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黄】异事追踪19

点心心的小可爱们真甜!


正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12-2】 【13】 【14

15】 【16】 【17】 【18


番外



设定参考很多很多美剧。

CP:周喻黄大三角

 

“妈的!”黄少天气呼呼的拍了一下桌子,删掉了一堆笔记,“他们有毛病嘛!说了这么多全是废话,拿这东西谈恋爱嘛!!浪费别人时间有意思!”

周泽楷看了看黄少天翻译出来的一大段话,总结起来就是“见机行事,保持联络”。

“你那边怎么样了?有没有人有什么动作?”黄少天翻了翻监控日志,“算了,我在想什么呢!谁看了这些都不可能有动作!傻子才会有动作!”

周泽楷安抚的拍了拍黄少天,因为干扰太多,自己这边能做的有限,具体的接收位置只能粗略的估算出是开采队负责人所住大楼的大厅,可这并没有什么价值。

从接收信号到现在,所有的负责人都至少一次出现在大厅里,有几个两次的是相约外出晨练的,没有可疑的停留,也没有人顺走大厅的物品。那里能够收发信号的设备太多,接收装置可能是任何东西,周泽楷把能扫描的都扫描了一遍,没有发现特殊的波频,不论是什么东西,肯定是设定了接收信号之后改变频率。

要想弄清楚也不是没有办法,周泽楷完全可以模拟出相同的信号触发装置,可这样只会打草惊蛇,调查一下子变得束手束脚了起来,让人很不舒服。

为了抢占先机,周泽楷有一个主意,黄少天觉得他十分机智。

 

0609星发来消息,进一步确认KEY分子材料的含量和开采方式,周泽楷把消息做了一点手脚再发出去,通知喻文州联系后备队伍,之后黄少天就去了联盟组织开采队队员进行勘前会议,周泽楷时刻监控着开采队员,防止他们从其他渠道获得材料的信息。

KEY分子材料本身极不稳定,仅是地球空气中的氧气浓度就会让它产生反应,在自然界中多是化合物,或者被密度高的矿石密封起来,业界俗称密封石。如果是化合物那开采起来十分简单,只要根据化合物的属性选择相应的工具,最后进行提纯就可以。密封石中的材料纯度要比化合物中的高出许多,开采起来也有一定难度,不能简单的交给机器人,只能人工挖掘。这次凑巧就是密封石,还是外星特有的矿物,外层在低氧环境中会分解,氧气浓度过高又会破坏材料本身,开采的过程就更加繁琐。

 

“我们队还有必要亲自去0609上吗?”工程师明显对去外星有些排斥,“已经查明是化合形式,我们的人就派不上用场了,在总部也能控制机器人。”

其他人听了也纷纷点头,毕竟0609上的氧浓度太高,即便有防护装备,大家也还都抱着趋利避害的心态。 

“说的也是,但是各队的指挥还是要到场的,0609上的条件艰苦,通讯也不能保证时时通畅,万一断了联系,机器人停了还好说,如果跳起舞来那损失就大了,这也不是没有过的事儿!听说前一阵儿交通局的机器人漏电了,在执行任务的时候……”

黄少天说的带劲,在座的人可就遭了罪,终于……

“带不带人,带多少人都是我们自己定?”地质学家虽然是询问的口气,但态度十分笃定,明显就是为了打断黄少天。

大家从滔滔不绝的故事会中解脱出来,都不觉暗暗松了口气,黄少天没有因为被人抢话有什么不爽,迅速的回到了会议的主题:

“对,各队负责人制定好计划后我们再碰一次头,完善一下计划,没问题的话就择日开工,那今天就到此为止。” 

黄少天看了看在座的人,除了几个负责人一脸苦闷以外,大多数人还是对能避开外星观光感到开心。

黄少天看着人稀稀拉拉的散得差不多了,跟几个相熟的人闲谈了起来,继续讲他机器人和点灯跳舞的故事,顺便聊了聊关于材料的细节。

周泽楷一边监听,一边记下黄少天洒下的饵都喂给了谁。 

黄少天故意改动了关键信息,把假消息传给几个嫌疑比较大的人。他不在乎联盟能不能成功拿到KEY分子材料,那东西除了制作周泽楷的芯片没有任何用处,然而这个芯片做出来之后,没有跟周泽楷一样的人来做载体也只不过是一块有科技含量的废铁。

不论哪个星球、哪个势力,包括联盟,如果想用人造人或是机器来搭载芯片,肯定是想耀武扬威,没有人傻到花重金制作一枚芯片放到环境绿化上。如果敌人试图夺取材料,知道是化合物的话肯定会掉以轻心,稍不小心就会破坏材料,到时候哪一方都别想成功拿到材料。 

