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黄】异事追踪 14


设定参考很多很多美剧。

CP:周喻黄大三角


一边写,一边想,同人不搞肉,就是耍流氓!流氓!!_(:з」∠)_

---------------------------------------------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周泽楷在联盟那边化妆大病初愈的小绵羊,病歪歪的去报了个到就被打发回家继续疗养。但是大家都知道,表面上说是疗养,其实是一部分人想把周泽楷架空,好在特攻队也有自己的打算,于是就这么顺水推舟的让周泽楷和黄少天继续享清福。

黄少天算是享福了,又不要写报告也不用参加会议,天天开开心心的带着周泽楷四处转,连儿童公园都溜了一圈。

如果只是单纯逛逛公园,吹吹海风,周泽楷还可以理解为这是黄少天的追求手段,毕竟这两天去的饭店还是很不错的。可是黄少天出门有路不好好走,就爱往天上跑,跟那些乌龟似的在城里的楼顶上跳来跳去。

黄少天对这事乐此不疲的,可害惨了周泽楷,自己安的是芯片不是竹蜻蜓,在楼顶被风吹得七荤八素不说,还要心惊胆颤的祈祷别身首异处。

黄少天说这叫体验生活,周泽楷觉得这叫找死。

 

这天,周泽楷又被黄少天带上了楼顶,去看了场电影又转悠着找吃的?两人在林立的大楼间穿来穿去,不论多少次周泽楷都没法适应这种风驰电掣感。 

刚一落地,黄少天伸手一拉,险险的把周泽楷从楼顶边缘拉进了安全区域。

周泽楷仔细算了算,这大概是第7次差点掉下去,还不算之前差点撞在楼体上的几次。 

“你不是停职了?”

“是停职了啊,怎么了?不过还有几天就要复职了,又要被队长逼着作报告了,真是……”黄少天一手比量着跟下一个楼之间的距离漫不经心的说着,另一手拉起周泽楷,两人原地升起了十几米。

“那还……唔!”周泽楷捂住嘴,黄少天毫无预兆的加大了重力场,两人迅速的从这栋楼飞向了另一栋。

“咳咳咳咳!!”周泽楷半跪在地上脸红泪流的差点咳出肺。

黄少天弯着腰,有节奏的拍着周泽楷的后背:“我说你,飞起来的时候不要说话,会呛到风你不知道嘛?都这么多天了怎么就不长记性!你脑子记不住就用芯片记下来啊。”

周泽楷艰难的平复着气息,闹半天让黄少天这么说的,自己在楼顶飞的经验少还真对不起了!

“再坚持坚持,还有一段距离就到了!我跟你说,那家店的香啡包火候特别好,我自己试了几次都没他那效果,你绝对喜欢。还有他隔壁的小笼包,唔……想起来就流口水!快快快!好了么?”

周泽楷只顾着干咳,说不出话来,只能拉住黄少天的手,用力往下拽了拽,示意他先别急着动。

“你说你这点出息!”黄少天拉起周泽楷,捋着他的胸膛给他顺气。

周泽楷比黄少天略高一些,手肘架在黄少天的肩膀上,半个人的重量都靠在上面,黄少天也没修改重力场,任周泽楷这么靠着。

紊乱的呼吸喷在黄少天的脖颈上,有点痒。   

“这么飞……”好容易气顺了,周泽楷放过了黄少天的肩膀,“联盟知道么?”

