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周翔】封龙·超绝战歌 1

怪物猎人世界观,有改动

一直想写MH相关的东西,看了这个梗觉得超级合适就借来用了。

至于写得好不好,哈哈哈哈哈…………

 @cunwen 原梗地址


 

  1. 雪山的邂逅

 

“队长,麒麟不能活捉么?”方明华在轮回的通讯频道里问。

“你傻啊,能见到就不错了,还活捉。”

“恩,遇到麒麟要么是击杀,要么就是被击杀。”

“副队……”

“没副队说的那么严重。”

“顶多就是半残。”

“放心,我们这次只要弄点边角料。”

“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

“对,平常心。”

“既然队长都这么说了。”

“嘘!来了!”

江波涛、杜明、吴启三人穿着厚厚的御寒服,挤在山体后,蹲了一下午可算是见着影了。透过狭窄的石缝发现麒麟悠闲地晃了过来,杜明立刻通知一队地点,准备战斗。

 

麒麟舒展着矫健的身形,在山崖边缓缓踱步,偶尔用蹄子拨弄厚厚的雪堆,踏出一个个蹄形的小坑。银白的鬃毛在白雪的反光下显得通透异常,尾巴小小一团贴在屁股上,随着步伐一扭一扭的很俏皮。

山崖太窄,不适合战斗,而且他们只要拿到尾毛和角,不需要做过多的缠斗,现在只要把麒麟引到空旷的地方就好。

 

周泽楷带着一队从山腰绕上来,远远地开了一枪,擦着麒麟的角飞进了远处的山壁。麒麟盯着子弹飞来的方向,警觉的打探。

“砰!”第二颗子弹脱膛而出,直射向挺立的麒麟。

枪响的同时周泽楷锁在的小队迅速后撤到了平整的山地,江波涛带着人在麒麟后方布好阵,防止麒麟逃离。

不过这只麒麟倒是完全继承了古龙的高傲,在第三枪响起的时候,迅速锁定了攻击位置,仰天长啸一声,一道落雷直直的落向周泽楷。

周泽楷不紧不慢的又对着麒麟开了一枪,侧移了两个人的身位,落雷在脚边炸开,噼里啪啦的把脚下的山地打出一个坑,强大的电流让土地都带了电,麻麻的。

周泽楷皱了皱眉,眼睛紧盯着麒麟的动作,又移了半步,躲开了雷电的影响范围。手上换了二级通常弹对着冲过来的麒麟连开四枪,麒麟生挨了两发,略略一拐躲过后两枪,仍是势头不减的冲向周泽楷。

麒麟速度极快,周泽楷在千钧一发之际翻滚躲过麒麟的冲撞,回身补了一枪,衣服的肩角被麒麟的鬃毛蹭掉了一块,裸露的皮肤被擦得有些泛红。幸好现在只是普通状态,若是发了怒,那就不只是擦伤的问题了。

 

周泽楷准头拿捏得好,像这种控制怪物吸引仇恨的事情一般都会被推在前面,别人去了也只是添乱。在周泽楷牵着麒麟到处跑的时候其他队员早就准备好了睡眠弹和催眠小刀,正等着周泽楷的信号。

这只麒麟体型健壮,在同族里也算是大型的,周泽楷看着换了跳弹准备加点伤之后再催眠。可就在这时江波涛发来消息,还有一队人在狩猎凤翔龙,正向着这边靠近。

麒麟大概也能感受到同类的气息,从刚才的近身冲撞改成了远程招雷,周泽楷穿梭在密密的落雷间,找准机会不断放枪。皑皑白雪反射着太阳光,跟雷闪合在一起让人看不清麒麟到底中了几枪,周泽楷只能通过子弹细微的入肉声来估算麒麟的血量,大大降低了进度。

 

这边陷入僵局的时候,江波涛报告凤翔龙也飞了过来,跟着一起的还有嘉世的一队人。领头的人独自追着凤翔龙,长枪划在地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痕迹,远处两个人循着痕迹一路狂奔追赶前面的人,形成了一龙一人一对人的场景。

这么有风格的战略战术,让江波涛一眼就认出领头人是嘉世的孙翔,虽然没见过几面但这小子横冲直撞的性格在整个行会里都出名,想认不出也难。

凤翔龙呼扇着翅膀掠过周泽楷,落在麒麟身边,翅膀带起的强烈风压吹得周泽楷站不稳。

 

得!两头龙凑一起他们也不用催眠了!

 

江波涛觉得没必要浪费时间精力,又发来信息问周泽楷要不要就此撤退。

等周泽楷停稳了,孙翔已经冲到了他身边,两人站在风压范围外一时都没讲话。

孙翔歪头看了看周泽楷,恰好周泽楷也转头看向他,两双眼睛对视在一块互相打量了一下。

孙翔觉得这人真怪,长了张这么好看的脸为什么还要做这么危险的工作。

看了看周泽楷擦伤的肩膀,孙翔在面具下撇了撇嘴,严实的面具对孙翔来说简直就是利器,像这种情况依着他不掩饰自己想法的作风,早让人揍了。

周泽楷觉得这人真聪明,来这么冷的雪山自己也该带个面具,最少也得是个防风镜,不知道这面具下面是怎样的一张脸。

现场也没有太多时间让两人暗送秋波,凤翔龙和麒麟都进入了战斗状态,孙翔和周泽楷也收回了目光。

“喂,一会儿你别妨碍我。”孙翔说完,提着长枪就冲了上去。

周泽楷顺着孙翔前进的方向看去,见麒麟又要招雷,嗖嗖两颗贯通弹,麒麟头一歪,招雷被打断了,孙翔也顺利的冲进了攻击圈。

 

“击杀。”周泽楷只说了两个字,就加入了战局

大家听了周泽楷的指示都无奈了,队长你还没打爽要拖着我们一起吗?说好的平常心呢!

