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黄】异事追踪16

不知还有没有人记得那些年我许下的承诺【并没

一定会完结的,信我!

嗯,信我!

==========================

设定参考很多很多美剧。

CP:周喻黄大三角

 

 

在喻文州准备发布会的同时,黄少天和周泽楷则带人在开采队宿舍楼对面找了个监视屋,忙活着调查矿脉开发人员的背景。

按惯例由黄少天确保开采队在实地的安全,直接跟队员接触,周泽楷则在总部负责监控和技术支持。于是黄少天就大大方方的跑去跟几个负责人套近乎,最后带着人去了一家有名的酒吧找乐子。

黄少天总是能很容易的成为一群陌生人的粘合剂,用他独特的技巧套出想要的信息,周泽楷觉得只要黄少天愿意可以专门在情报部带队人专门负责套话。

 

就在黄少天跟一群人玩得不亦乐乎的同时,周泽楷则在忙活一些看上去很重要但其实没什么用的事。

周泽楷刚归队,跟联盟备案芯片暂时不能启动,于是联盟给他配了一套普通的设备,为了这套设备周泽楷可是没少折腾,例行的手续都要一个一个的办,填了无数表,废了不少劲。

周泽楷一面操心着喻文州和黄少天那边的事,一边又要跟这些乌七八糟的设备作斗争。一向细心的江波涛因为手头太多事,忽略了周泽楷因为习惯了芯片的存在,已经很久没有动手的事实。

等他想起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带着一车的设备到了监视屋,不过江波涛对周泽楷还是很有信心的,真正需要手动的也就是把几个零件接起来,嗯……也许是十几个?心宽的江副队觉得究竟有多少并不重要嘛,反正周泽楷搞不定喻文州也会帮忙的,自家的人还要忙着在开采队员的房间里装监控,也很忙的,怎么有空去当电灯泡呢! 

 

周泽楷在横七竖八的设备里穿来穿去,好不容易连好线设好信号台才发现,每台设备的基础设定居然都没有做!虽然只是摆摆样子,但江波涛也太不走心了!

用芯片统一更改确实方便,但周泽楷还没懒到为了这种小事冒着在联盟那边暴露的风险。周泽楷愤愤的给自己副队的抗议只换来了一个意义不明的“嘿”作为回复,搞得周泽楷相当后悔没跟联盟坦白芯片的事。

 

“要帮忙吗?”

喻文州凭空出现在周泽楷身后,没等周泽楷回答,就开始熟练的理顺四散在办公室里的设备,几台设备同时落到了该去的地方。

对于突然而至的喻文州,周泽楷自然的抬起头,脸上的郁闷换成了柔和的笑。

“你这样太没意思了,好歹也要装作受到惊吓的样子啊。”

周泽楷做了个受惊的表情,而后眨了眨眼,双手托住脑后,仰躺在椅背上,一晃一晃的摇着椅子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看他那闲散的样子,往他身前的桌子上送了台设备,说:“自己设定好。”

周泽楷没有动,还是悠闲的晃着椅子,喻文州没理他看了看自己的终端机。

喻文州一边捣鼓其他的设备,一边用周泽楷发来的密线传给他几份材料:“一会儿再看看发布会的材料有没有漏洞,少天那边怎么样?”

周泽楷打开喻文州的全息屏,把黄少天所在地的监控视频调了出来。

“没声音。”

“嗯,没声音也没关系,混的这么熟,看上去很顺利的样子。”

周泽楷点点头,翻看着喻文州准备的材料。

喻文州推了推周泽楷,把桌上设备的显示器固定好:“往边点,就剩这一台了。”

周泽楷没动,看着喻文州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转椅在周泽楷的动作下左右晃了两下停住。

喻文州跟周泽楷对视了一会儿,笑着贴近周泽楷,慢慢坐下,周泽楷伸手去搂喻文州的腰。

下一秒周泽楷眼前一花,人坐到了沙发上,胳膊还维持着刚才的动作,喻文州回头促狭的看了一眼周泽楷又把视线转回到显示器上。

周泽楷的手在空中握了握,轻轻捶了两下沙发垫。

“怎么样?材料还要改吗?”

周泽楷把那材料反复看了几遍,没有发现什么可添加的,就连几处纰漏也设计的有模有样,毕竟一个发布会在正常情况下也不可能让联盟上心到制定一个完美无缺的计划。

“我发布会一结束就能回来了,听说传送门在升级,开采队应该没那么快出发,还要有一段不短的勘探时间,NPH-0609星上适合人类吗?”

