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封龙·超绝战歌18

感谢 @cunwen 大大的原梗


1、雪山的邂逅    2、砂漠的争夺        3、溪流的邀请    4、孤岛的契机

5、轮回的狂欢    6、斗技场的精彩    7、周队的执着    8、周队的坚持

9、周队的执念    10、沙漠的尖角     11、沙漠的美味  12、四人的斗技

12-2、四人的斗技   13、冰原的烧烤 (二翔的白兔套)  14、雷狼的异变 

15、酒醉的孙翔      16、羊库库在行动    17、秘密基地的秘密


BGM←希望大家能喜欢,今天是听着这首歌写出来的

肉食稍后放_(:з」∠)_

 

18、终点亦是起点

 

轮回的技术部在行会里也是数一数二的,他们最近十分愁苦,防毒怪鸟大闪光的装备他们做得出,可再高超的技术也发明不出能阻挡周泽楷和孙翔秀恩爱的闪光弹,强度高密度大不说,还常常出其不意。几队一起出过任务的队员表示,轮回的闪光弹最近可以省下不少库存,江副一定很开心。

 

“我说你俩能不能注意点!”江波涛实在看不下去了,“再这么下去孙翔就要被你弄的生活不能自理了。”

“谁说我不能自理!”

“你一边让人系着扣子一边说这话脸红不脸红!”

“你也好意思说我!”孙翔指着王杰希,“就没见王队的手从你腰上拿下来过!我让队长系个扣子怎么了!”

“好了好了。”王杰希把江波涛往怀里带了带,“先去吃饭,今天不还要去火山?”

“火山怎么了?”周泽楷问,没听江波涛说啊。

江波涛一听脸上的笑直接阴了七分,周泽楷暗道不好。

“小周你刚才说什么?”

“恩……”江波涛这口气,一定是跟自己讲过。

周泽楷决定装死。

“一会收拾收拾,跟我们去火山,杀麒麟。”

“孙翔没有武器。”

“黑灭长枪已经做好了,前几天刚屠了一条黑龙。”

“也没有防具。”

“麒麟套也做好了。”

“……”锻造行什么时候效率这么高了。

“小孙你先凑合着用,这次运气好的话就能给你做鸣神枪了。”

“好!”孙翔很期待,“队长我们去吧!不过麒麟的头盔就算了吧,实在是太蠢了。”

周泽楷看孙翔这么兴奋,痛快地点点头。不就是火山嘛,热点就热点吧。

 

 

好热啊……真不是热一点两点啊……

周泽楷穿了最薄的防具,还觉得自己浑身都在冒汗。

“小周你这到底是不是病啊,这还不到中心地段呢,你就这样。”

天生怕热也是病么?

周泽楷很委屈啊!

孙翔又递给周泽楷一瓶冷饮:“补补水,一会儿别虚脱了。”

周泽楷浑身被热气蒸得难受,凉凉的液体顺着食道滑进胃里,稍稍减轻了一些不适。

“一会到了山顶就好了,这里面太闷了。”王杰希拿出几罐冷饮塞给孙翔,江波涛提前备了这么多都是给周泽楷用的。

“恩,这里都能煮鸡蛋了!”孙翔敲了敲旁边的石头。

四人现在走的这段几乎是密闭的,岩浆就在四周缓缓地流动,烤得石壁都是热的,整个空间就跟蒸笼一样。

“队长你先戴上。”孙翔摘下面具,给周泽楷戴好,“江副,下次有火龙家的情报要告诉我啊!角龙也可以。”

银灰色的面具在岩浆的映衬下都发着金红色的光,周泽楷整了整面具,四人继续前进。

好不容易过了中心地段,温度也慢慢降了下来。周泽楷怀疑并不是这边的温度比较低,而是经过炽热的炎烤,随便到了哪里都不会觉得温度太高了。又走了一会儿,四人终于从压抑的岩壁蒸笼里解放了,平坦的山腰虽然没什么风,但四周好歹没有热石板了。

不仅是周泽楷,另外三人也是轻松了不少。

 

四个人刚放下戒备,孙翔又紧张了起来。四人中首先感受到危机的又是他,不过这也跟他穿的最少有关系。孙翔裸露在空气中的皮肤微微有些刺痛,一感受到这个,他立刻架着长枪往四周的高壁上看了看,周围两面是高耸的岩壁,两面是通往山下的路。