 

翻转刺挑,一柄长枪被孙翔舞得带上了光环,周泽楷看准机会对着两头张牙舞爪的龙放冷枪,周泽楷和孙翔配合得尽兴,嘉世众人站在圈外无从下手,江波涛则带着队员在频道里打赌队长带的子弹能打多久。

“你们看嘉世那小孩身手不错,怎么不得帮队长剩下两盒弹夹。”

“得了吧,你看队长突突突的一点也不心疼,灭龙弹都用了,今天回去又得挖灭龙果了。”

“队长今天打得很开心啊,子弹扔得好爽。”

“恩,这次弹药带的不多,小周估计打到后半场就差不多了。”

“我都能听到。”

“……”

“……”

一阵死一般的沉寂过后。

“你们几个去弄点空心果针果,给小周调弹药。”

“波涛你太明显了!”

“副队你好意思嘛!”

“除了小周我最大,你们谁有意见?”

“副队英明神武一统江湖!”

嘉世围观的两人看着轮回众人一哄而散,蹲雪堆里四处扒拉,面面相觑。

 

 

果不其然,就像江波涛说的,周泽楷前面打得散漫,弹药有点空,不过看凤翔龙和麒麟的样子也差不多了。最差不多的要数孙翔,自己是近战不说,打得又奔放,紧身的战甲被挠出好几道口子,要不是周泽楷在身后掩护,好几次就要跟麒麟头顶头了。

江波涛要是知道嘉世的通讯频道能把那小子骂到哭,你这么玩命你妈妈知道么?!

周泽楷刚打出一颗子弹心里暗道不好,孙翔长枪一戳大概中了要害,凤翔龙侧着身子就倒了下去。原本那子弹是瞄着凤翔龙的头去的,现在凤翔龙这一闪把孙翔整个人暴露了出来,两人离得太远喊话也听不清,这妥妥的是要坏事的节奏。

周泽楷迅速抽出小口径的手枪一甩手,一颗子弹画了个弧线追着前一颗去了。

 

希望能赶上!

 

孙翔离着凤翔龙近,哪能看出远方有颗子弹正冲着他过去。不过我们孙翔福大命大,身后的麒麟正欢乐地向他跑来,一门心思的要电死他呢,孙翔以枪撑地,斜斜的滑了几米,躲过了麒麟。这时周泽楷的第一颗子弹也到了,正好就让麒麟接了下来,浑身萦绕着白光的麒麟闪了几下倒在凤翔龙身上。

可是!

第二颗子弹擦着麒麟的角,转了个弯儿,又冲着孙翔去了。这次孙翔听见了声音,顺势后仰,子弹堪堪擦着面具,消失在空中。

孙翔的面具用凤翔龙坚硬的翼骨打造,周泽楷子弹的那点威力不够看,但是子弹的冲力还是不小的,面具被整个儿掀了起来,在孙翔头顶翻了个圈反扣在脸上,砸得孙翔鼻子一酸,眼泪就出来了。

周泽楷跑到一半看孙翔直接躺下了,吓得心都凉了,这要是搞出人命,不好交代啊。下一秒听到孙翔的骂声心里算是放下了,只要别一枪爆头什么都好说。

周泽楷停在孙翔跟前,弯下腰仔细检查孙翔的脉搏,结果被孙翔一把拉住,力气大得很。周泽楷没有心理准备一个踉跄,向前一扑单膝跪地,一膝盖顶到孙翔肋骨。孙翔“嗷!”的一声整个身子都缩了起来。

刚才跟两头龙缠斗都没受什么重伤,周泽楷这一膝盖差点给他把肋骨戳断。

周泽楷连忙站起来,拉着孙翔的手把人扶起来。扣在脸上的面具顺着孙翔的身体咕噜噜的滚到腿间,晃了两下停住,长年带着面具的脸比平常人要白,现在这张白皙的脸因为刚才的冲击血液上涌,微微发红,腮帮子上挂着几颗泪珠,再配上那张还没长成熟的少年脸,确实有点我见犹怜。

周泽楷心里突突的跳了跳,手心有点出汗。

孙翔甩开手,怒气冲冲的瞪着周泽楷,鼻梁上被砸出了一道红印,被那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让周泽楷更愧疚了。

“没事吧。”

“你他妈让我用膝盖顶一下试试有没有事!”

“对不起。”周泽楷从孙翔腿间捡起面具,递到他手边。

“哼!”孙翔见队友过来,接过面具系好,“早说我一个人来就行了,你们跟来不一点用都没起。”

嘉世两人对孙翔有火随处发的习惯早就领教过了,也不理孙翔,径自绕过他去收拾战果。

“哎呀小朋友你不能这么说,我家队长跟你配合得不也不错嘛。”江波涛跟在嘉世两人后面,倚在周泽楷肩上,指挥着人把麒麟和凤翔龙捆了,“你看你们如果没来人,你自己把这家伙拖回去么?”

孙翔站起来,看了看江波涛搭在周泽楷身上的手,没说话,藏在面具下面的脸也不知是什么表情,没一会就跟队友带着凤翔龙离开了。

 

 

看着三人走远的身影,江波涛说:“这孩子在那待不长。”

周泽楷点点头,若有所思。

 

 


评论(14)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