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鬼话】终于有一天

找存档的意外收获,可惜想找的档找不到了……发出来存文


秦晏有阴阳眼,这让他打小就很忧伤,期盼着有一天能够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从童年时吓得吱哇乱叫,到少年时安慰自己长大了就好了,一直到现在破罐子破摔的横穿幽灵面不改色,期间的辛酸与委屈说起来都是眼泪。他人生中前十九个生日愿望都是愿看到的东西越来越少。

让秦晏更忧伤的是,因为自己小时候瞎咋呼,大了从不主动搭话,没有太多正常人爱跟他做朋友。二十年来最好的朋友居然是个心愿未了的幽灵,记事以来,这个幽灵就像背后灵一样天天跟着他,小时候洒下的血与泪都和这个跟屁虫有不可分割的关系。

 

“啊呜!”

秦晏一进门就看到陆承宇长着血盆大口面目狰狞的要吞掉他。秦晏先是小小一惊,然后面无表情的穿过陆承宇的身体去洗澡。

“给点反应嘛!怎么越大越不可爱,小时候明明能吓得满屋乱窜呢!”陆承宇想起秦晏还是个软软的小包子的时候,穿着开裆裤撒开小腿奋力逃命的小模样,不由露出和善的微笑。

哗啦啦的水声和着秦晏无奈的回答从卫生间里传了出来:“二十年了,你换个花样吧,无不无聊。”

“那好吧。”

“喂!不是说好要有私人空间的吗!滚出去!!!”

“不是你说要换个花样的吗?怕什么,你光着屁股在床上爬的样子我都见过,还有什么不能看的。”

“滚蛋!!”

陆承宇总是拿着陪秦晏走过人生最脆弱无助的阶段来说事,也不想想到底是谁让他脆弱无助的。

 

秦晏比诺曼底登陆还艰难的洗完澡,找出舌尖上的中国给陆承宇看,也就这种时候他能安安静静的蹲在那盯着屏幕。

“你知道吗,这个……”秦晏突然指着自己的眼睛说,“听说真的有一天会消失。”

陆承宇愕然的看着秦晏,楞了一会疑惑的说:“你是怎么从这么一部好吃的片子引申到那上面去的。”说完吸了吸并不存在的口水。

秦晏别过头不再搭理陆承宇,装作专心的看着电视屏幕,可笑他一度以为陆承宇的愕然是想到有可能再也无法相见的感伤,没想到!

陆承宇见秦晏失落,讨好的说:“确实有这回事,我还知道怎么办呢!”

“知道你不早说!”秦晏又有些期待,催问道:“是什么?快说!”

“帮我完成心愿,我的心愿达成了你就知道了。”

“你的心愿跟我见不见鬼有什么关系!”

“搞不好完成了你就见不到鬼了呢。”

“那你的心愿是什么?”

“你猜。”

“……”

陆承宇看了看秦晏一脸便秘的表情,笑嘻嘻的转头接着看好吃的蜜汁叉烧。  

 

“小晏子,你生日快到了吧。”

“紫薇,能不能别叫我小燕子了。”

“尔康,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陆承宇作势躺倒在秦晏怀里。

秦晏装作摇晃陆承宇肩膀的样子:“紫薇!脑残是病!!你为什么要放弃治疗!!”

陆承宇嘿嘿的笑着飘起来,说:“说真的,小晏子要二十岁了,大日子呢!怎么过?怎么过?”陆承宇看着日历兴奋的飘来飘去,“反正也在放假,我们去度假吧!去海岛玩吧!”

“随便了。”

“别随便啊!”

“好,我们去海岛吧。”

“好敷衍啊,满怀热情的重新说一遍吧!”

于是秦晏满怀热情的说:“滚!”