周泽楷摘下面具,给孙翔戴好,掏出枪上了灭龙弹。另外两人跟孙翔一起出任务久了,也很相信他的直觉,都警觉的做好战斗准备。

从四人的角度勉强能看到高壁的边缘,而岩壁的方向此时也传来了轰轰的雷声。

“小心!”孙翔猛的一甩长枪后跳一步,另外三个人也被迫一起后撤,四人刚站定,一道落雷打在原地,细小的碎石通了强力的雷电,带上了磁力,在地面上不安分的跳动着。

银白色的麒麟在黑漆漆的玄武岩中间十分明显,银色的鬃毛蓄满了电,闪着银蓝色的电光,麒麟挺着矫健的身躯站在高地上俯视四人,完全没有下来的意思。

“啧。”孙翔不耐烦的咂了咂嘴,这种不干不脆的最讨厌了。

王杰希的箭矢对着麒麟射了出去,几枚扩散箭斜冲进空中,在麒麟头顶瞬间炸开,密集的箭头雨幕一样落在麒麟后方,麒麟往后一退就会被扎成刺猬。

周泽楷两枚穿甲榴弹在王杰希搭箭的时候已经脱膛,射中麒麟脚下的石壁,另一支枪里的灭龙弹紧跟而上。

“嘭!嘭!”两声巨响麒麟脚下的石壁碎成粉末,随着麒麟的一声嘶叫,孙翔和江波涛猛的冲上前,周泽楷和王杰希也上前几步,对着麒麟撒下大量弹药。

孙翔速度快,不一会儿就冲到麒麟的落脚点,周泽楷和王杰希也换了更集中、威力更大的攻击弹。

孙翔的长枪对准下落的麒麟猛的一刺,挑着麒麟的鬃毛,腰腿发力,麒麟画了个弧线,甩向江波涛。江波涛站在离孙翔三四个身位处已经蓄力蓄了二段,麒麟落到脚边时刚好三段蓄力爆发,江波涛的超灭大剑纵斩而下,劈开麒麟周身的电场,麒麟靠着对空气中电离子的操作硬生生的滑出江波涛的攻击范围,锋利的大剑只削下一层鬃毛。

孙翔和江波涛当然不会天真的认为一击就能制住麒麟,那麒麟早就绝种了。

麒麟刚一站起身,王杰希的贯通矢破风而至,麒麟灵巧的躲过强力的箭矢,却一头迎上了周泽楷随后而来的一串灭龙弹。

王杰希的贯通矢也不只是佯攻,威力不小的爆破也足够惊扰麒麟的节奏。

麒麟后蹄刨地,顶着尖角快速前冲。

江波涛一个跳斩接上强横斩狠狠的打在麒麟的头上,得手之后立刻翻滚与麒麟的攻击路线并行,顺着麒麟的前进方向奔上前。

孙翔站在麒麟正前方,迎着麒麟的冲撞,不闪不避。

周泽楷的灭龙弹穿过孙翔的身侧打在麒麟的头角上。

在麒麟的尖角就要顶到孙翔的瞬间,孙翔迅速转身,长枪纵撩,枪尖精准的对上麒麟头和角相连的部位,把麒麟轮到了空中,一个过肩摔狠狠的甩飞了出去,砸向地面。

王杰希的爆破曲射和周泽楷的穿甲榴弹在麒麟落地的同时,一点也不浪费的打在麒麟身上。

江波涛和孙翔在爆炸后刚好赶到,麒麟顶着孙翔长枪的猛突站直身体,浑身散发出电光,孙翔立刻后撤,不是为了躲麒麟的攻击,而是为了给江波涛提供施展空间。

江波涛强蓄力斩接上,再次打在麒麟坚硬的头角上。

麒麟浑身电光不减,仰头长啸一声,孙翔和江波涛立刻后退,八道落雷从天而降,近战的二人周身的空气也变得麻酥酥的。

王杰希的重箭不受电力干扰,能够毫无障碍的穿透电力层,直取麒麟要害。

周泽楷抬枪射击,两把枪从不同的角度射出子弹,穿过落雷阵打中麒麟。虽然不能全部击中头部的弱点,但也造成了不小的伤害。

孙翔等落雷一过,立马上前,强大的爆发力把孙翔送到麒麟斜前方。孙翔微微侧头,确定黑灭长枪挑中麒麟的头角,瞬间发力,横抡长枪,再一次把麒麟送到江波涛眼前。

这一攻击方法十分有效率,能打的麒麟站不起来,但对四个人的配合要求也极高,随便哪个人的攻击稍多或者不够,都会把孙翔置于险境。

孙翔跟麒麟玩过肩摔看着挺美,但对他也是个不小的消耗。

几轮下来孙翔已经开始担心自己的力量不够,攻击也变得保守。而周泽楷此时像是知道孙翔的心思,开始加大攻击力度,密集的弹药在几人的攻击空挡毫不留情的击中麒麟。

细心的江波涛也注意到孙翔的状态,不再等待他制造蓄力斩的时机,而是背着大剑游走在麒麟周围,一有机会就拔刀纵斩,得手后马上撤离。王杰希配合江波涛走位,箭矢精准的射向麒麟,逼迫麒麟撞上江波涛的大剑。

