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黄】异事追踪 2

1、混乱的开始


设定参考很多很多美剧。

CP:周喻、周黄、喻黄

 

2、疑团之一

 

周泽楷在床上翻了个身,挣扎着坐了起来,眼神茫然的看了看四周,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的,屋里昏暗一片。

“怎么这就醒了?时间还早,再睡会儿吧。”喻文州已经醒了一会儿了,正拉着全息屏看着什么。莹莹的屏幕闪着微弱的光,映得脸色有点诡异。

周泽楷闭上眼睛,痛苦的揉了揉太阳穴,觉得头沉。

“怎么了?有任务么?”

“差不多。”周泽楷躺回床上,驱动脑子里的芯片连上卫星信号,无数影像嗖嗖嗖的从眼前刷过,周泽楷挑了重点部分上传到喻文州的全息屏上。

“要不要把信号屏蔽了?”

周泽楷摇摇头,翻了个身背对着喻文州,没两秒钟又睡着了。

喻文州看着周泽楷蜷起的身体,点了点屏幕,一个音频跳了出来,文件显示电话录音002,时间是今天凌晨2点33分。

喻文州点开播放,戴着耳机,一边听一边看着其他材料。

 

“……这是我们星球的高官!限你们地球人三天之内把凶手交给我们!不然就平了你们地球!!”

 

喻文州一抖,这家伙声音大得差点儿把耳膜震破,迅速抬手调小音量,喻文州看了看旁边睡得正香的周泽楷,还好没被吵醒。

这人听着耳熟,喻文州想了想也没记起来到底是谁,索性不去纠结,加快了播放速度继续听下去。

看着材料,喻文州心里一沉,纳克星的外交官死在了驻地球的大使馆里!

现在地球正跟纳克星关系紧张着啊!

外交官,不明不白的死在地球,还是在大使馆里,这不添乱吗!

喻文州这么想着,耳机里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平了我们?你想什么呢?”话到这儿顿了顿,耳机里一阵嘶溜嘶溜的,魏琛不知道在吃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接着说,“你们敢来,我们就敢煮了你们,信么?”

电话里还隐隐的传来方锐嫌弃魏琛的声音。

喻文州揉了揉耳朵,纳克星遇到魏队值夜班,真是可怜。

另一头纳克星的人气得母语都爆出来了,把魏琛好一个骂。

魏琛等那边叽叽咕咕一停,立刻说:“你会不会好好说话?会好好说话就说通用语,今天你们就派人过来,跟我们一块儿把人揪出来。还说我们把人杀了?你有没有脑子!我们脑子灌了馄饨面才把人弄死呢!”

魏琛说得对,现在两星之间因为抢夺稀缺金属,关系岌岌可危。但上面还是想要保证最基本的良好关系,维持其他经济的友好往来,这种流血事件在这个时候是双方都要避免的。

至于两方相争,得利方,还是有不少的。

喻文州扫了扫剩下的材料关了屏幕,估摸着黄少天还不能起,给他发了条短信就躺下了。

虽然没下来正式通知,但这案子他们负责是跑不了了,还是争取时间多睡会儿才是真的!

黄少天一晚上都没睡好,现在看了短信欲哭无泪,这么个案子交给他们,又是不破案不能睡觉的节奏。

黄少天在床上打了几个滚,痛苦的挠了挠头,那两声呻吟在耳边怎么也挥不去啊!

睡不着啊!

怎么也睡不着啊!!

恨死喻文州了!!!

 

 

黄少天站在通用电梯的厅门前,仰头喝光了最后的一点儿咖啡,捏扁了手里的纸杯,扔进垃圾桶里,无聊的看着屏幕上的数字一点点降下来,本来他们特别行动队有专用电梯的,只不过今天又出了点问题。

科技这么发达有什么用!不也解决不了电梯永远不够用的毛病嘛!黄少天在脑子里暗暗的想着,没看到周泽楷和喻文州一起进门。

“少天早啊!今天电梯又坏了啊。”

黄少天回过头,喻文州正笑着看他,周泽楷在旁边跟他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闷闷说了声“早。”

“少天?今天不舒服么?”黄少天这么安静实在是很少见,喻文州有点担心,低头凑近了看了看黄少天的脸色,青色的眼底显得人有点儿憔悴,“没睡醒么?”

恰好这时候电梯到了,人群把两人隔开,黄少天侧身进了门,没敢看喻文州,只是低着头说了句:“困得想杀人。”

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两颗硬糖,黄少天接过来填进口里,两颗糖互相磨擦发出“格楞格楞”的声音,在狭小的电梯里尤为清晰。

甜甜的糖液顺着食道滑进胃里,甜食能让人心情变好真是亘古不变的真理,黄少天安静的含住糖果,虽然还是困得要死,但黄少天觉得可以少杀几个人了。

电梯里的人越上越多,三人被死死的挤在角落里,把喻文州跟黄少天直接面对面的挤在了一起。

黄少天又想起了喻文州的那两声,心里有点儿紧张,舌头不自觉的开始搅动嘴里的硬糖。

电梯门刚要关又挤上来两个人,喻文州姿势没摆好,被这么一挤,一只手撑在电梯壁板上,另一只手直接圈住了黄少天的腰,湿热的气息喷在黄少天额头上。

糖块发出的声音停了停,又接着响了起来,周泽楷发现黄少天的频率比刚才高了一点。

电梯一层层向上,喻文州后背上的压力减轻了一点儿,但电梯里人还是不少。

喻文州撑着电梯的扶手,把黄少天圈在怀里。

黄少天嘴里的糖被他搅得更响了。

周泽楷看着喻文州一副护食的样子,挑了挑眉毛连上了电梯的控制板,中间一路不停的到了他们所在的顶层。

电梯里的人发现电梯不对,先是恐慌了一阵,发现周泽楷三人之后骚动就平息了。

今天的新闻大家都看了,而且就算没有紧急任务,只要有周泽楷在,电梯发飙的几率是相当高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和周泽楷风一样的挤出电梯,无奈地在后面解释了一下。

