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封龙·超绝战歌16

感谢 @cunwen 大大的原梗


1、雪山的邂逅    2、砂漠的争夺        3、溪流的邀请    4、孤岛的契机

5、轮回的狂欢    6、斗技场的精彩    7、周队的执着    8、周队的坚持

9、周队的执念    10、沙漠的尖角     11、沙漠的美味  12、四人的斗技

12-2、四人的斗技   13、冰原的烧烤   14、雷狼的异变   15、酒醉的孙翔

 

16、羊库库在行动

 

孙翔觉得今天轮回的人都很奇怪,看着他之后总会露出很猥琐的笑容。杜明也就算了,就连一向正经的江副和王队见了他都是似笑非笑的样子,搞得每次都要低头看看自己裤子拉链有没有问题。

“队长,你说他们都怎么了?”孙翔被杜明和吴启看得发毛,偷偷的问周泽楷。

“怎么了?”

“他们表情都不对啊!”

“是吗?”

“是!”

周泽楷装模作样的环视了一圈,托着腮看着孙翔说:“没问题啊。”

“绝对有问题!!!”孙翔确定绝对不是自己敏感,是今天大家都有问题!

“卧槽!你看又来了!江副也是这样。我今天一定要问个清楚!”

孙翔拿出最高的爆发力,从椅子上跳了出去。

周泽楷就感觉一阵风从眼前吹过,一眨眼的功夫孙翔就冲向了江波涛。

“江副!”孙翔拉住江波涛,“你先别走,我有事问你。”

“问!”

“你们怎么了?”

“我们怎么怎么了?”

“为什么看着我表情那么怪?”

江波涛抿着嘴把头扭向了一边。

“就是这个表情!到底怎么了!!”

“小孙,你还记得昨天的事么?”

江波涛这么一问,孙翔脸直接红了三分,垂下眼睛。

“记得一些。”孙翔回答的有点虚。

“记得哪些?”

“就……”孙翔偷偷瞄了一眼周泽楷,抬头对上江波涛的视线。

“就怎样?”

“就是你跟我说队长喜欢男人。”

“还有呢?”

“就是……”

“嗯?”

“就是我喜欢队长啦!”孙翔小声的说了一句。

“然后呢?”

“还有然后么?”

江波涛心里早就有数,也没多大反应,只是接着问:“那你准备怎么办?”

孙翔看着周泽楷看过来的目光,侧了侧身体把脸转向一边,挺直了身板。

“当然是把队长追到手!”

江波涛抬手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加油!”

说完冲周泽楷挥了挥手,转身跟门外的王杰希汇合,末了给孙翔丢了句:“吃完饭跟小周去集会所会议室集合。”

孙翔点点头,带着一脸的傻笑走回周泽楷身边。

“问明白了?”周泽楷看见孙翔那副样子,忍着笑问道。

“嗯……嗯?哎!刚才江副没回答我啊!”孙翔收起笑容,苦恼的挠了挠头,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好想知道!!!

周泽楷轻笑出声,看着孙翔挫败的表情,给他顺了顺抓乱的头发。

孙翔捉住周泽楷的手,有些恼的说:“我不笨!”

周泽楷眨眨眼,一脸无辜的样子。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脸上都写着呢!”孙翔捏紧周泽楷,戳了戳他的腮。

“是吗?”

“当然了!我都能看出来!!”

周泽楷反握住孙翔的手,往身边拉了拉:“恩,果然聪明。”

孙翔满脸骄傲的挺了挺胸。

“队长,晚上陪我去秘密基地吧!”

“好。”周泽楷没问原因,痛快的答应了。不过,孙翔那一脸献宝的表情,随便猜猜也能知道他在想什么。

 

 

“大怪鸟成灾??!!”

轮回的会议室里挤满了各个分队的队长,一屋子近战专精的猎人对这个消息都是愁苦非常。

“对,据汇报丘陵、密林、沼泽全是大怪鸟,还有亚种,有的地方还出现毒怪鸟,这几片区域基本没法看了。”

“又到了羊库库迁徙的季节了吗,好烦……”

“上次它们给我留下的阴影还在呢。”

“总比野猪好吧!”

会议室里大家乱哄哄的讨论了起来。

江波涛也很烦大怪鸟,又能叫,又爱到处乱跑,还是群居动物,一到这个季节真是心都要碎了。王杰希坐在江波涛旁边,悄悄把手放在他的膝盖上摸了摸,聊表安慰。

“哎?不会吧……怎么到哪都逃不了大怪鸟啊!”孙翔想起小时候被羊库库追着啄的痛苦回忆,看着桌子上的纹路走神。

大怪鸟真是最让人讨厌的怪物,没有之一!大野猪都赶不上爱啄人的羊库库!

“每个队长领了任务抓紧把它们都赶走,别在这周围碍事。”

江副队发了话,屋里的人三三两两的拿了各自的任务说明,叹着气出任务去了。

“小孙你往哪溜!”江波涛眼疾手快,拉住要跑的孙翔。

“江副,我能不能不去啊。”

“你闹玩呢!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双担过麒麟凤翔,在大怪鸟眼前怎么就怂了?”

