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丨也碧]大贱无形06

我知道你们都喜欢吃肉,不瞒你们说,我也很喜欢写肉,但做人还是要有追求,也想看剧情,可惜不会写,你们没法想象一个满脑子只有三俗段子的人学写剧情是有多痛苦,躁动的思想阻碍了我的进步。

其实这篇初衷是记小段子,但段子溜着溜着就上了出海的船,我爱船戏,船戏使我快乐,不过开船之前还是想试一下能写多长的清水文(◦˙▽˙◦)

链接不做了,前文见tag

=========================

没了一直刺挠人的精神负担,身上的伤口也变得没那么难受,累到变形的王也反倒睡不着了。

“唉……”烦躁地抓了抓头发,碰到张楚岚强行给他扎的揪揪,王也一咧嘴,心里暗想:熊孩子手劲儿很大啊,刚还没发现,这是要给我薅秃了么!

扯开发髻,随手把玩着柔软的发带,王也揉了揉被拽得发紧的头皮,把头发松松垮垮地摊在头顶,靠数顶灯的格子花纹催眠。理智告诉他要睡觉,不然猝死可就血亏,但越是给自己暗示,感官就越敏锐,他甚至能从放轻的脚步声判断出张楚岚现在在哪个位置。

一旦意识到屋里还有一个活物,思绪就控制不住地往那儿去,趋利避害的本能告诉他要想安稳咸鱼的过日子,就得躲张楚岚远点。可这哥们儿见天儿的在他眼前出溜,去哪儿哪儿有他,在外面碰上了不算完,这还找上门了。王也就纳闷了,这是住的房子不够偏还是长得像个火腿,怎么管他是人是狗都往上贴,当过年办年货一样办他,招谁惹谁了啊!

这时候客厅里窸窸窣窣的声音消失了,王也估摸着张楚岚找了个地儿窝着了。嗨!仔细想想,这些狗屁倒灶的事儿不都是因为张楚岚!真不是揍一顿就能解气的,王也十分严肃认真的斟酌了一下,得两顿,冯宝宝追了他一个山头那次的帐张楚岚也跑不了,得另算。

胡思乱想倒是真的消耗脑力,王也迷迷糊糊地盘算着该怎么收拾这孙子,想着想着还挺解气,在脑内把人按地上换着姿势花式摩擦,几轮过后王也就睡了过去。只不过大脑一直保持高度警惕状态,睡前又胡思乱想一气儿,难免做些乱七八糟的梦,即使睡着了也不怎么安生。

张楚岚扒着门边儿暗中观察王也睡着了没,看他睡得七荤八素的,被子都堆在胸口,快要缠脖子上了,于是悄咪咪的凑到床边想给他整整。

刚一伸手,王也“啪!”的一声抓住张楚岚的手腕。

张楚岚下意识的往后退了半截。

王也身形一动,起势出招,一气呵成!

凌厉的炁流掀起一阵无名风,不知从哪里窜出一串串咒符顺着炁快速飞动,发出诡异的红光,眨眼的功夫就在屋里组成了一个繁复的符阵,张楚岚像是被钉在地板上一样困在阵中。

实战经验极度匮乏再加上毫无心理防备,张楚岚呆在原地,眼看着就要生抗下王也一掌。

好在王也脑子一转反应过来眼前是谁,硬生生的收住,所有咒符瞬间归位,只有一阵掌风扫过张楚岚脸颊,吹得头发乱飘。

“老张,你咋进来了?”王也有点后怕,这傻孩子也没点反应,真劈上了可就糟了。

张楚岚被王也一瞬间爆发出的杀气震慑得瑟瑟发抖,愣愣的看着他,迟钝的“嗯”了一声。

“嗯什么嗯!”王也原本就累得焦虑,睡一半让人吵醒有点恼火,但又想到张楚岚专程来照顾他,还差点把人给劈了,强行让自己放缓口气,“找我有事?”

王也拍了拍张楚岚的脸,又恢复了惯常的懒散样,仿佛刚刚那个眼冒凶光的人只是幻觉。

“应该没打着脑袋啊……”见他没什么反应,王也嘀咕了一句,伸手去搭他的脉门。

张楚岚还沉浸在九死一生的大悲大喜里,也顾不得要害被人捏在手里,乖乖的被王也牵着从上到下检查了一通。

“吓着了么?”王也对医理也就懂点基本法,只能看出他炁有点不顺。

张楚岚这时候回过神来,第一反应就是妈耶!捡回一条狗命!下一秒就是乖乖!王也有点可怕!接下来就是这掌法牛批啊!还好没挨上!

最终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卧槽……道爷,你是真要一掌震死我啊!”

“那可不,做梦都在揍你。”王也想起那些模糊的场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你怎么也不知道防御?金光咒阳五雷呢?”

“我特么就进来整个被子!谁会想到你这么凶!!笑你个头啊!”

“习惯了,对不住啊……”王也挠了一下脸颊,有点不好意思,“但你反应也太慢了,这要有人偷袭你不就等死了?”

