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黄】异事追踪 4

设定参考很多很多美剧。

CP:周喻、周黄、喻黄

 1、混乱的开始   2、疑团之一  3、疑团之二


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刷哪个cp了_(:з」∠)_

 

4、疑团之三

 

结果,最后他们也没吃上黑椒小牛排,待在总部的那帮混蛋一听说今天的菜谱,抛下他们就去食堂扫荡了,就算喻文州瞬移再快也赶不上这帮丧心病狂的蝗虫。

“那我们出去吃?”喻文州看着空荡荡的食盘提议道,现在离着夜宵还早得很。

“要分析证物。”周泽楷说完就往椅子上一靠,开始整理乱七八糟的证据。

“那个……文州,其实我没太有胃口,刚才是随便找了个借口,就……”

“你今天一天都没吃饭么?刚才就不太对,要不要找景熙看看?”喻文州凑近了,撩起黄少天的头发,把额头抵上去试了试温度。

周泽楷动了动,也不知道看没看他们。

“不用不用不用!”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退开,退到了周泽楷旁边,一屁股坐了下来,“早晨起得晚,吃了面包,现在太困了,文州你自己吃不用管我了,饿了我会自己找东西吃的,现在就想回家补个觉。”

“那我去给你们买菠萝面?吃了再说?”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笑着问两个人。

周泽楷冲喻文州摆了摆手,表示无所谓。

“好啊好啊,恩……还是算了吧,睡觉比较重要,再不睡就真的要杀人了。”黄少天不自在的往后躲了躲。

“那好吧,我买好了给你放家里。”喻文州自然的收回手,看了黄少天一眼,就瞬移出去了。

 

喻文州一走,周泽楷放下手里的活,回过头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被周泽楷看得发毛,却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这应该怎么开口?难道说“哎周泽楷我发现我好像对文州有性冲动你说这事儿怎么办好”吗!太羞耻了吧……

“怎么回事?”结果还是周泽楷先发话,黄少天在短信里也没说清楚,现在支支吾吾的找借口跟他独处,八成跟这有关系。

“恩……”不说问题也不会解决,黄少天心一横,还是说吧!

“我觉得,我好像对文州有点感觉。”话一旦出了口,就容易很多,“现在文州一靠近我我就浑身发热,就像刚才那下!差点就有反应了!”

“你知道什么反应吧,就……就是那种想要,恩,你懂得,就那种反应。”黄少天说着脸都红了,这么光明正大的跟朋友谈论这个问题,就算是黄少天也会觉得不好意思。

“对一个男人,对文州有这种想法,你说他要是知道了会不会觉得我变态。”

“啊!我不是说你变态,我是说我以前都没对男人有过这种个想法,以前有的都是女朋友,根本就没喜欢过男人,现在文州对我的那些平常的互动都能让我出燥一身的汗!”

“他要是知道我这么意淫他会不会很恶心,会不会绝交啊!万一文州跟我绝交怎么办!我上哪儿去找这么好的搭档啊!”黄少天烦躁的抓着头发,“哎哎哎你别不说话,你那么有经验帮我分析分析啊!”

周泽楷这一路听下来,越来越震惊,现在的表情只能用不知道是什么表情来形容。

“周泽楷我可全靠你了,我周围就你一个,恩,喜欢男人的男人,你倒是说话啊!”

其实周泽楷并不是不想说,只是黄少天这满身槽点以至于无懈可击的样子,让他根本不知道从何说起。

要让喻文州知道他这些心思,不得乐的绕星际转三圈!

可真要让喻文州知道了,自己这么些年的努力不都白费了,好不容易能让喻文州习惯两人的相处方式,眼看着就要成功了,黄少天闹这么一出,结局是什么想都不用想啊。

“周泽楷……”黄少天可怜巴巴的看着周泽楷,水汪汪的眼睛瞪得那个大,简直就像一只迷路的大型犬。

周泽楷轻轻的叹了口气,决定还是先问清楚,毕竟黄少天也不可能随随便便就弯了。

“什么时候?”

“嗯?什么什么时候?”黄少天眨了眨眼,歪头问周泽楷。

“有反应。”

“昨……昨天吧,昨天给文州打电话,他……他正在忙着,我就听了两声,就……”黄少天觉得说不下去了,扁着嘴看着桌子。

也好在黄少天低着头,没有看到周泽楷的黑脸。

周泽楷听了觉得有点胃疼,早知道就不闹喻文州了,他爱跟黄少天打多久电话就打多久,这倒好,一失手自己给自己把潜在的情敌变成了实打实的了。

“你当年是怎么办的?总会有个契机发现自己喜欢男人吧,当时你是怎么确认的?”