两败俱伤的局面是黄少天最乐意看到的,特别是在联盟要对周泽楷采取非常手段之后,黄少天就对联盟的用意产生了怀疑。

芯片虽然功能强大,如果能投入使用会是整个星际的进步,但是在目前,这枚芯片的优势被联盟打压,副作用反而更多,至少在科技进步到能善加利用之前,黄少天不想看到这种东西再影响其他人的生活了。

 

方案都确定之后,周泽楷特意把时间定在了发布会之后,喻文州跟黄少天一起好有个照应。

一切准备妥当,果不其然,周泽楷再一次拦截了那个神秘的信号,这次的信息很短,只有两段,黄少天只看了一眼就翻译了出来。

“只提到了化合物和传送时间。”

周泽楷倒是查到了信号的来源,是大厅里的一个电子盆栽,可是信号发送的时候周围只有一个扫地机器人,呆呆的从盆栽前经过,没有信号波动。

“难得遇到智商正常的对手啊……”黄少天有些遗憾的看了看那段密码,“这个虽然是机密,但在开采队里是公开的,任何人都有可能发送,总不能把这些人全都换了吧。”

“不过,好在不是联盟发出去的信息,我们还没让人卖了!可喜可贺!”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夸张的动作,无奈的笑了笑。

“这样只能在现场小心处理了,现在再改时间也不合适,不论提前还是延迟都不能规避风险,也不知道对方究竟会出什么招,干脆就一鼓作气,趁他们出击的时候拿下!”黄少天信心满满的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放心吧,敢动你,我第一个不放过他们!”

说完黄少天就去要求增援,成功的把任务等级提了两级。 

周泽楷这时候却有点想叫停任务,这次不同以往,联盟在敌暗我明消息约等于没有的情况下还同意了黄少天出击的要求,这不是联盟一贯的作风。如果想要挽回面子,也不是只有这一条路,发布会那边有很大的几率,而且联盟也占据更高的主动性。如果说是眼馋KEY分子材料,完全可以换个时间换一批人,那片区域已经在联盟所辖范围内,矿脉又跑不了,后续要揪出奸细也比现在容易。

联盟在自己身上谨慎到要放弃使用芯片,反而在关键材料的开采上这么积极,所有的一切都太不符合逻辑,特攻队现在的处境十分尴尬,如果公然跟联盟叫板后果更难堪。

实地出任务的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周泽楷觉得自己冒险是一回事,他们去冒险,自己绝不可能心安理得的看着。

“你怎么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感觉不对。”

“嗯……我也感觉这次批得太痛快,不过总部对这次任务很重视,我也想早点搞明白到底怎么回事,总不能让他一直暗中盯着我们,想想就觉得浑身发毛!想要钓大鱼,自然有风险。”

周泽楷皱了皱眉头:“没必要。” 

“怎么没必要,那可是盯上你的人!”

黄少天拔高了声音,周泽楷抬头看了看他,黄少天脸一红,放低了声音。

“这次不就跟之前货轮的那次一样嘛,虽然有点惊险,但是成功抓到人,货也没问题。”

“就怕,是陆战队那样。”

这下轮到黄少天沉默了,周泽楷提到的陆战队那次,也是类似的反间任务。因为同组有队员反水,周泽楷不得不亲手击杀曾经最亲密的人,惨烈的对决之后,二十几个人队伍只剩了零星几个,事后发现有几个队友的通讯设备被篡改,接收到了错误的指令,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虽然那次事件很快查到了凶手,但幸存的人也因为心理压力陆续调离了前线的岗位。

“不会的,现在你有那么厉害的芯片,所有的消息都会经过多重过滤,不会再出现那种事情了,再说了,我们队里都是合作多年的人,随便一个指令怎么可能迷惑我们。”

黄少天小心的看了看周泽楷。还是一脸的悲痛的表情让他心里一抽:“上次评级我的能力已经在重力系里排前十了,就他们那点三脚猫的功夫两下就被我打趴了。我们都比以前强了很多,就算不信我也该信你自己吧。”

黄少天见周泽楷坐在那不说话,蹲下身握住他的手,从下往上看着周泽楷。 

“不要想太多,这跟平常的任务没有什么区别,你是因为牵扯的太深才没法正常思考。要知道这可是去外星!最近一直陪着你,最远也都是在市内转悠,很久都没好好玩一场了,好容易有一次公费旅行的机会,搞不好还有机会跟外星人互殴,你可别这么消沉打击我的积极性!”

“哎对!我看你是在屋里闷得时间太长,心情抑郁才这样,今天换了班出去转一转吧!队长那边准备得也差不多了,我看他也快到极限了,人不能一刻不停的工作,会出毛病的!”黄少天蹲时间久了,腿有点麻,索性趴在周泽楷膝盖上,瓮声瓮气的说,“去玩射箭怎么样,前两天刚路过看到有广告,我还没试过,看上去挺好玩的样子。”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蹲在那,那张努力让自己开心起来的表情怎么看怎么觉得舒心,再为难自己也没用,可能真的就像黄少天说的那样,最近的事太多压得他透不过气,放松一下也有好处,可能还会有新的思路。

“不能用超能力。”

“好啊!不用就不用,一样能赢了你!”