“大哥你能想点好么?!别总挂念着我被锤成么?过来!我看看伤口裂了没!”张楚岚一把拉过王也,“自己有伤行动起来也没个数,你看这不扯开了!疼不死你。”

王也让他这么一说才觉得疼,对这点小伤不甚在意,随手撩了一下伤口附近的头发,被张楚岚一巴掌把拍开。

“啧。”王也甩了甩被拍得生疼的手指,“条件反射也能怪我么。”

“你整天活在哪里有这么瘆人的条件反射。”

王也拉开两人的距离,伸手想去挠脖子,又被张楚岚拍开。

“是你太迟钝了,你这都什么辣鸡反应,得好好练练,行炁防御要说来就来。”

张楚岚见他没正面回答,也知趣地转移了话题:“练成你刚才那样?”

“嗯……”王也老干部训话式的点点头,“你有这个目标还是上进的嘛,不过练到我这水平还得几年,嗯……十几年功夫。”

“那不得学会你的奇技?”

“嗨,这点小把戏,还用不着。”

“这还小把戏,道爷您可真谦虚。”张楚岚拉着王也进了洗手间按在马桶上,准备重新清洗上药包扎。

“实话实说,出家人。”

“出家人还整天念着一掌震死我。”

“为民除害。”

“是是是,道爷您辛苦了!”张楚岚拿着双氧水酒精看着王也,“道爷……”

“嗯?”

“再把头发糊伤口上,我就给你全剃了。”

张楚岚小心翼翼的给王也把发丝从伤口上解救出来,口鼻间的呼吸喷的王也直痒,想挠又总被张楚岚拍,只能气急败坏的抠马桶盖泄愤。

张楚岚看着那血呼啦差的大口子腿一阵发软,对着王也的脖子左看右看,扒拉着一堆外用药,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我们要不找个专业的来弄?”

“找什么专业的,哥就是专业的。”

没错,王也医术不精,但护士术还真懂不少,毕竟跟同门对招打爆了他们的头是要负责的。

“那你不早说,我还心惊胆战的给你涂药!”

“我说自己来了,是你主动抢着要帮忙,得阿尔兹海默症了你?”

王也站洗手台跟前照量了两下觉得不舒服,给张楚岚扔了面镜子,张楚岚讪讪的冲王也扯了个灿烂的笑容,端了镜子给他照着。

王也轻巧的坐上台子,睡衣一脱,张楚岚往后一退:“道爷,身材不错嘛。”

“怎么?不拍私照卖钱了?”

“这种美景还是留着自己看好。”

“要不是换衣服麻烦,还能便宜了你。”

“还好道爷怕麻烦。”

王也摆了个随便看的姿势,在药瓶堆里翻了翻。张楚岚原本笑得一脸揶揄,但看着他直接往自己伤口上倒了半瓶双氧水,表情就有点扭曲了,这么简单粗暴的手法让,瑟瑟发抖。

“你……这……”

“消毒。”

“不是……我知道消毒,有这么消的么。”

“这样快。”

“嗯……”无法反驳,随他去了,好歹比自己利索。

透明的液体顺着脖颈流到胸口腰腹,晕在裤腰上。

“老王你别弄得跟尿裤子一样行么,换裤子不麻烦么,怎么不把裤子也脱了?”张楚岚捻了块纱布给王也胡乱擦了擦,抹得胸前一片水光,一边擦一边小声逼逼,“形象啊!形象呢!”

“你可真是……比我奶奶都贤惠。”

看王也熟练的给自己包扎,张楚岚觉得自己宛若累赘。

看了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不对啊,你自己懂医还把那么大的口子晾着不管?”

“我懒。”

“……”张楚岚一口气没上来差点让他呛死,脑子里已经列出了伤口感染的100种死法,“你就不心疼心疼自己。”

“这点小伤一会儿就好了,要不是为了让你别逼逼我才懒得弄。”王也伸手正了正镜子。

“那你不照顾一下心疼你的人的感受?”

“别让他们知道不就行了,要不我躲这儿干嘛。”王也设想了一下爸妈的反应,一股寒流直窜脑门。

“这不是让我知道了么。”张楚岚做出一副假装揪心的表情,实则是真的揪心,那么大一个口子,谁看谁揪心。

王也手上一顿,看了张楚岚一眼:“您少挂念我几次,我还能多活两年。”

“哎呀~人说道爷多绝情。”张楚岚捏着嗓子哼哼唧唧的就要唱起来。

“我说你是欠收拾。”王也接着他的话堵了一句,拿眼神警告他别开腔,不然真的劈死!

“你别觉得我啥都不懂就唬我,那么大个口子你往上贴个创可贴?要不要我去给你买个hello kitty儿童版的啊?”

“要不是你在这儿我连创可贴都不用。”

“象征性贴块嘛,好歹隔离一下你那些躁动不安的头发。”

王也在张楚岚催促的眼神下敷了块纱布:“满意了?”

张楚岚放下镜子,拍了拍王也的肩膀,一脸慈祥的说:“这样才乖嘛,来,奶奶带你去喝汤补补。”

王也让他逗得忍不住想笑:“刚刚真是应该了结了你。”

评论(10)
热度(2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