“氧气量大概浓十几倍。”

“嗯……”既然周泽楷这么说那其他参数应该都在可接受范围内,“那重力呢?”

“大概0.2倍。”

“那应该没什么问题,应急包也都有。”喻文州让周泽楷调出关于NPH-0609的相关资料,来来回回的看着,也不知道看进去了多少。

周泽楷看着喻文州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的盯着全息屏,知道他并没把心思放在那上面。

 

联盟虽然重视KEY分子材料的开采,但这任务的危险度在特攻队的历史里连中级都算不上,防护措施虽然在标准之上,但没有达到喻文州理想的要求。

之前并不是没有外星任务,但每次都是喻文州跟黄少天同行,这次放黄少天自己出去,去的还是荒无人烟的0609,那上面除了几个星球有开发资质,建了几个科考点以外,再就没有什么现代设施了,可以称得上是个实打实的原始星球。

不用说喻文州心绪不宁,周泽楷心里也一直有些莫名的感觉。

 

喻文州感到背后一暖,熟悉的怀抱让人心安。

周泽楷抱着喻文州,一直在心底的躁动也稍稍平复,周泽楷不知道自己这么做到底是在安慰喻文州还是在安慰自己,如果是在安慰自己又是为了什么。

喻文州反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用脸颊蹭了蹭搭在自己肩膀上的脑袋。

“我想任务完成之后跟少天说清楚。”

周泽楷一愣,歪过头看向喻文州。从周泽楷的角度看喻文州眼底有淡淡的青色,粉色的嘴唇有些发干,心里微微一紧,跟着搂着喻文州的手臂也收了收,箍紧了喻文州的腰。

他不知道自己在这种时候的注意力为什么放在了一个超级无关紧要的事上,但是喻文州应该多喝点水这个念头一直在脑子里转悠。

“我放不下你,你知道的。”喻文州侧过脸,看到周泽楷有些得意的笑,凑上去亲了亲周泽楷,“不管怎样也想跟少天说明白,怎么说也要把我们的关系告诉他。”

“嗯,然后?”

如果喻文州能放下黄少天当然好,但周泽楷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这么多年的感情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拎得清楚,喻文州所谓的“明白”肯定不会单指他俩的关系。

“应该,也会跟少天说明白我的感觉……然后再申请调组吧。”

周泽楷因为吃惊眨了一下眼。

“他不会同意的。”周泽楷顿了顿,觉得自己说的这话有歧义,又加了一句,“联盟也不会。”

开玩笑!黄少天绝对不可能在接到这种重磅炸弹之后让喻文州逃开,更不可能同意结束搭档关系,其他人估计也制不住黄少天。就算黄少天之前不能接受喻文州的感情,现在的他可说不准。不论公私,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彼此心里确实是特殊的存在,整个联盟都知道!虽然这么说夸张了点,但整个特攻队都知道那是肯定的。

“确实之后会有点难办,但是再这么拖下去……”喻文州已经对周泽楷产生了十分强烈的内疚感,如果在自己已经知情的情况下还这么不上不下的吊着周泽楷,那简直是个人渣。

“总要做个了断啊。”喻文州叹了口气。

 

这时候黄少天那边已经结束准备往回走了,人群四散开似乎都各有计划,黄少天踢了踢停在路边的车,放弃了自己开车的念头,走过了两个路口准备拦车。

周泽楷把监控视频切到街道上,给黄少天叫了一辆。黄少天看着在眼前停下的车,抬头四处看了看,冲路边的监控器笑了笑小幅挥了一下手,快速钻进车里。

看着黄少天上了车,视频又切到车内的监控仪上,周泽楷放开喻文州,该来的总会来的。

“任务完成后再说。”

喻文州点点头,看着屏幕上黄少天因为酒精有点泛红的脸颊出神。

周泽楷并不担心黄少天知道之后的事情,虽然麻烦,但就像喻文州说的,总是要面对的,他不想让喻文州难办,也不想自己无休止的等下去,更何况黄少天又不蠢,怎么可能瞒得住。

周泽楷现在最关注的是顺利完成这次任务,早点放下心里的石头。最好发布会能尽早结束,喻文州跟黄少天一起去还有个照应,放黄少天一个人去别的星球那简直不敢想象。


评论(7)
热度(18)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