 

  

秦晏二十岁生日前一天,两人带着行李踏上了海岛之旅。好吧,其实是秦晏一个人拎着个小破包到附近一个专门开发出来的旅游小岛上游玩。从坐上船一直到靠岸,陆承宇都没闲下的叨叨,船上还有别人,秦晏不能像平时一样教训陆承宇,憋得他脸色都不太好了,邻座的好心大姐还以为他晕船,送了他两片晕车贴。如果可能的话,秦晏真想把晕车贴贴在陆承宇嘴上,给他封起来。

两人出发得晚,到了岸边已经是傍晚了,在岛上看红彤彤的夕阳还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刚一踏上海岛,秦晏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像是在梦里来过这个地方一样,这种情况倒是经常有,秦晏也没放在心上。

“怎么样?有没有觉得特别亲近大自然,有种身心愉悦的快感!”

“我有种你快去死别来烦我的暴躁感。”

“小晏子,我已经死了啊。”陆承宇故作忧伤的说。

“那你就快去投胎!”

“可是人家舍不得你嘛。”陆承宇捏着嗓子说。

一阵恶寒从脚底窜到头顶,秦晏躲鬼一样,头也不回的拎着包去了酒店。

 

 

是夜,秦晏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站的船正在驶离这个海岛,自己靠在船舱里跟一个男人在谈话。

刚开始视线很模糊,声音也不清楚,像是在下雾,也像是在下雨,慢慢的,画面逐渐清晰了。

“何齐。”一个男人认真的叫自己。

‘何齐?是我么?大概是的,这里只有我们俩。’秦晏在梦中想。

‘为什么要叫全名呢?他很久没叫过我全名了。’一个声音在秦晏脑海中响起,自己的想法和梦里自己的想法搅在一起,头沉沉的。

“何齐。”男人走近了。

‘陆承宇?这是陆承宇的梦么?为什么我会在里面,还是我梦到了陆承宇?’秦晏刚有这个想法,突然就觉得心跳加快了,‘咦?是梦里的自己么?’

好乱!头好疼,心也好疼。倏地,秦晏觉得自己被吸进了这个人体内,现在的自己就是梦里的何齐,做梦真是毫无科学道理啊。

“承宇你怎么了?这么严肃干什么。”何齐问。

对面的陆承宇深吸了一口气,紧张的说:“盒子,我喜欢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不可救药的喜欢上你了,我知道你可能不会接受,但是请你考虑一下。”说完连何齐的表情都没敢看,转身就跑走了,快到何齐话都来不及说。

何齐心里暖暖的,低声说了句:“其实我也喜欢你啊,跑那么快干什么。”

是吗,陆承宇有自己喜欢的人啊,这个人也喜欢陆承宇,是他生前的事么?秦晏心里莫名的有些不爽,此时的他又变成了第三视角,终于能看清这个名叫何齐的人的模样了。

可是,为什么这人跟自己长得那么像?不对!这人就是自己,动作神态都跟自己的习惯一模一样。何齐的记忆像四泄的洪水,刹那间充满了秦晏的大脑。

对!这是自己,前世的自己!默默爱着承宇的自己!

后来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记不起来了。

秦晏突然感受到一阵剧烈的晃动,看着何齐踉踉跄跄的跑向冲过来的陆承宇,还差几步就要抓住对方的时候,船体一斜翻了过来,把船上的人扣在了水下。

啊,对了!后来他们都死了。

秦晏记得何齐失去意识前最后一句话就是:“承宇!”秦晏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满脸泪痕,分不清梦境和现实,“承宇?”

“哎。”陆承宇温柔的应了一声,飘到床上看着秦晏,想替他抹掉脸上的泪水,不过也只是想想并没有动手。

“承宇……承宇……”秦晏看着陆承宇不说话,只是双手揪着被子,哽咽着一遍又一遍的叫陆承宇的名字。

陆承宇一声声的应着,直到秦晏没了声音。

 

“做恶梦了?”