“自然而然。”

“你这跟没说有什么两样!”

周泽楷无辜的看了看黄少天,本来就是。

“怎么办啊……”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揪着周泽楷的袖子。

周泽楷也在想怎么办,怎么办才能让黄少天死了这份心。

可是看着黄少天揪成包子脸的表情,突然有点儿理解喻文州为什么会喜欢这个人。

喻文州跟他一样,看惯了情场上的老谋深算。不过喻文州比自己更苦,为了不让黄少天疏远他,还死死的瞒着自己的性向。

他们这种人,遇到黄少天这种在感情上反应直接单纯的人,自然会被吸引。

就像鱼从海底看太阳一样,总是向往的,只是在海面之上能不能活下来,另说。

黄少天扁着嘴纠结了好一会儿也不见周泽楷回话,一抬头,看见周泽楷撑着下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那个眼神就像分析棘手案件时一个样,认真专注,直透进心里,顿时楞了一下。

周泽楷发现黄少天呆呆的觉得好笑,嘴角微微翘了翘。

黄少天吸了一口气,脸瞬间变得通红。

周泽楷立刻觉得不对,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没那么容易弯的。”

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肩膀,不住的安慰自己周泽楷只是个个例。

 

周泽楷回了自己的办公室,发现喻文州正对着全息屏啃汉堡。

“菠萝面呢?”

喻文州看了周泽楷一眼,丢给他一个纸袋,里面装着两个三明治。

“羊肉的?”

“卖完了,先说正事,你发现没,大使馆当时一个保镖也没有?”

周泽楷点点头,不算开心的咬了一口三明治,算了,牛肉的也凑合。

“这里面可能性太多了。”

周泽楷再点点头,继续吃三明治。

“现在可以肯定凶手至少有两个,狙击的一个,被大使打中的是一个。”

“有女的。”周泽楷饿了,三口两口就把三明治吃光了。

“恩……”喻文州翻了翻周泽楷的桌子,“下毒的很有可能是女的,不过她当时在不在屋里不好说。你这儿怎么连张纸都没有。”

“死亡时间10点13。”

“跟报警时间基本吻合,都是10点10分左右报案的,可大使馆的监控显示这天晚上就没有人去,要不还你看一遍?”

周泽楷点点头,喻文州从眼前消失了一会儿又回来,手里拿着一个纸巾盒。

周泽楷抽了一张,跟喻文州说:“酱汁有毒。”

“烟蒂呢?有DNA可以查么?”

周泽楷摇摇头:“不过是八神的。”

“八神啊,用的人应该不是很多,这个得找黄少天,他应该能闻出来。”喻文州若有所思的顿了顿,抬起头问周泽楷,“你吃饱了么?”

“他喜欢你。”

“恩……嗯?”喻文州觉得自己听错了。

周泽楷挑挑眉。

“他刚才跟你说的?”

“不算是。”

喻文州疑惑的看着周泽楷。

“昨天,你把他叫硬了。”

“怪不得今天这么反常。”喻文州吞下最后一口汉堡,舔了舔嘴唇。

周泽楷觉得喻文州这个反应也太淡定了,他喜欢了这么久的人现在也对他有感觉,就这反应?

喻文州伸出手,手背在桌子上敲了敲:“陪我喝一杯。”

周泽楷一手按在喻文州手上,这才对啊。

 

“你有录像吧,让你给我讲一遍还不如我自己看。”

周泽楷点点头,冲喻文州全息屏的按键扬了扬下巴。

两个人点了两瓶啤酒,在酒吧里挑了个角落的位置。喻文州看着全息屏里的黄少天,脸上都是温柔的笑。

在别人看来,喻文州这时候虽然跟他平时笑起来没什么两样,只是周泽楷跟他在一起这么久,很容易就分辨出那副笑容的真假。

现在看着,有生气多了。

周泽楷觉得喻文州对自己的自控能力太自信了,搞不好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在自己眼前表现的多明显,真不知道是该庆幸喻文州对自己的信任,还是悲哀喻文州对自己的残忍。

喻文州收起全息屏,拿着啤酒瓶摩挲着。

想到黄少天那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抬了抬酒瓶。

又想到他愁眉苦脸的样子。

喻文州手上顿了顿,嘴角不自觉的扬起。

最后那口酒,就着满脸通红的黄少天喝了下去。


评论(8)
热度(31)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