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黄】异事追踪 6

 1  2  3  4  5

 

设定参考很多很多美剧。

CP:周喻、周黄、喻黄

  

6、抽丝剥茧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给他把窗帘拉实,回头看了看他,黄少天冲喻文州挥了挥手,喻文州笑着说了声“晚安”,瞬间消失在黄少天眼前。

黄少天看着堆在床脚的被单软软的飘到眼前,一把抓住被子捂住直发热的脸。

拉什么窗帘啊!怎么就找了这么个蠢爆了的理由啊!!

 

黄少天在屋里窘得不行,喻文州在屋外顶着周泽楷鄙视也有点坐不住。

“你能别这么看我了么?怂是挺怂的,我又能有什么办法?”喻文州声音轻轻的,怕黄少天听到,“想见又不敢见还不能不见的感觉,太难受了。”

周泽楷摇摇头,本想说喜欢就去追,但是强烈的私心让他选择了沉默。

两人不再说话,各自忙活着工作,除了偶尔一两声电子音,屋里面静悄悄的。

 

“这个人,真是相当可疑。”喻文州长舒一口气,揉了揉有些僵硬的手指,打破了沉默。

周泽楷探头看了看喻文州的屏幕,发言人的资金流清楚地列在上面,案发前两天有一大笔现金存进了他的账户,第二天转入了一个星际账户,注册的公司是个公益基金。而且打入的钱下一秒就从这个账户流向了几百个二级账户,数额大小不一。

喻文州的屏幕一角显示的未读账户是“205”,数值还不断地上涨。

“这不就是惯用手法么。”喻文州顿了顿,“这里做得很明显,也很巧妙。”

“太明显。”周泽楷查了查星际账户以往的交易,重音放在了太上,这个账户之前都没有类似的情况。

“你看这边,这笔钱的流动,标准的反侦查手段,简直就是一条龙服务,这个二级账户。”喻文州挑出一个指给周泽楷看,“几万块钱又分向了将近一百个下级账号,其中几个账号的实体是快餐店。”

“虚拟的?”

“不,这几家快餐店真的是这个账号,还有对应的账单和当天店内监控,都是普通人,没有任何疑点。”喻文州揉了揉眼睛,“水太深了。”

周泽楷一脸凝重的看着账户流动。

“说不通啊。”

“恩,查不出真正的收款账户,我们这边也没什么筹码,你那边怎么样了?”

“快了。”

喻文州看到只剩十几分钟的时间,问:“他还没出来?”

周泽楷摇摇头,加快了处理速度,没几分钟的时间把监控视频完全恢复。

“如果是从监控死角走的话……也不是不可能。”

“恩,只拍到进门。”

“这样只能等天亮了。”

 

 

“什么??!!发言人不见了??让你们监视是闹玩的嘛!!一直盯着?一直盯着怎么现场的人被袭击也不知道?!别跟我扯超能力那套!这酒店不是加了屏障吗?!不管进出,有人发动超能力怎么可能没有反应!你看!你看看!”黄少天一挥手,监视仪“嗖”的一声飞到负责盯梢的人眼前,刺耳的报警音立刻不停的响了起来。

“而且这里还有监控!!有监控!!你们就什么也没看到嘛!!你们都是废物嘛!!”黄少天指着身边的屏幕,气得两眼通红,都能看到太阳穴一突一突的跳着。

“好了少天,对方会改监控也可能会有其他手段躲过监控。”喻文州按耐住心里的怒火,在黄少天说出更过分的话之前拦住了他。

“可是!可是……”黄少天拳头攥得紧紧的,指甲深深的陷进手心里,几乎要戳破皮肤。

“好了好了,有景熙在,方明华也在帮忙,不会有事的。”喻文州掰开黄少天的手,指腹在黄少天泛白的手心上揉了揉,阻止他的自虐行为,“至于凶手,不会让他好过的。”

“你冷静点。”

喻文州被周泽楷提醒才发现,自己的手也因为愤怒不自觉的发抖,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

 

所以说怕什么来什么,天刚亮出发都没赶上早。三人一到酒店就发现郑轩和李远躺在发言人房门口,不知被什么放倒,呼吸已经十分微弱。

喻文州也顾不上合不合适,立刻瞬移到徐景熙家里,把人带了过来。

徐景熙检查之后发现两人中了毒,要是再晚一会儿,就可以直接给人办后事了。这话一出气得黄少天当场发了飙,就差跟联盟的监控组动手了。

周泽楷给轮回和蓝雨其他人发了通知,几乎是同时喻文州就收到了每个人的坐标,几十秒钟的时间,两支特别行动队的主力就都到了现场。

人一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立刻带队做最基础的现场分析。他们现在不放心把工作交给别人,就算是连轴转也得亲手收集证据。