“承宇……我……我都知道了。”秦晏想要扑过去抱住陆承宇,结果扑了个空,跪坐在床上愣愣的看着双手,回头看到陆承宇无奈的表情。

“承宇……”秦晏欲言又止。

“是吗?都知道了?”陆承宇笑了,很安心,“那你想了这么久,欠我的话该告诉我了吧。”

秦晏刚要开口,突然觉得陆承宇笑的太奇怪,猛的想到他之前的话,好像知道了什么,剧烈的摇着头:“我不说!不说!”

“告诉我吧。”陆承宇还是在笑。

“不说!就不说!不准笑了!”

 

“乖,告诉我吧。”陆承宇环抱着秦晏,虽然两人互相都触碰不到,但是陆承宇有种错觉,觉得自己能感受到秦晏柔软的发丝扫过脸颊,能感受到他身体的温度。

秦晏只摇头,也不开口了,生怕说错什么陆承宇就不见了。

“盒子,看着我。”陆承宇叫着秦晏前世的小名,秦晏抬起头,眼眶通红。

“求你了,告诉我吧。”陆承宇哀求,一点也没有他平时死乞白赖的样子,“我想听你亲口说,好不好?”

秦晏盯着陆承宇,眼眶湿润又倔强地把泪水含住,想让他留在身边,又不舍得让他徘徊,抬起手缓缓的抚摸着并不可能触碰到的人,他的眉骨,他的耳廓,他的脸颊,良久良久:

 

“喜欢,我也喜欢你。”

 

低不可闻,又掷地有声。

 

“那就好,那就好……”陆承宇觉得喜悦都要溢出来了,他很开心很开心,想要大声的向全世界说我爱的人也爱我!

“承宇!我能碰到你了!”秦晏惊喜的说,紧紧的抓着陆承宇,冷冰冰的,但确实能够摸到了。

陆承宇挑起秦晏的下巴,对着两片嘴唇就亲了上去,绕着秦晏的舌尖细细的画着圈,温柔的吸吮着他的唇瓣。秦晏口腔里的温度很高,因为激动,也因为幸福,陆承宇觉得自己要被秦晏的体温融化了。

 

不管是前生还是今世,两人是第一次实实在在的做如此亲密的动作,之前陆承宇也只敢在秦晏熟睡后偷偷的搂着他亲吻他,装作是情侣的样子,可是身为一缕幽魂,再怎么努力也没法真正拥抱亲吻自己心爱的人,现在真抱在怀里,却没了实感。

 

这种状态只持续了短短的两三分钟,陆承宇又渐渐的恢复到了幽灵的样子,身影还有越来越淡的趋势,冥冥中陆承宇心里明白,他的心愿完成了,在秦晏身边的时限也就到了,刚刚大概是回光返照。

秦晏看着陆承宇体变得越来越透明,透过他能清楚的看到摆放在房间里的物品,徒劳的扑向陆承宇虚空的身体,抓不住也留不下。

“别……”秦晏想要张口说些什么,却哽在喉头怎么也说不出来,眼泪不自觉滑下来,滴在床上。

陆承宇摸了摸秦晏的脸:“别哭,上辈子陪你过了最风光的十年,这辈子又能陪你过最快乐的二十年,知道你喜欢我,就很满足了。秦晏,你怎么就能这么有魅力,不论怎样都能吸引我全部的目光。”说着他苦笑了一下,“明明是你过生日,反倒是我收到了礼物。”

 

陆承宇俯身贴在秦晏耳边,凉凉的气息吹着秦晏的耳朵:“再见,秦晏。”

愿你此生能够幸福……

 

秦晏眼睁睁的看着陆承宇慢慢消失,空留下一句话回荡在耳边。

想要痛哭,却流不下眼泪。

想要大喊,却发不出声音。

 

几十公里以外的医院里,病床旁嘀嘀作响的机器化作一串长音。

……

 

那天之后,秦晏再也没见过鬼。

 

直到很久之后的一天。

秦晏家的门响了,孜孜不倦的响着,还在睡觉的秦晏不情不愿的起床打开门,愣在当场。

门外的男人逆着光,影子落在秦宴脚下,虽看不清表情,但听声音是笑着的。

“想我了吗。”


评论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