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周翔】封龙·超绝战歌9

感谢 @cunwen大大的原梗 


9、周队的执念

 

周泽楷回了房间,躺在床上想起孙翔今天的反应,翻来覆去的怎么也冷静不下来。

瞪着天花板看了好一会儿,周泽楷觉得与其胡思乱想还不如干点正事,于是干脆的起身下床,去了锻造行。

 

王牙震天已经完成了最后的工序,锻造成形。一根根上好的雷狼龙头角整齐地排成两排,深深嵌进结实的枪身,枪尖上尖利的倒刺在月光下闪着冷光。

周泽楷抚摸着凹凸不平的长枪表面,仔细检查攻击强度和属性稳定,毕竟很久没做过重型武器,又是雷属性长枪,随便哪儿出点小毛病都可能会伤到孙翔。

说起来,周泽楷已经把这柄长枪翻来覆去的看过很多遍了,熟悉到每根角有多长都比划得出来。其实单纯作为一把武器来说,这长枪已是无可指摘,拿给任何一个锻造师来鉴定都不可能挑出什么毛病。

只是周泽楷如此上心,跟武器本身无关。

在他看,这把长枪没有缺点但也不能算完美。

他想做的,是专属孙翔的长枪,单纯调整长枪本身不够,完全不够!还需要通过孙翔的实战反馈做改进。

孙翔的战斗意识很好,临场反应相当灵敏,作战风格凶猛直接却不莽撞,但很多时候因为武器太合乎规矩,反而限制了招式。如果有趁手的武器去适应孙翔,发挥他全部的能力,而不是他根据武器调整自己的本能反应,舍弃合适的进攻招术,那孙翔的战斗水平会比现在还犀利。若是再多加历练,必然会成为行会的另一个传说。

 

周泽楷就是要帮孙翔创造一个传说!

 

虽然现在这把震天只是作为过渡用,但周泽楷还是很认真的回忆之前对孙翔的观察,一边在图纸上写写画画。

画着画着,笔下的设计样稿就变了样。

等周泽楷回过神来,纸上已经有了一个挥枪杀敌的孙翔,英气的脸庞,眼神锐利,势不可挡。

周泽楷盯了一会,撕下图纸,叠好放进口袋,继续工作。

 

天蒙蒙亮,周泽楷被戳醒发现自己趴在工作台上睡着了,眼前乱七八糟的图纸摊了一大堆。

“小周多久没有这么用功了喵。”灰黑色的艾路猫跟在一个蓄满胡子的大叔身边,无不感慨的说。

“自从当了队长就抛弃师父了呜呜!”胡子大叔捂着脸故作伤心。

“……”

“好久没来做装备了喵!”

“也不知道手艺有没有退步就敢做长枪。”

“来了也不多跟老人家聊聊天喵!”

“多么冷淡!”

“师父,你这样很恶心。”周泽楷对师父和他搭档的一唱一和早就麻木了,玩了多少年都不带变的。

“啊!伤了师父的心!”胡子大叔这么说着,拿起了震天扫了一眼,又挑了几张图纸看了看。

“喵,这个设计好特殊。”艾路猫指着图纸上的枪柄尾端,“这个护手盘跟枪柄连在一起喵?”

“唔……”胡子大叔捋了捋胡须说,“这个有点多余吧。”

“嗯,放弃了。”周泽楷找出另一张放在桌上,“这个呢?”

“在尾部加一个把手确实能多出不少花样,不过得看情况,弄不好反而影响基本招式。”

“小周是要给新来的小子做专用的武器喵?”

“先让他试过再改吧,你那两把枪不也是改了很久才出的成品么。”

周泽楷点点头,把图纸归拢好交给师父,提着长枪回屋洗漱去了。

胡子大叔拿着图纸愣了半天,猛的把那叠纸摔在桌子上。

“操!这小子耍心眼刷到老子头上了!”

“喵,多久没有看到小周这么用心了喵!”

“哼!臭小子!”

“搞不好又会是一把神器喵!”

 

 

孙翔醒了之后吸了吸鼻翼,身上还带着淡淡的药酒味。起身看到枕边的面具,孙翔心情十分复杂。

昨天的计划被周泽楷打乱,积压的欲火在大清早十分有朝气的报到了。

孙翔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叹了口气,想到昨天周泽楷一如既往的表现,松口气是有的,可是孙翔觉得这样不对,很不对,可又说不上哪不对。

到底是周泽楷心太大还是自己太小心眼儿,别人对这种情况都是什么反应他也不知道,也无从比较。

从未有过类似经验的孙翔陷入了深深的迷惑。

再一想到昨天周泽楷好心给自己按摩手臂,自己居然就那么睡着了!自己这么没礼貌真的没关系吗?周泽楷不会讨厌自己吗?

正常队友之间到底应该是怎样的相处模式啊!

 

孙翔撑着洗漱台,混混沌沌的解决了晨勃的问题之后,心情更复杂了。

他发现刚刚想的虽然没有多旖旎,但本质上还是周泽楷,全他妈是周泽楷啊!让不让人活了!!

“喵!小翔!”

“咦?小翔小翔!在哪呢喵!”

听到霍利和巴雷尔在门外吵吵,孙翔也来不及复杂了,赶紧应了一声出了门。

“刚才看到周队长提着长枪回了屋喵!”

“很帅气的震天喵!”

“今天应该就可以用了喵!”