好在队内方明华和徐景熙都精通医理,很快就锁定解药,有喻文州在,给两人解毒就是一眨眼的事儿。郑轩和李远中的毒跟纳克星的大使是同一种,不过剂量要小一点,也没有合金催化,两人服了解药,虽然还很虚弱,但性命是没有问题,而他们的中毒时间,正好就是喻文州发现资金不对的时候。

这条线索一确定,众人的心情更沉重了。

喻文州的网络侦查虽然比不上周泽楷,但是在主攻网络战的轮回队员里也是大有名气。单凭技术跟江波涛也是有的一比,况且喻文州还有更高的访问权限,从外部网络是绝对不可能发现他的动作,现如今,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有人从内部得到了特别行动队的进度。

 

周泽楷临时架设了两条加密线路和十几条干扰线路,一刻不停的搜寻周边的监控,很快就在三公里范围内的餐馆里发现了目标,此时一直跟进案情的外星探员们也开始了动作,立刻赶往现场。

发言人跟一个酒店服务生打扮的女人在一起,从参观的监控视频上看,发言人的手被衣服挡着,像是拿着什么在威胁这个服务生。虽然在视频里,两人背对着镜头,但是酒店老板可以确认这个服务生是他们的客房经理,从刚才开始就找不到人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看了,对视了一眼,两人瞬间从周泽楷身边消失,出现在了监控视频里,正站在发言人身边。

“联盟特别行动队。”

黄少天刚一表明身份,服务生就尖叫着对二人大呼救命,尖锐的女声顶得两人鼓膜生疼,发言人一脸惊恐的看着二人和服务生,站起来就想逃跑。

“哎哎哎,可不能让你跑了!”

黄少天一挥手,发言人飞了起来,因为自身的惯性撞上了刚进门的外星探员。

“我是被冤枉的!不要抓我!救命!!”发言人的情绪十分不稳定,口中大声喊叫着,整个人在半空中闭着眼,拼命的划动着四肢,想要打飞身边所有东西。

“我还没干什么呢,怎么这么激动。”

黄少天手一压,只见发言人从半空摔在地上,浑身像是被什么东西压住一样,怎么挣扎也不能移动分毫,只是毫无逻辑的喊叫还在继续。

外星探员果断的给发言人来了一发麻醉剂,很快,刚才还活蹦乱跳的发言人就趴在地上睡着了。

“感谢你们的协助,这个人我们要带回纳克星进行审判。”

“等等。”喻文州挡住要押解发言人的探员,“他虽然是你们星球的,但是案发是在我们管辖范围里,而且还伤了我们两个人,按规矩要留在地球。”

“喻队长,我们也是奉命要把他带回去,不要让我们为难。”

“那让不为难的来要人。”黄少天说,“规矩就是规矩,星际上定的又不是我们定的,你以为我们愿意跟你们抢人吗?还要好吃好喝的伺候着,浪费我们的粮食,我们的饭很好吃的你知道嘛!”

“你们放心,大使的死绝对会公平审判的。”喻文州态度坚决。

跟喻文州交涉的外星探员刚要开口,喻文州就跟黄少天一挥手,两人一人拉着酒店经理一人抓着发言人从众人眼前消失了。

外星探员咂了咂舌,恨恨的看着空荡荡的地面。

 

由于发言人被麻醉剂药睡了,一时半会儿还没法盘问。不过这并不影响破案进度,被挟持的酒店经理的口供与犯罪时间线基本吻合,大家在发言人随身带的公文包里发现了大使的枪,上面的指纹十分清晰。他的香烟也跟案发现场发现的一模一样,在烟盒的夹层里发现了少量的毒药残留,不出意外的就是毒害大使的药物。事已至此,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发言人,现在只要等他醒来提供认罪供述,这个案子就大功告成了。

 

“不是吧,这也太明显了。”黄少天跟周泽楷和喻文州围在一起,黄少天觉得整个事情都很不真实,“这个发言人身上也没有枪伤,那大使那把枪射出的子弹去了哪?现场联盟的监控怎么解释?为什么都决定下毒了还要再找狙击手?这个发言人怎么会有咱们的内网监控?还有,最重要的是,我一枪都没开就告诉我案子结了,这是在逗我?”


评论
热度(30)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