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黄】异事追踪 7

 

设定参考很多很多美剧。

CP:周喻、周黄、喻黄


 1  2  3  4  5  6


懒得起名,周黄大概出现在下一章

感情戏,不会写了_(:з」∠)_

 

7

 

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配枪,越说越激动。

喻文州抬起手,想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冷静下来,黄少天却刚好换了个姿势,靠在了墙壁上。

喻文州意识到黄少天这两天一直在躲他,眼神暗了暗,举在半空的胳膊有点不上不下的,不知该收还是该放。

这时周泽楷把一杯水递到喻文州手里,喻文州看了周泽楷一眼,周泽楷没看喻文州,又拿起一杯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仰头喝干了杯子里的水继续说:“而且那帮人二话不说先把人给麻醉了,怎么看都像是不想让他说话的样子。文州你还记得现场的情况么,他见了我们也在喊救命,那个眼神不像是犯案被抓的心虚,倒像是害怕什么,如果他是装的,也装得太像了。”

喻文州捏了捏杯子顺着黄少天的话:“恩,还有很多说不通的,现在无论如何也要保证发言人的安全,一切都的等他醒过来才能确定。”

“把他关顶楼里。”

“对!那边就算是联盟的人也得经过批准才能进出,如果真有问题,肯定会有人有动作,搞不好这发言人的脑袋上还顶着不少悬赏。”

“备三辆车。”

“要启用转移计划么?我直接把他带过去不就行了。”

“顶楼不是屏蔽超能力了么,哦对!你把他带到门口也行,但是文州你能抬得动吗?那么胖一老头儿,我……恩……还是我跟你一起吧。”

“你们直接带人回去。”周泽楷当然知道喻文州直接把人带回去是最好的办法,但他有个主意,“再多备三辆车。”

“假装做转移?引蛇出洞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喻文州想了想,“那保密措施要做好,我去通知他们准备,你跟我们一起回总部还是在这边?”

“总部。”

“好。”喻文州说完就消失在原地。

周泽楷眨了眨眼,看了一眼喻文州空空的座位,回头看到黄少天的目光盯在那里,有点儿发直。

黄少天感觉的周泽楷的注视,尴尬的清了清嗓子,说:“文州知道了?”

周泽楷点点头,他本来以为黄少天会有个爆发什么的,都做好了被言语轰炸的准备了,结果黄少天沉默了。

空气中隐隐约约的伏特加味不断地刺激着黄少天,虽然还不能确定自己的性向到底是什么,但喻文州的这个反应,对他的打击很大,原本就很犹豫的黄少天,现在更打怵了。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落寞的表情,就算是情敌都有点不忍心看着两人这么折磨自己,明明向前一步就能在一起,这么简单的事让这俩人搞得这么复杂。

过了好一会儿,黄少天说:“那文州说什么了?”

“自己问。”

“你就跟我说说又能……”

黄少天刚开口,一声轻响,喻文州又回来了。黄少天止住话头,微微张了张嘴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看黄少天这副呆样只是笑笑,把手抄在口袋里,克制住自己想要去揉他脑袋的冲动:“一会儿回总部,我已经把话放出去了。”

 

发言人的转移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除了往床上放的时候撞了一下发言人的脑袋,其他一切顺利。

“就这么撞他都没醒,纳克星的麻醉药这么好用吗?景熙景熙!”黄少天对着麦克不停地叫着徐景熙的名字,直到他回话才继续说,“你确定他只被打了麻醉?不会有什么别的药混在里面了吧,万一被药坏了不会还要我们负责吧!”

“黄少,你是不相信我的专业知识么?里面除了麻醉还有一定量的催眠成份,计量有点大但对外星人来说不是事儿。”

“那能算出他大概什么时候醒么?”喻文州问。

“能不能?喻队你也在怀疑我么?一小时之后可以试试叫醒他。”

周泽楷拍了拍喻文州说:“去指挥部。”

黄少天也往前凑了凑,两人都用同样的表情看着喻文州。

“就这么两步也要我带过去?”喻文州无奈的对两人伸出手,“我看你们都快被惯得不会走路了。”

 

转移计划已经启动,三辆急救车先后到了酒店,过了一会儿又从酒店出来,分头驶向了不同方向。

“车上放的是什么?什么也不装不也会露馅?”

“全息设备,模拟了发言人的样子。”

黄少天刚要说话,喻文州又补上一句:“和重量。”

黄少天点点头,几个人一起盯着分成三块的大屏幕,周泽楷通过卫星信号实时追踪着三辆车,把影像投到屏幕上。

“什么时候那些监控机器人能像你这么聪明,那不就省事多了。”黄少天有些羡慕周泽楷的芯片,可惜自己不能装,“你说他们会袭击哪辆车?文州你跟他们怎么说的?我说他们要是聪明的话三辆一起弄,还不会暴露。”

“人手不够吧。”周泽楷一边监控着三辆车,一边搜寻周边有没有可疑的尾巴。

“你俩别说得好像就一定会有人泄密一样好吗。”

“他们这时候不下手难道还要等来了联盟么,反正横竖都是个死,这老头儿一醒他们不也得跟着玩完。”

“有可能真就是发言人自己做的呢。”

“他没枪伤。”

“子弹搞不好顺窗飞出去了呢。”

“文州,你开玩笑的吧!”不仅黄少天,周泽楷也歪头看了看喻文州。

“当然。”喻文州冲两人一笑,“证据明显是栽赃的。”

黄少天心一颤,吸了吸鼻子转头看向屏幕说:“我们来赌中标的是哪辆车吧!输了的请喝酒!怎么样?我赌第一辆!”