 

 

“嗖!”一支木箭稳稳的戳在靶心上,尾端颤巍巍的晃了晃,跟旁边那根堪堪挂在靶面上的小可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哎!周泽楷你轻点,我好不容易射上去的!别给我震掉了。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怎么能每次都正中红心!”

周泽楷摊摊手。 

“少得瑟!”黄少天话说着,喻文州的箭已经脱手,不偏不倚的扎在周泽楷那根的旁边。 

“队长你少来!别以为远我们就看不见,你刚刚那一箭绝对用了超能力!”

“少天,说话要讲证据的,你有证据吗?”

“周泽楷!快给他视频回放,快快快!”

“唔。”周泽楷搜索了一下四周,从喻文州终端机的摄像头里调取了一段视频。

“小周这也是作弊啊,哪有擅自启动别人的终端机的!”

“队长你还想耍赖嘛!最后那一下倒是给我解释解释啊,正常会掉到一半反重力往上飞嘛?”

“嗯?难道不是少天帮我的?” 

“啊啊啊!!从来没见过队长这么厚颜无耻的人!怎么可能是我!如果是我那当然会悄无声息,怎么会这么拙!人证物证俱在,休想抵赖!这一轮的饮料你去拿,不准用超能力!我可是会算时间的!”

“好好好,你想喝什么?”

“嗯……随便!队长给拿的都好!”黄少天拽着周泽楷站到起射线上,“周泽楷你快来教教我到底怎么才能射中,感觉用枪的时候没这么难啊,这箭上也没有瞄准器真落伍。”

黄少天掂了掂弓和箭,在手里挽了个花,周泽楷慌忙躲开,真怕还没等让外星人把自己绑走,先让黄少天捅透了。 

“少天你看着点。”喻文州转头问周泽楷,“你要什么?”

“一样。”

喻文州摇了摇头,这两位大爷真不好伺候。

“周泽楷你看,这样对么?”黄少天架着弓,拉开弓弦摆了个姿势。

黄少天箭搭得不错,就是姿势有点问题,周泽楷踢了踢黄少天的脚踝,黄少天分了分腿。

“分大点。”周泽楷搂着黄少天的腰,一条腿挤进他的腿间,把两条腿分的更开。

“嗯。”黄少天应了一声,挺了挺腰。

周泽楷按着他的腰往前伏了伏:“前倾。”

黄少天依言动了动身体。

周泽楷又把黄少天往回拉了拉:“过了。”

黄少天靠在周泽楷怀里,一脸期待的看向他。 

周泽楷往箭垛抬了抬下巴,示意黄少天看准了,黄少天立刻看过去,柔软的头发擦着周泽楷的鼻间,熟悉的甜香味又飘了过来,周泽楷忍不住挠了挠鼻子。

“这么甜。”

“嗯?什么?”黄少天不明所以的回过头,再次扫了周泽楷一脸的甜味。

“头发。”

“哎!别提了,洗发水坑我,常用的那个突然就换成了哈密瓜味,太吓人了。”

“嗯。”周泽楷掰着黄少天的脸把他的脑袋摆正了,避免他在弄自己一脸头发,“挺好的。”

“反正我自己闻不到,无所谓。”黄少天摇晃着头,细软的发丝被晃得飘飘扬扬的,扫着周泽楷的脸。 

周泽楷按住黄少天的头,揉了揉。

“还学么?”

“学!”

周泽楷左手握住黄少天的手,胳膊抵着黄少天把他的手肘慢慢推到合适的位置。

一直暴露在空气里的皮肤有些凉,碰到周泽楷温热的体温,黄少天轻轻抖了一下。

周泽楷右手托着黄少天的小臂慢慢向后拉,等差不多了就放开了他的手臂,扶着黄少天的手贴近了他的脸颊。

“这里。”周泽楷摸了摸黄少天的虎口,放在了他的下颌上,“靠在这里。” 

周泽楷退后一步看了看,这个姿势还比较像样。

“瞄准。”

黄少天摒住呼吸,微微调整了一下位置。

周泽楷站到黄少天身后,矮了矮身看了一下,伸手扶住黄少天颤抖的左臂。

“可以了。”

“嗯……”黄少天还是有些犹豫,又瞄了瞄准心。

周泽楷看了看黄少天憋红了的脸:“不射吗?”

箭“嗖!”的一声飞了出去,正正的射进红心。

“呼……”黄少天呼出一口气,揉了揉被弓弦勒红的手指,开心的举起弓,“哈哈!中啦!”

“再来一次再来一次!”

喻文州站在不远处看着周泽楷指导黄少天射箭,怎么看怎么觉得,很可疑啊…… 

==============

今天周大大耍了流氓!开心٩(●˙—˙●)۶

评论(5)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