“这不一样!江副你不懂!”

“你管我懂不懂,敢跑我就敢拆了你。”

周泽楷在旁边拍了拍孙翔的肩膀:“没事,有我呢。”

“队长……”孙翔可怜巴巴的看向周泽楷,“不去好不好。”

“没事。”周泽楷看着在孙翔后面瞪眼的江波涛,接过自己和孙翔的任务,安慰的搂着孙翔的肩膀,把人带了出门。

他还要早点完事早点约会呢!区区几只羊库库,随手推一推就行了。

 

周泽楷对大怪鸟没有大家那么特殊的感情,枪手打鸟简直太安逸了,不过他能理解近战对上大怪鸟的感受,特别是毒怪鸟还爱偷东西,确实很烦。

“怎么想到要去你的秘密基地?”周泽楷见孙翔一路都没怎么讲话,主动找了个孙翔谈起来舒服的话题。

“嗯……”孙翔还沉浸在羊库库的噩耗里,只听了一半。

“为什么?”周泽楷见孙翔皱着眉头,执着的问。

孙翔脸上不需要这种表情。

“嗯?队长你刚才说什么?”孙翔回过神来,意识到这可是自己以后的男朋友,怎么能冷落了!立刻提起精神回话。

“秘密基地,为什么要去?”

“哦!秘密!”孙翔想到要带周泽楷去水潭边,立刻美了起来,表情也变得轻松许多,“一会去了就知道了!”

周泽楷故意露出失望的样子逗孙翔。

“哎!你别这样!提前说了就没意思了,反正很好就对了!”孙翔拍着胸脯,“我以江副的人格保证!”

周泽楷听了摸了摸鼻子,笑着点点头。

孙翔心情也好了很多,江副的人格真好用。

至于羊库库?当然是痛快的干翻它们!

现在孙翔的脑子里想的都是如何在周泽楷眼前刷好感度的一百零八种方法,完全顾不上儿时啄人的羊库库了。

孙翔的那点小心思其实真的不难猜,这个季节正是光虫、雷光虫大量繁殖的时候,傍晚温度低的时候会有很多凑在淡水边产卵,孙翔的秘密基地应该也是发光虫喜欢的繁殖地之一。

周泽楷心里门儿清,也不是没见过那副光景,但对于孙翔的邀请,十分期待。

 

“队长。”突然孙翔停住把周泽楷拨向身后,手上的长枪已经提了起来。

周泽楷立刻回身,跟孙翔背贴着背,手上的两把枪都上满了电击弹。

两人的任务在丘陵地带,这附近出现大怪鸟亚种的几率更高,也更危险。

说起来,周泽楷一直都很佩服孙翔的警觉性,每次很早就能发现异动。可佩服的同时又有点心疼,这得是过着怎样的生活才会养成这样的反应。

没过几秒钟,一只青怪鸟叼着肥虫子从树丛里钻了出来,正好站在两人眼前。

三方一时都愣在原地,青怪鸟呆呆的看着两人,尖尖的脑袋左晃晃,右晃晃。

然后,青怪鸟吞下嘴里的虫子,跟孙翔一起叫了起来。这青怪鸟好歹也是羊库库的升级版,咋咋呼呼的性格倒是完全一样。

“啊啊啊!!!!出现了!!!”孙翔一见青怪鸟立刻激动了起来,“站住别动!!!”

孙翔两步冲到青怪鸟眼前,趁它叫声未落一枪戳上了青怪鸟的耳朵,青怪鸟疼的呼扇着翅膀跳了起来,冲着孙翔嗷嗷叫着。

周泽楷抬枪瞄准青怪鸟的左翼,连开了三枪,第四颗子弹刚发出去,青怪鸟脚一蹬,腾空而起,冲着周泽楷迅速滑翔了过来。

周泽楷立刻滑铲躲过青怪鸟锋利的鸟喙。

孙翔跟在后面追了两枪,拉住周泽楷伸过来的手,微微使力,人还是速度不减的追在青怪鸟屁股后面。

周泽楷借力一跃而起,回身把两把枪里的子弹都送给了青怪鸟。

青怪鸟回头对着周泽楷吐出一颗火球,只不过速度太慢,周泽楷毫无悬念的避了过去。

孙翔趁青怪鸟攻击的间隙,冲到旁边对着翅膀好一个戳。

青怪鸟一歪头,咬向孙翔,孙翔稍退半步躲过攻击,胳膊一抬,长枪挑在青怪鸟的尖喙上。

青怪鸟被打得晃了晃脑袋,一转身轮着尾巴抽向孙翔。

孙翔原地一蹲,青怪鸟尾巴上的倒刺从头顶甩过,孙翔顺手给青怪鸟的尾巴来了一枪,能蹭一下是一下。

周泽楷手上的子弹不间断的发射出来,打在青怪鸟的后背上,连续集中的射击打破了青怪鸟后背上的硬壳,子弹直接打在了皮肤上。

青怪鸟吃痛一跃,飞起来悬在半空中,用翅膀藏起自己的伤口,不让周泽楷再次击中。

周泽楷立刻换了方向,对着青怪鸟的翅膀射出冰结弹和电击弹,也不知道哪颗子弹打中了哪里,青怪鸟哀嚎一声从空中落了下来,宽大的翅膀砸在地上,被身体重重一压发出一声轻响。