“那我就赌第二辆好了。”

“第一辆。”

“哎?跟我赌同一个算什么好汉!”

“不是赌。”周泽楷往上抬了抬下巴,大屏幕被割成了六块,第一辆屁股后面跟着两辆出租车,其余两辆车后面哥跟着一辆同型号的。

“快泊艇。”周泽楷说着,单拉出一个窗口,放大了其中一辆,小黄车长得挺像出租车的,但仔细看看能发现变形接缝的痕迹。

“文州这顿算你的了!周泽楷你看你看!这车改造的不错啊,这么上路交警也不查?什么眼神儿啊都!我们去搞两辆过来吧!我一直想弄辆小快艇呢。”

“我用不着。”喻文州话音未落,遭到了两记白眼攻击。

周泽楷在两人说话的时候通知一号车改道,后面两辆车紧紧的追在后面,另外两边的车直接掉头跟身后的尾巴干上了架。

“文州,你让宋晓去没让我去!”黄少天不乐意了,“我还想替郑轩他们报仇呢!”

“有用到你的时候。”

黄少天不服气的哼哼了两声,继续看着屏幕上的进度。

对方明显认为发言人在第一辆车上,另外两辆的人水的三两下就被干掉了,宋晓知道黄少天在总部能看到,冲着路边的摄像头挥了挥手,做了个挑衅的手势。

“文州文州!!快!把我带过我,我跟他真人PK!!反了他了!”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袖子吵吵着要去揍宋晓。

喻文州只是笑着任黄少天扯来扯去,看着周泽楷在那边指挥着第一辆车七扭八拐的在车流里穿梭。

周泽楷黑个信号灯简直就跟玩一样,一号车每过一个信号灯,周泽楷就给后面的车全都改成红的,一时间整个马路被堵得死死的,一号车趁机溜出去好远。

“哎呀,这下交通部又要来跟魏老大打了。”

果然,没两分钟通讯线路里就传来魏琛的责备。

“小周啊,你让老人家过两天好日子行不行啊,前两天刚被电信部的嫌弃了。”

“任务需要。”周泽楷不冷不热的回了一句,通讯线路里隐隐传来憋笑的声音。

“魏老大你就认了吧。”

好在周泽楷的信号灯干扰策略十分有效,那两辆快泊艇被茫茫车海堵在了路上,不得不中断追堵。

“小周?”喻文州看周泽楷皱着眉头,叫了一声。

周泽楷摇摇头,他差了好几个信息库,被堵在路上的这帮人还没查明身份,前面的车又出了问题。

周泽楷拖出一个窗口,上面显示着一号车后面又跟上了四辆快泊艇。

“他们是怎么跟上的?!哎,这一辆快艇里人还不少,看样是主力部队啊。”黄少天凑近了屏幕仔细看着快艇。

喻文州指了指其中一辆,说:“小周把这个窗口放大了看看,他是不是带着耳机。”

周泽楷拉大了快艇的图像,里面的司机确实带了个耳机,周泽楷搜寻了附近各波段的信号,黑进了对方的通讯频道。

“用的密码。”周泽楷听着有点头疼,直接把指令打在了屏幕上。

“这个密码我也没见过。”黄少天研究了一下,有些疑惑的说,“大概是他们临时约定的,要破解还不如直接丢个爆破弹进去。”

“少天你怎么这么聪明。”喻文州拍了一下手,“小周跟武器库说一下,给我准备几个烟雾弹。”

“你想把烟雾弹送进去?万一快艇里面限制超能力怎么办?哦不对,不可能限制,你看那个,右边第二个快艇里那个男人。”

周泽楷依着黄少天的话放大了那个快艇,黄少天指了指那个人的手:“这个人肯定也有超能力,至少这艘是不会限制超能力。”

“那就先给他们送过去。”

“你人过去么?”周泽楷问。

“你想要什么?”喻文州原本只想把烟雾弹移动过去,可周泽楷问了肯定是有什么要求。

“DNA,查不到身份。”

“好,等着。”

喻文州一挥手,三个烟雾弹落在了手上,喻文州掂了掂,又从武器库顺了个面罩,万一那快艇只能进不能出,还得保证自己的安全。

喻文州准备妥当,冲两人打了个手势,消失在原地。

周泽楷和黄少天都紧张的看向了屏幕上放大的快艇,喻文州稳当当的坐进了快艇里,吓得快艇里的两人忘了反应。

喻文州冲着司机位置的哥们灿烂一笑,丢下开了栓的烟雾弹,拔了两人的头发,敲碎了操纵板,动作一气合成,下一秒在快艇里消失了。快艇操纵系统被破坏,在马路上不停下的转圈,撞乱了四辆快艇的布阵。烟雾在密闭的空间里迅速蔓延,里面的人要恢复战斗力还需要一点儿时间。

“给!”喻文州在周泽楷和黄少天身后出现,手上夹着两撮头发。

“太多了。”周泽楷接过头发,有些同情那两个人。

“嘶——”黄少天看着两撮头发,揉了揉耳侧,头皮有点儿发麻。

 


评论(10)
热度(36)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