 

“你们三个终于来了!快快快!赶紧去会议室!”江波涛见三个人到了,在后面赶小鸡一样的把三个人往会议室赶。

“我们直接去现场就是了,为什么还要回总部?简报直接传给周泽楷不就行了?这不是浪费时间吗?不是说案子很重要吗?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跑回来啊!”

“小周,不是那边,是这边的会议室。”江波涛没理黄少天的提问,拉住走反方向的周泽楷。

“二号会议室?”喻文州问。

“不是二号,是会议室。”

三个人同时看向江波涛,这案子已经重要到要用未标号的秘密会议室了么?

“别问了,去了再说。”江波涛带着人往走廊深处走去。

四个人过了两道金属门,进了会议室,里面坐了十几个人,蓝雨和轮回的核心队员,以及,王杰希和魏琛。

“王杰希你怎么在这儿?!罪案现场也并到联盟里了?什么时候的事儿啊!”

“少天。”喻文州接收到了魏琛的眼色,开口止住黄少天的发问。

“来来来,大家都认识昂,记好了坐这儿的都有谁,这个案子除了这屋里的人,不准跟任何人泄露任何消息,汇报都要点对点的汇到轮回这儿,所有信息都从我这儿出。”

“保密等级这么高么?”喻文州问。

“不是保密等级。”王杰希说。

“这次,问题有点严重。”魏琛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

“内鬼。”周泽楷说。

“你已经看过资料了?”王杰希说。

周泽楷摇摇头:“没信号。”

“小周猜得还挺准,就是内鬼。”魏琛挥了挥手,大家都很专业,不需多说,“好了,都该干嘛干嘛去吧。”

“魏老大,你把我们弄来就为了说这两句?!你逗我玩呢!!我家离大使馆就两步路啊!!!”黄少天对自己放弃睡眠时间来参加这么个会感到十分委屈。

“去给这熊孩子买杯咖啡,真是翅膀硬了不好管了。”魏琛拍了黄少天一巴掌,跟喻文州说。

 

“小周,你跟喻队和黄少去现场,资料回传用这条线路。”江波涛一边给周泽楷传资料,一边在全息屏上点了两下,手一推,线路信息和交流频道用次声波传给了周泽楷。

周泽楷点点头,快速浏览起现场调查报告,耳边还不断响起短信提示,全是黄少天的。

黄少天趁喻文州给蓝雨部署的时候给周泽楷发消息,想结案后约他研究一下不太好说的问题,没想到周泽楷理都不理他,黄少天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放弃,一直发一直发,直到周泽楷回话位置。

周泽楷架不住黄少天的信息轰炸,就算自己脑子里有个运算速度星际第一的芯片,可他也是人啊,一大堆的短信删起来也很烦好吗!

于是周泽楷只能草草的应付黄少天,跟他约好结案后酒吧见,这才换来一时的清静。

周泽楷解决完黄少天,突然发现资料出了问题,刚才看过的现场报告还说发现了两条可疑线路,刚一刷新就变成了一条。

周泽楷立刻调出代码,扫了一圈发现这人改得十分巧妙,在传输过程中做了手脚,修改了上下游两份材料,时间相差不过几微秒,要不是恰巧看到,这条线索就被埋了。

周泽楷想顺着修改痕迹定位对方所在地点,结果发现信号源经过了好几个星球的好几个地点,一时半会儿很难查出真实所在地。

 

“走吗?”喻文州做好任务布置,跟黄少天一起来找周泽楷。

周泽楷点点头,把最新的发现给喻文州和黄少天各发了一份为通讯测试。

黄少天噼里啪啦的回了几大段字,都是对目前案子的推论,周泽楷看了看觉得有道理就关掉了。

喻文州说了句“好用”就拉着黄少天和周泽楷瞬移到了大使馆门口。

三人一站定,刺耳的警报声就响了起来,一帮探员立刻举枪对准三人,外星的地球的都有。

“哎呀,这警戒线怎么拉这么大范围。”喻文州不算抱歉的说了句,在众人反应过来之前又一次瞬移,把两人带出了警戒区域,三人经过警戒防护线,刷了脸才成功熄掉恼人的警报。

地球的探员们看到是他们三人都压低了枪身,外星的探员看到三人是执法人员也没立刻放松,依然警惕的打量着他们。

黄少天冲着大家挥挥手,说:“不好意思啊,失误失误,计算失误。”

说完转过头对喻文州说:“咱这警报也太难听了,总是跟杀猪一样,杀猪现在都用温柔的安乐死法了,我们这办个案子,到现场走错一步还要受这份罪,算什么事儿啊!”

喻文州听了笑着说:“少天说得对。”

温暖的笑容在阴雨天里,闪了黄少天的眼。

 

评论(6)
热度(36)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