麒麟是一种很有骨气的生物,古龙种里最优雅的幻兽,在濒死状态都不会逃跑,要么你死要么我亡的战斗风格,让物种练成了高强度的攻击技能。

与麒麟的战斗,也是最悲壮的。

倒地的麒麟依然发着银蓝色的电光,跟它乍一现身的时候一模一样。

 

江波涛联系了基地,回头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用眼神询问江波涛的用意。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坏消息?”

“附近的基地就剩小号的猫车了,两个人要走回去。”

“那好消息呢?”孙翔问。

江波涛指了指东南方的小路:“那边不到一公里的位置有温泉,从温泉后面再走一会儿就能直接进密林的基地。”

周泽楷拉了拉孙翔,往江波涛指的方向看了看。

“那江副和王队在这等猫车,我跟队长先走了。”

江波涛点点头,一脸的哥就帮你们到这了的表情。

 

 

“队长?”

周泽楷拉着孙翔的右臂,要把他的长枪接过来。

“没事儿,拿个长枪还是能拿动的。”孙翔不想那么矫情,这才到哪啊。

“给我。”周泽楷坚持。

“那好吧。”孙翔拗不过周泽楷,乖乖的奉上长枪。

少了长枪的重量,孙翔的右手立刻抖了起来。

“以后少用这招。”“这不是快吗,在火山用爆弹太危险了不是。”

周泽楷重重的捏了捏孙翔的右臂,精准的手法捏的孙翔手臂一阵酸麻,换来一阵哀嚎。

“队长我错了,以后都听队长的。”

两人闹了一阵继续往山下走。

“江副不是说不到一公里么?这也快了吧,一点也看不出温泉的影子啊。”

“它是在……”

“哎!!!”

“地下山洞里。”

周泽楷看着孙翔突然不见的位置,扒开树叶,透过宽大的洞口往里看。

“卧槽!!!你们怎么都不告诉我它是在地底下啊!!!!”

周泽楷顺着藤蔓滑了下去,看见孙翔正含着泪揉着屁股。

“我以为你知道。”

“我不知道啊大哥!!”

周泽楷一脸的无辜,指了指旁边的波光粼粼的温泉。

“就在那。”

孙翔看周泽楷这样也没了脾气,一边仰起脖子一边说:“算了算了,给我看看这怎么了。”

“伤了。”周泽楷按住孙翔的脑袋,“别动。”

从锁骨位置开始有道划伤,也不知道是怎么弄得,防具没事,里面倒像是出血了。

周泽楷掀起孙翔的衣服,其实麒麟上衣穿着也跟没穿差不多,只不过这道伤正好被披肩挡住了。

“脱衣服,我给你上药。”

“严重吗?不严重就不用了。”

“严重。”其实不严重,伤口不深,就是有点长,不知道是什么划伤的,周泽楷觉得还是消过毒比较保险。

孙翔乖乖的脱了上衣,细细长长的伤痕从锁骨延伸到肋下,周泽楷凑近了看看,像是被树枝划伤了,应该没什么大事。

周泽楷拉着孙翔来到温泉边,自己先坐在石沿上,拍了拍大腿。

孙翔不明就里。

“躺下,洗伤口。”

孙翔把头靠在周泽楷腿上,把受伤的一边身子担在水边。

周泽楷拿出喝空了的冷饮罐,在温泉水里清洗了一下,灌了满满一罐子水,招呼都没打直接对着伤口冲了下去。

温热的水碰到伤口一阵火辣辣的疼,孙翔浑身肌肉都绷紧了起来,猛的吸了口冷气。

“你倒是……打声招呼啊!”

“说了更疼。”周泽楷放下罐子,打开回复药剂。

孙翔这次紧盯着周泽楷的动作,心理准备好了,周泽楷又不动作了。


评论(1)
热度(87)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