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周翔】封龙·超绝战歌11

感谢 @cunwen 大大的原梗


我真的在不遗余力的往原梗的初衷上靠拢_(:з」∠)_


1、雪山的邂逅    2、砂漠的争夺    3、溪流的邀请    4、孤岛的契机

5、轮回的狂欢    6、斗技场的精彩    7、周队的执着    8、周队的坚持

9、周队的执念    10、沙漠的尖角


 

11、沙漠的美味

 

黑角龙丧失了战斗力,商会的危机也算是消除了大半,没有争地盘的对象,风牙龙不会无缘无故的发怒,波及过往的商队。周泽楷和孙翔也没有必要再去找风牙龙的麻烦,两人联系了猫车,躲在巨石后面等着大部队来接。

营地与两人的位置距离不近,按照猫车的速度怎么样都得一两个小时,过了午饭点才能到。阴凉处的温度明显的要低一些,但在沙漠这种环境里也只是相对的,高温烤着空气有些烫人,不远处的物体在热乎乎的空气里发生了古怪的扭曲。

周泽楷摘了帽子给两人扇着风,牛仔帽宽大的帽檐带着干热的空气从两人跟前飘过,虽然没说清风拂面那么舒爽,但在这种环境下也没有什么挑挑拣拣的余地。

孙翔见周泽楷衣领都被汗濡湿了,脸被沙漠的热气蒸得发红,摘了面具给周泽楷带上。

周泽楷斜靠着巨石,孙翔身上特有的气味沾在面具上,扑在鼻间,周泽楷微微吸了口气,整了整不太合尺寸的面具。

“谢谢。”

“咱俩客气什么啊!队长,你怎么这么怕热,你看我都没像你出这么多汗。”

“个人体质。”

“不过队长你应该不怕冷吧,我就可怕冷了。”

“恩,还好。”

“队长你饿不饿?”孙翔看不远处路过了几头草食龙,问周泽楷。

“你饿了?”

“不饿,但是我看那边有草食龙,我知道草食龙有种吃法只在沙漠才做得出!”

“你会做饭?”

“嘿嘿,当然了!你等着啊!”

孙翔说完提着长枪就冲了出去,一撮沙子飞起打在周泽楷脸上,周泽楷拍了拍盖在脸上的面具,暗暗挑了挑眉毛。

草食龙头壳很硬,但身体很柔软。一头明显体力不支的草食龙费力追着大部队,眼见着就被队伍甩开,孙翔一枪甩了过去,干脆利落的抹了草食龙的脖子。

孙翔拍了拍断气的草食龙,说了句:“物竞天择,别怪我啊小胖子。”

 

孙翔拖着草食龙走回巨石下,又跑出去找了些杂七杂八的植物回来。周泽楷只认得仙人掌花、辣椒、木天蓼几样比较常见的,其他的就只眼熟叫不上名了。

孙翔抽出剥取小刀,手脚麻利的把草食龙分了尸。取了腮肉和腿肉,去了皮,切成小块放在落阳草里裹好,使劲揉搓,挤出血水。把处理干净的肉块放在木天蓼的叶子上,又用小刀划开木天蓼的茎,丰富的汁水滴落在粉嫩的肉和墨绿的叶子上,湿亮水光在沙漠的热度下迅速蒸发。最后又把辣椒、仙人掌花和其他一些红红黄黄的植物磨碎包进叶子里。孙翔拿出随身的一个小包裹,用白酒调了食盐和白糖浇在肉上,再用锡纸裹紧做成了一个小包,埋进了阳光下的沙子里。

“你出来带着这么多东西?”周泽楷看着孙翔没几分钟的时间就搞定了这一套工序,有点出乎意料。

“嗯?这不都是生活必需品吗?万一出了什么意外至少活的有质量嘛。”孙翔跟着霍利和巴雷尔过惯了野外生活,对如何更舒服的生存当然十分有经验,“怎么了?你以为我什么都不懂只会打吗?”

周泽楷点点头。

“哎!队长你怎么小看人呢!虽然我不会画画但是会做饭啊!做得很好吃呢!”孙翔不满的辩解,言语间却是不自觉的充满了撒娇的意味。

周泽楷抿嘴忍住笑,严肃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嗯!了不起!”