“我是停职又不是监禁,出来玩,即没出国也没出市的,根本不需要跟联盟报备,再说了这是日常活动,正常使用超能力,联盟有管这闲事的功夫还不如多干点正事。”

黄少天说着又要去拉周泽楷,周泽楷冲他摆摆手,谁家日常活动是跑房顶的。

“以前都是跟文州一起,不用带着他动,只要负责重力场就行了。你看你现在是重点保护对象,万一真有人来追杀,我要带着你逃命怎么办?总要有个数吧。呃……”黄少天看到周泽楷眯起眼睛看着自己,惊觉说漏了嘴。

他们心里都清楚,虽说芯片的事在联盟里不算秘密,但对特工队核心成员以外的人而言,只是知道特攻队有一枚厉害到满星际也没几片的芯片,工作效率是其他部门的几十倍。对普通人来说轮回大部分人,包括周泽楷不过是装备酷炫的修电脑小哥,蓝雨才是主要战斗力,至于与芯片吻合的基因链,把芯片安进人脑这些事在特攻队里都是机密。

所以对周泽楷而言,说是有人盯上了他,其实只是对联盟研究的那堆基因数据感兴趣,在星际中有人拥有变异基因也只是流言。之前也查清只是因为对方的代码入侵,周泽楷身体会被芯片反制纯属意外,对方搞不好根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就连是否知道周泽楷的存在也未可知,更不用说什么实际伤害了。

“香啡包你还吃么?那……你好歹让我稍点小笼包吧,还是说你想回去吃?你别多想,这不是防患未然么,基因资料泄露的事是肯定的,可他们从医生那得到多少信息我们也不能确定,幸好他们用的是复制人,医生也只是被囚禁不是反水,不然就不止这些保护措施了。”

“这些?”

黄少天一听脑袋都耷拉下来了,他觉得最近自己智商下降的厉害,怎么说什么错什么。

“哎!你别问我啊,我都停职了,哪知道这么详细。说起来,你想吃什么?” 

好在周泽楷看出了黄少天的回避,似乎不打算追问下去,也没去理会黄少天打的哈哈,只是沉着脸随着黄少天的动作起起落落。

当然,也有可能周泽楷只是不想再狼狈的呛到风。 

 

一路这么默默无话的,气氛压抑得黄少天都要窒息了,上一次周泽楷这么上火已经久远到记不清是因为什么事了。可能的话黄少天真是想躲周泽楷躲得远远的,可是事不能这么干,自己跑了,喻文州也不能好过,这次可是大家都有份。

等两人进了家门,黄少天发现喻文州已经等在家里了。

黄少天倒是庆幸不用自己受着,不过问题似乎有点严重。

还不等黄少天开口,周泽楷立刻在两人眼前投影了一份材料,加过密的文件一点点的在两人眼前恢复成实际的文档。

确切的说,是一份实际的假文档。

“这是什么?”周泽楷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倒不觉得有压力,虽然暴露得比预计要早,但是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不论周泽楷怎么反对,也只能按计划来。

“过两天的星际信息技术展示会上,联盟准备公布芯片的一部分信息,包括带有变异基因的物种可以跟芯片共享信息,不过不准备公布可以植入人脑,总要给坏人留点想象的空间。那些人在联盟总部放肆,我们一直默不作声也不行。”

“对!欺负到我们头上,怎么也要让他们好看!如果我们一直不主动下套,干等着对方来攻击,防御点也拿不准,放任他们还指不定会不会找到什么不想给他们的机密。还不如我们准备好,他们就算知道是陷阱也没理由放过这么诱人的饵,到收口的时候,咱们也做好准备了,给他们一遭儿捞起来!”

这些道理周泽楷都懂,他也觉得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只是他的重点并不在这里,也十分明白黄少天和喻文州避重就轻的说辞只是转移重点的手段。真正让周泽楷在意的是,为什么不仅把他划在行动以外,还用了铤而走险的一招。

喻文州看着周泽楷放大了的那份档案,电子屏上,喻文州的职务那栏赫然写着轮回队长。

事实上,除了基因资料和就职履历,周泽楷所有的信息都替换成了喻文州的。 

“我让江波涛把你的档案改成我了,这也是计划里的一环,到时候我跟他以联盟发言人的身份出席,按照习惯,我只要站在那不说话就好了。”喻文州看了一眼满脸不耐的周泽楷,顿了顿,“主要是为了保护芯片信息不被泄露,顺便保护你的人身安全。” 

