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黄】异事追踪17

就……这样吧……_(:з」∠)_

正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12-2】【13】【14】【15】【16


番外


设定参考很多很多美剧。

CP:周喻黄大三角

 

NPH-0609星上的前期勘探和布置还需要一段时间,周泽楷和黄少天在监视屋里整理监控结果。 

“你觉这个工程师可疑么?”黄少天见周泽楷标注了一个人,凑到屏幕前,撑在周泽楷肩膀上,看着一组组数据飞快的在屏幕上滚动。

“等等!”黄少天往前一窜,几乎要把周泽楷压在桌子上,手指点住滚动的屏幕,“他跟医生做过同一个项目!”

“还有一个。”周泽楷在屏幕另一边调出第二份档案,是工程师的下属。

黄少天趴在周泽楷肩膀上,拉过屏幕反复查看工程师和下属的资料,撇了撇嘴:“啧,就这一个,还是在有芯片之前的事,会那么巧找上他们么?”

周泽楷顶着黄少天慢慢抬起头,对这个推测他也没有更确切的想法。

工程师的生命体征完全是人类的标准,不存在任何改造基因或者人造基因迹象。下属有一半外星人的基因,不过是个和平中立派的小星球,在档案里都是公开的资料,坦坦荡荡的没有任何遮掩。

要说收买,两人都是单身,财务状况良好,没发现什么可以利用的弱点,再加上之前都跟他们没有交集,黄少天也只是从表面上排查了几人,收集了DNA而已。仅靠目前掌握的资料,根本没法分辨到底谁更像卧底,或者有没有人是卧底。

黄少天倚着周泽楷刷刷的翻着全息屏上的资料,看了半天除了那一条之外也没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

周泽楷被黄少天压的肩膀发麻,耸了耸肩,黄少天直起身体在周泽楷肩膀上胡乱揉了两下,腿一蹬,腾空翻到床上。

把几个人的体征资料全都传给徐景熙之后,黄少天一边在床上打滚一边说:

“如果他们跟医生在做过同一个项目的时候被那帮外星人拿到了数据,那就很容易能模拟出来相同的人。如果再倒霉一点儿,被抓洗了脑,那就更没法分辨了,就算基因没有问题,也没什么把柄又能怎样。之前医生还是高级探员呢,被抓到不也就那样,找到的时候已经残废了,智力受损,那么有才的人变得傻乎乎的,据说他之前的体测刚刚达标,不知道那帮人用了什么办法改造了身体,把……”

黄少天说着停住了,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他一想到周泽楷是那帮人的目标,如果落到敌人手里,身上就有些发冷,至于他们会怎么对周泽楷,他连想都不敢想。

周泽楷看了一眼黄少天,见他一脸凝重的对着天花板愣神,闪了一下灯。

“别乱想。”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如果真的是他们中的一个,对方做得不会太明显了么,如果这次再不成功,那负责过那个项目的人不就都进黑名单了,能通过内部调查也会把他们都调离相关案子的,又不是全星际的案子都跟你有关系。”

“嗯。”周泽楷停下手上的活,皱起了眉头。

“不过,万一……嗯。”

黄少天止住话头,坐起来看向周泽楷,周泽楷也刚好回过头看他,两人短暂的对视了一眼,又看回各自的全息屏。

只一个眼神,对方的想法便了然于胸。

两人都没有继续说下去,也不能说。

万一,联盟内部有人指使,那就是铁了心要掌握芯片相关的消息了,内部人下手,防不胜防,只能硬着头皮,兵来将挡。

“唉……”

“唉……”

周泽楷和黄少天同时叹了口气,有点意外的看了看对方,都被莫名的默契逗到,又同时笑了出来。

“算了算了,这点小事再解决不了,我们也不用混了,被抓去当小白鼠估计也没多大价值,还要浪费他们的人力物力,嗯……不过这样也算有点贡献?”

周泽楷笑笑:“不会让你被抓的。”

黄少天满不在乎的晃了晃脑袋,看着周泽楷亮晶晶的眼睛,心情很好。

 

特攻队几组人轮着班守了几天,开采队一帮人该听的不该听的全都了解了个透,除了工程师对地质学家十分明显又殷勤的追求,并没什么不对。

本来大家都准备好安安稳稳的等开工了,没想到周泽楷的芯片接收到了不太对的信号。

这天,从NPH-0609星发回了进展通报,大概再过几天就可以准备传送,进行挖掘了。得到这一消息之后没多久,一组短促的信号一闪而过,迅速到联盟的设备除了几个杂乱的信号跳动没任何异常反应,普通的像是正常的信号不稳定一向,但周泽楷的芯片却在同时拦截到了密码一样的代号,不过只有部分数码。

黄少天对着残缺的数据研究了一阵,不能确定究竟是什么,也不准周泽楷用芯片跟其他密码进行对比。

“圈套!如果只有你的芯片有反应,那肯是圈套!不是联盟的圈套就是外星人的圈套……要是联盟试探你还好说,万一再是病毒怎么办!不准乱搜,要查就让江波涛他们用联盟的设备,坏了就坏了!”黄少天扯着周泽楷的胳膊死活不让他接近设备。

“要出事早就出了。”

“那是因为这段数据不完整,你也不准去接那个信号源!万一被反追踪就麻烦了!”