“去你的!”孙翔拨开周泽楷的手,扔给他一罐冷饮,自己笑着去挖沙地里的肉。

 

充分吸收了热量的锡纸十分烫,孙翔小心翼翼的戳了戳锡纸包,用刀柄把它顶出沙坑,捞起来快速跑回周泽楷身边,双手受不了锡纸炙热的温度,一到阴凉地孙翔就把把亮晶晶的小包扔在地上,双手呼扇呼扇的在空气里摆动着。

周泽楷拉过孙翔的手,轻轻地揉着。

手掌相互摩擦,发出了细微的簌簌声,听在耳里有点暧昧。

孙翔看着周泽楷低垂的眼睑,周泽楷看着两人相握的手,都没说话。

周泽楷刚拿过冷饮,手凉凉的,跟孙翔热乎乎的双手交换着温度。

从微凉到温暖,从高热到和缓。

孙翔眯着眼睛,舒服的摸了摸周泽楷的手,又放在脸上搓了搓。暴露在烈日下的脸颊被低温捂着,瞬间凉爽了很多。

“嗯……”孙翔享受的哼了一声,“真舒服。”

周泽楷收回手,把面具拉到头顶,蹲下身打开地上的锡纸包,一阵肉香混着淡淡的木天蓼的味道扑鼻而来。

“啊!等一下,配上这个会更好吃。”

孙翔翻了翻刚才采来的植物,从里面捡出了几粒热带草莓。去掉绿绿的蒂,用刀背把草莓碾成泥,抹在木天蓼新鲜的叶子上。孙翔取出一块熟透的肉,用叶子包好,塞进周泽楷嘴里,期待的看着他。

周泽楷嚼了嚼,草莓的甜味跟木天蓼的清香恰到好处的抵消了草食龙的腥气,经过焖烤的肉软滑又有劲道,酸甜中带着淡淡的辣味,既不会太刺激又不会淡而无味。

“好吃。”周泽楷点点头,吞下肉块。

“当然好吃!”孙翔明显是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出卖了他自信的语气,“给!”

孙翔说着又举起包好的肉,递到周泽楷嘴边。

周泽楷抓住孙翔的手,看了看翠绿鲜嫩的叶子,说:“我自己来。”

说完拉着孙翔的手把肉含进嘴里,柔软的舌头勾住底端,舔过孙翔的手指,把肉块卷进口中。孙翔刚要抽回手却被周泽楷按住,舌尖抵着指腹扫了两下才松开。

孙翔愣愣的看着周泽楷,又看向自己的手指,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刚才那样,不太对吧……

“不吃么?”

“嗯?”孙翔从手指上收回视线,看到周泽楷指了指地上的肉,果断的说,“吃!”

 

虽然心存疑虑,但是……但是也不知道应该怎么问啊!

 

两人吃完没多久猫车就从远处开了过来,忙活着把黑角龙打包装车,孙翔也就忘了刚才的事情。

心思单纯的人就是这点好,永远不会有烦恼。

猫车晃晃悠悠的载着几个人回了营地,太阳都快落山了。

 

 

等两人赶回去收拾妥当,天已经黑透了,周泽楷进了集会所见到了一个很久没见的人。

“周队,好久不见啊。”王杰希见到周泽楷站起来打招呼。

“前辈好。”周泽楷走上前跟王杰希握了握手。

两人年纪差不多,不过王杰希出道要比周泽楷早一些,周泽楷尊称一声前辈也无可厚非。

王杰希倒是每次听每次都不习惯:“都说了多少次了……周队你就改不过来么?”

“忘了。”

“太不负责了……”

“真忘了。”

江波涛站在旁边听了偷偷的勾了勾嘴角,看周泽楷故意刺挠王杰希他也挺乐的。

“你笑什么?”王杰希敏锐的捕捉到江波涛的表情,问了句。

“没什么,看见他们回来我高兴。”

“王队好。”站在旁边的孙翔插了个空,也打了声招呼。

王杰希冲两人点点头,侧身让过周泽楷和孙翔。

 

“周泽楷看上孙翔了?”王杰希问江波涛。

“对。”

“两人这不挺好的吗?”王杰希看着孙翔一路拉着周泽楷的手进了餐厅,不明白江波涛为什么要把他找来,“正常的话,两个男人会拉着手吗?”

“不,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江波涛也看见两人拉在一起的手,摇摇头,“在孙翔眼里那真的就是纯洁的友谊。”

“是吗?”王杰希笑着拉起江波涛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亲,“这样也是?”

