轻轻拖住黄少天的手,拇指按在了手腕上,捏了捏他的手心。

黄少天缩了缩手,依然不明就里的看着周泽楷。

“有什么感觉?”周泽楷问。

“挺痒的,我应该有什么感觉?”

周泽楷笑了笑,专注的看着黄少天的眼睛,眼神里含了光一样,直照进人心里,温暖柔和。周泽楷的手顺着黄少天的小臂慢慢向上,小指尖微微勾起,划着结实的肌肉,带着几分调情的意思在敏感的小臂内侧画了画圈。

黄少天不自觉的绷紧了大腿,喉结动了动,吞咽的声音在安静的屋里格外清晰。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脸变红了,嘴角翘了翘,笑里带着一丝宠爱的感觉,手停在臂弯处摩挲了两下,俯身凑近了黄少天耳边说:“你懂了么?”

黄少天浑身肌肉一紧,深吸了一口气。

周泽楷坐回原处,放开黄少天手臂的同时,表情恢复了正常,就像刚才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找我试,不准。”

黄少天有些慌乱的站起来,椅子划在地板上发出刺耳的响声。

“你你你你你过来。”黄少天说话都不利索了,抬手揉了揉脸,“过来躺好给你刮胡子,明天让文州带个剃须刀来,上一个也是他送的吧,我记得是你过生日给的,你还要那个牌子还是让他随便买一个,你还真够笨的,连刀片都用不好,你是怎么通过联盟测试的。”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可不说点什么感觉很尴尬,但这样胡说也很尴尬,总而言之黄少天作出了最本能的反应。

虽然知道了周泽楷是在逗他,但是刚才的感觉太真实。

那个眼神,黄少天从来没在周泽楷身上见过,就好像真的被周泽楷喜欢着一样,如果真的能被这样爱着也是个挺幸运的事。

评论(15)
热度(43)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