孙翔冲上前,利用惯性狠狠一刺,长枪直接穿透了另外一边的翅膀,留了一个洞。

周泽楷换了催眠弹,打在青怪鸟的脑袋上,孙翔一见白色的烟雾冒了出来,后跳了两步退出催眠弹的覆盖范围。

周泽楷的催眠弹没射出几颗,青怪鸟就成功的睡了过去,孙翔在青怪鸟脚边放了个麻痹陷阱,又在脑袋边上摆了两个超大的爆弹桶,乐颠颠的跑开了。

周泽楷等孙翔离开了爆炸圈,一手射出通常弹引爆炸弹桶,青怪鸟被爆弹强力的攻击炸的七荤八素的,一脚踩在了麻痹陷阱上,浑身剧烈的抽搐了起来。周泽楷麻醉弹跟上,两发之后把青怪鸟成功的捕捉了。

 

“嘿嘿。”孙翔坐在猫车上,看着车斗里的青怪鸟,一副大仇得报的样子,“这么快就结束任务了,队长我们趁天还早,赶紧去吧!”

“好。”

“恩……”孙翔突然想起点什么,说,“不过去之前我得先回一趟宿舍,拿点东西。”

“正好冲个澡。”周泽楷抹了抹额头上的汗。

“是挺热的。”孙翔摘下帽子,给周泽楷扇风,“早知道这么快就不穿这么多防具了。”

周泽楷点点头,短发随着孙翔煽起的风一飘一飘的,孙翔扇了一会儿,手被周泽楷按住。

“没事,不热了。”

“没关系,我知道队长你怕热,别跟我客气。”以后都是一家人嘛,孙翔悄悄的在心里补了一句。

“嗯。”周泽楷简单的应了一声,接着享受孙翔带来的凉爽。

 

 

周泽楷刚收拾好,门就被敲响了,周泽楷一开门看见霍利和巴雷尔站在门口。

“前辈好。”

“喵~周队,小翔让你准备好去集会所门口等他。”

“小翔在有些方面会笨笨的喵。”

“就拜托你照顾了喵!”

两只艾路说完对着周泽楷鞠了一躬就走了。

周泽楷当然知道,霍利和巴雷尔不会为了他俩去一趟水潭就特意来嘱咐自己照顾孙翔,还行了这么大的礼,作为小辈真是受之有愧。

不过,突然就有了一种被家长认可的感觉,真好。

 

周泽楷到了门口,孙翔已经一身清爽的等在那里了。

“队长你看!”孙翔指着眼前羊库库小车,“这只羊库库乖乖的,我借来帮忙拉东西了。”

小车被孙翔用深色的帆布蒙了起来,看不出到底装了什么东西。

“带了什么?”

“秘密!”孙翔不等周泽楷作出反应,接着说,“好东西!比秘密基地的东西更好!你就好好期待吧!”

“那好吧。”

孙翔拍了拍羊库库的翅膀,两人跟在小车后面,去秘密基地约会!

 

“为什么怕大怪鸟?”走了一段,周泽楷突然问。

孙翔为难的看了看周泽楷,脸微微有点红。

“说出来好丢人……”孙翔看了看周泽楷。

周泽楷那句不想说就算了的话刚要出口,孙翔就讲了起来。

“小时候跟霍利和巴雷尔去偷鸟蛋吃的时候,结果就那么倒霉!刚巧碰到大怪鸟归巢,我当时长枪还拿不动呢,只能抱着它俩跑啊!它俩还抱着鸟蛋!那大怪鸟能放过我们嘛!要是你的蛋被偷了你也不能放过我们啊!”

周泽楷听了觉得这个比喻不太恰当,但也没说什么,只是点点头。

“所以啊,他就追着我们,我就一直跑一直跑,躲进小山洞里,大怪鸟进不来才能躲过去。你看!”孙翔说着撩起袖子,指着肩头一块淡淡的疤痕,“这就是当时被啄的,这里最严重,直接被啄掉一块肉呢!不过现在没事了,其他还有不少,不过应该已经看不出来了。”

孙翔说着摸了摸胳膊和后颈,当年的感觉又上来了,真是难受得发毛。

周泽楷的手覆上孙翔的伤痕,轻轻的揉了揉,这么多年还有痕迹,真的是挺严重,怪不得今天在会议室是那个反应。

孙翔觉得痒痒,耸着肩膀蹭了蹭周泽楷的手。

“现在都没事啦,哥现在龙蛋也敢拿啦,才不怕羊库库呢!”

周泽楷敲了敲孙翔的脑壳,去挠他的痒痒肉:“谁是哥?”

孙翔身上痒痒肉多,随便伸伸手就能让他笑成一个球,只能边笑边躲,声音都打着颤:“你是你是,我错了还不行吗,饶了我吧,哥!”

周泽楷听了才收了手,两个人追上几步远的羊库库小车,脸上都是笑。


评论(1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