江波涛攥紧拳头轻轻捣了王杰希一下:“在他眼里真的是。”

“周泽楷也怪可怜的。”王杰希握着江波涛的手蹭了蹭被打的地方。

“所以才找你来。”

“只有周泽楷碰壁了才想到我?”

“啧,你不是忙着训练你家的下一任队长么?”

两人说着话越靠越近,江波涛抬头看着王杰希的脸,话里带着嫌弃,脸上带着宠溺。

 

路过的杜明再一次受到了伤害,大半夜的,你们这些秀恩爱的讨不讨厌!

 

“队长,为什么微草的王队会来。”

“找波涛的吧。”

“嗯?哦!”孙翔想了想也是,公会和公会之间有往来也是正常的,江副又是负责轮回大小事务,一般什么事也该找他。

周泽楷见孙翔恍然大悟般的点点头,猜都不用猜孙翔明白的一定不是真相。

 

 

白天周泽楷被晒得难受,早早回宿舍休息了。

孙翔闲着无聊睡不着,想去酒港转转。路过艾路的聚集酒馆被一群艾路猫围了上来,打滚撒泼喵喵的叫着求抱抱,弄的孙翔焦头烂额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应该如何应对。

霍利和巴雷尔一闻孙翔身上的味儿直接把人踹飞老远。

孙翔今天吃了木天蓼,对艾路来说简直就是催情药。孙翔连躲带藏的绕了好几个圈才甩掉成群的艾路猫。

他决定在木天蓼味道消散之前都不要靠近艾路猫了!

 

孙翔精疲力尽的进了酒港,别的也不想干,就点了杯酒喝着。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进,所有艾路也勿近的气息。

安静的喝着凉凉的啤酒,孙翔看着酒港昏暗的内室出神。透过吧台的空隙,孙翔发现卡座那边坐着两个熟人。

一开始孙翔觉得自己应该是眼花了,江副怎么会跟个男人亲在一块儿!

后来孙翔觉得自己一定是眼花了,江副怎么会跟王队亲在一块儿!!

这样也可以么?难道不都是跟女孩子在一起么?

咦?王队给江副喂了什么东西吃?

啊!江副含住王队的手指没松开!

呀!又亲一块儿了!

唔!好像很享受的样子……

 

孙翔突然想到今天自己也给周泽楷喂了吃的!

又突然想到今天周泽楷也含住了自己的手指!没松开!

等等!好像自己给周泽楷喂了很多次!

哎??不对!!哪不对!!!

 

“孙翔!看啥呢!”方明华猛得拍了孙翔一下,吓了他一跳。

“那……那个……”孙翔哆哆嗦嗦的指了指前面抱在一起的两人。

“哦,你说波涛?”方明华的反应很镇定,“他跟王杰希是一对儿啊。”

“是吗?!”孙翔惊讶的瞪大了眼睛,是吗!!这种事情是可以这么自然的讲出来的嘛!!!

“对啊,你不知道?”方明华挠挠头,“这在行会里不都是公开的么?”

“是吗?!”

“你反应这么大做什么?”方明华不明就里。

“一般……不都应该是……跟女人么?”孙翔吞吞吐吐的问,“你不都结婚了?你不觉得奇怪?”

“他俩是喜欢男人又怎么会跟女人结婚。”方明华皱了皱眉头。

“喜欢男人?”孙翔若有所思的嘟囔了一句,“怎么才知道喜欢男人?”

“就是该跟女人做的事想要跟男人做。”方明华觉得这个问题太复杂,只能含糊的回答。

“比如喂吃的?”

“嗯……不完全算吧,不过也勉强可以。”

“那什么能不勉强就算的?”

“比如……比如想着男人撸,这个最直白了。”方明华想了想,觉得这个最明显。

 

孙翔的脸色立刻变了。

想!着!男!人!撸!

孙翔脑子里立刻冒出了周泽楷。

想!着!男!人!撸!

孙翔的身体立刻热了起来。

想!着!男!人!撸!

 

方明华注意到孙翔的变化,突然反应过来:“等等,你不知道这个,难道你不知道小周也……”

“周泽楷也怎么?”孙翔立刻追问,“周泽楷也喜欢男人?”

“嗯?”方明华觉得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事情,立刻转移了话题,“小周也知道波涛的事,他没跟你说过?”

“没有。”孙翔误解了方明华的意思,以为周泽楷不喜欢男人。

 

孙翔没有再问,端着酒杯坐在堤坝上思考那个“想!着!男!人!撸!”的问题了。


评论(29)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