“你别看我,我也不同意让文州去,本来是想改成我的,如果能把他们引出来,免不了的会有混战,用我的超能力控场是最好的办法。可是文州用那些乌七八糟的代码把我打败了,那些东西我确实不熟悉,前期诱敌阶段漏了马脚反倒更危险,文州虽然不能做到绝对控场但是自保肯定没问题,弄好了还能带回一个俩的。”

“你们保护过度了。”不出意外,周泽楷十分不赞同这个做法,直接动手改资料。 

“小周……”喻文州用力掰过周泽楷的肩膀,“小周你听我们这一次,别改了,你是不相信我们的计划还是不相信我的能力。”

周泽楷看了一眼欲言又止的喻文州,又看向在一旁没说话的黄少天,两人反常的神态让周泽楷瞬间明白了原因。

周泽楷拨开喻文州的手,退了两步坐在了床上:“联盟的想法。”

果然,还是只想把他当作信息处理器用。

黄少天靠上前搂住周泽楷的肩膀,紧了紧手臂:“你放心啦,这只是暂时的。你忘了?在联盟眼里你还没恢复对芯片的控制,芯片的保护系统也还没做好,他们就是为了任务也不能让没完全恢复的人去执行吧!这不也给你争取了一些时间研究那些勾勾画画的东西。我跟你一起在总部,也好让文州放心出任务,揪不出幕后主脑,能端掉他们在地球上的据点也是好的,后面的事以后再考虑,现在最重要的是你的安全。” 

周泽楷想了想,觉得黄少天说的有道理,让喻文州替自己确实有他的优势,只要防范好超能力限制仪,瞬间移动用来自保确实是最可靠的。

见周泽楷有点被说服的架势,喻文州暗暗的对黄少天比了个赞。

“小周每次都这样,一涉及到自己的事就不爱麻烦别人,但是这种情况让有超能力的人来总要比普通人胜算大一点,你在总部对我的支援也更便利。”看到周泽楷点头,喻文州也放心了,“其实这不过是平常的保护任务,只是被保护人是你而已。” 

“你看,我为了你都不出现场了,多伟大!你还不快谢谢我!” 

周泽楷轻轻出了口气,笑着推开黄少天毛绒绒的脑袋,喻文州和黄少天跟联盟虽然出发点不同,但不想让他上前线的心倒是殊途同归,这次就这么算了,像喻文州说的,全当是普通的任务,正好也能有时间加固保护系统。 

“也不跟我商量。” 即使他们说的有道理,周泽楷觉得瞒着他也是不对的。

“其实……”喻文州说起来就觉得好笑,“也不是没想找你商量,难得能见你睡得那么香,哪忍心吵你,倒是你跟芯片的契合度又提高了,这么快就破解江波涛的加密,我俩可是研究了好几天呢。”

黄少天收回手,眼神在喻文州身上飘了一下,嘴里嘟囔着还不是联盟数据库防火墙做的不好之类无意义的话去了厨房。

周泽楷看了眼黄少天的方向,拉着喻文州的衣摆把人带到跟前,干燥的嘴唇轻轻贴上喻文州的,舌尖在喻文州的上唇一点,刚要分开喻文州便快速的回吻了一下,让周泽楷心情顿时好了很多。

“小心点。”周泽楷说。

“我知道。”

短暂的沉默。

喻文州看着在冰箱门前不知在干什么的黄少天,说:“总觉得少天已经察觉到了。”

“迟早。”

喻文州往厨房走了两步,突然停住回过头说:“因为这次意外,联盟开始着手研究芯片反制身体的程序,虽说人脑功能复杂,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

周泽楷摆摆手,往后一倒躺在了床上,该来的总会来的,现在想这些还不如操心一下跟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 


评论(9)
热度(29)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