周泽楷摆摆手,他早试过了。

“信号源消失了。”

“嘿!你还真去查了!不要命了吗你!还没吃够苦是么!!”黄少天简直想要走周泽楷一顿。 

周泽楷轻轻叹了口气,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像是安慰炸了毛的小猫一样。

黄少天每次还就真拿这套没辙,晃着脑袋甩开了周泽楷的手,耳朵根有点泛红。

“我还不是怕你出事!”

“如果是故意试探,就不会拦半截了。”

黄少天想了想,觉得周泽楷这话说的十分有道理,但他还是不能放心。

“我不管!万一他就让你这么想呢!再观察一阵,给他们传个假消息试探一下,反正离着工程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够我们玩一阵了。”

“怎么不讲道理。”

“我怎么不讲道理了,我一直在讲道理!你才不讲道理!”

“不用芯片,还要我干嘛。”

周泽楷说这话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奇怪黄少天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谨慎,放着好用的不用,明明可以更快解决问题的。

可黄少天听着就有点不是滋味,想到联盟最近对周泽楷的架空,口气和表情都柔和了不少。

“你不是熟悉那些乱七八糟的代码嘛,当年不是还有不用芯片一挑三的光辉战绩么?你要真想查那个信号源用联盟的设备也可以查啊,你要嫌慢就从你们队多叫几个人,过来帮你不就行了,不准拿自己不当回事儿,听见没?”

周泽楷听着黄少天那哄小孩的口气,被他突变的画风吓得心里一抖。

“看什么看!再看!再看也不准用芯片去查!”黄少天被周泽楷古怪的眼生盯得后背汗毛直竖,气汹汹的吼了一句。

周泽楷见黄少天这样更想逗他,不过就怕再逗会上来咬人,于是遗憾的把持住了自己。

“太烂了。”周泽楷转头移开了自己的注意力,嫌弃的看了看桌上的东西,简直就是古董。

“少唬我,这都是联盟最新的设备,就算没你的芯片快也好过其他的,你用之前的破仪器都没问题,这时候也不准挑三拣四的。现在,我们先来想想用什么假消息能试探出到底是谁发的信号!”

周泽楷身体一轻,稳稳的落在了沙发上,一个杯子飘在他眼前左右摇晃。

“你在这乖乖的。”

见周泽楷没什么反应,黄少天就知道他并不同意自己的话,转身在屏幕上挑了几份资料,用密线联系喻文州,没几秒钟就接通了。

“队长!我们劫了个道,资料给你发过去啦!周泽楷不听我的,要用芯片去查!”

周泽楷刚刚开始搜索密码库就听黄少天这么说,动作缓了缓,但还是提取了密码资料,抓住了眼前的杯子。

接着喻文州就出现在屋里,周泽楷看着杵在跟前的两人有种自己好像被抓奸在床的感觉。

喻文州和黄少天见他下意识的用杯子挡住嘴唇,就知道他肯定没老实。

“你看!我就说吧,他肯定想自己调查,队长,我们发现了一段奇怪的信号,周泽楷不想用联盟的设备硬要用芯片查,万一再是病毒那不亏大了!你快用那些专业术语说服他!”

喻文州按住黄少天在空中胡乱比划的胳膊,大致看了一下刚接收到的资料。

“有这功夫都查到了。”周泽楷不满的说。 

“芯片在你身上,我们没法控制,但是少天说的也有道理,这么可疑,总要有初步了解再下手吧。”

“算法都改了。”周泽楷这么说着,眼前还飘着十几组密码符号,不停下的,没有匹配得上的。

“那也不能为了这种小事冒险!”喻文州发觉周泽楷的眼神不对,向前迈了一步,在周泽楷眼前晃了晃手指,“那可是直接连着你的大脑,等确定了信号源再决定下一步怎么办,这样可以吧。”

周泽楷停下芯片,疑惑的看着两人。

“你们不也一样。”

“我们怎么能一样!我们有没芯片,不会被黑客入侵到脑子里……”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说:“一年前,放射线装备泄露。”

黄少天被堵得张了张嘴,后面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

周泽楷又看向喻文州:“星际银行的炸弹。”

喻文州皱了皱眉,没有反驳。

数十份的伤情报告凭空投射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眼前,都是两人入职以来留下的。 

“还要继续么?” 


评论(2)
热度(17)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