“嗯。”

“喵?”霍利歪着头,拽了拽孙翔的裤子。

“怎么了?”

“你怎么了才对喵。”巴雷尔也察觉到孙翔的不对劲。

“没睡醒。”孙翔含糊的说了句,低着头走出宿舍。

 

一开门正好周泽楷扛着长枪路过门口,两人对视了一眼,孙翔首先移开目光,盯着周泽楷肩上的长枪。

“昨天谢谢了,队长。”

“手臂好了?”

“完全好了。”孙翔说着转了转手臂,真的一点也不疼了。

“周队早啊喵!”

“早喵!”

“前辈早。”周泽楷弯腰礼貌的跟艾路们打了招呼,抬起头把震天递给孙翔。

孙翔接过来拿在手里颠了颠,有些惊讶的挑了挑眉:“这个怎么比别的轻?”

长枪在两手间倒换了一下:“这大概是我见过的最轻的震天。”

“改良过。”

 

其实震天在排名里一直没超过鸣神的原因之一就是重量,雷狼龙的材料本身就比麒麟的要重,震天的用料也比鸣神多,笨重是肯定的。这种时候要发挥素材的最大品质,自然就要靠锻造师的手艺,周泽楷能得到艾路的锻造礼物当然有他的奇招。

 

孙翔移了两步,把长枪轻轻一抛,手腕一翻舞了个枪花,往前一刺。

江波涛一出门就见一柄长枪冲着自己脑袋戳过来,迅速后退一步“砰!”地一声把门给关了。

“你他妈大早晨的发什么疯!”门里的江波涛惊魂未定,吼了一句。

“江副你没事吧!”孙翔哪知道就这么巧,也是吓到了,拉开门跟江波涛道歉。

江波涛挥挥手,不甚在意。对着孙翔手上的震天仔细看了一会儿,说:“今天你跟小周单独练习,给你们几天时间好好研究一下。”

江波涛看了周泽楷一眼,能帮的都帮了,可千万别丢人啊队长!

“队长……”孙翔觉得周泽楷好不容易给自己做了把长枪,再不识趣的挑毛病是不是不太好,犹犹豫豫的没敢说。

“轻了?”周泽楷问。

周泽楷对长枪略知一二但不精通,对孙翔的持重习惯也不了解,在重量上拿捏不准故意做的轻了些,毕竟加重要比减重简单多了。

孙翔点点头,不太好意思的说:“这个有点轻过了。”

“可以改。”

“哎?这个不是顶级的?”

“是。”

“那也能改?”

孙翔当然知道武器改造,但都是升级制作,顶级武器的改造倒是头一次听。

“哈!”江波涛笑一下,“那说的都是常规武器,小周要做,做的当然是特殊的,专们给你做的。”

“专门给我做的?”孙翔一个字一个字的问。

周泽楷点点头。

孙翔震惊的看看周泽楷,握着手里的震天没说话,同样的长枪用过不知多少把,比这更好的武器也上过手,但是没有一件能让自己这么热血沸腾。

 

这是我的长枪!只是我一个人的!

 

孙翔看着王牙震天,手微微的颤抖。

江波涛笑着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说:“这把只是给你过渡用就这么激动,真正的神器做出来你岂不是要飞天上去了。”

孙翔一听更激动了,薄薄的嘴唇张了张,一时说不出话来。

霍利一个回旋踢踹在孙翔小腿肚子上,孙翔“嗷!”的一声抱着小腿跳了起来。

“谢谢周队长啊喵!”

“要有礼貌喵!”

“唔……”孙翔揉着被踹疼的地方,满脸委屈的跟周泽楷说,“谢谢队长。”

“哎哟,你把你那表情收收,别让人看了觉得是我们在欺负你。”江波涛拉起孙翔,几个人去了餐厅。

 

 

简单的早餐过后周泽楷带着孙翔去了训练所的双人斗技场,周泽楷选了水兽做试枪的第一个怪物。一是因为水兽肉质柔软有弹性,各个部位硬度也不相同,能够同时测试震天对上不同肉质的效果。二是因为最近养殖场里的水兽繁殖泛滥,厨房决定杀几头做来吃。

 

双人斗技场模拟了怪物的生活环境。这个斗技场一面是三人宽的高台,一面是深水,中间有一块宽敞的平地,零星立着几根石柱,场地正中心竖起一根粗壮的柱子,上面是狙击台,通过索桥跟高台相连。

此时两人所在的地方正是位于高台的入口处。

周泽楷递给孙翔一个水陆两用的通讯器和一个氧气罐,示意孙翔下场,自己则去了狙击台架好重弩。今天周泽楷没拿惯用武器,带了把后妃龙炮,重弩虽然比较笨重,但威力很强,在这种情况下用来支援最适合不过。

孙翔背着长枪,顺着粗粗的绳子滑到平地,水兽还在水里自在的游着,完全不知道自己马上就要变成盘中餐。

“下水。”周泽楷发出指令。

孙翔这么长时间也习惯了周泽楷简洁的说话方式,转了转身体,简单的伸伸手脚,含着氧气罐跳进水里。

水的温度可能是因为过了一晚上,微微有点凉,不过在夏天还算舒适。孙翔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会儿,渐渐在水里睁开眼寻找水兽的踪影。

周泽楷在狙击台上,通过瞄准器早就确定了水兽的位置,不过他觉得没必要提示孙翔,即便是以测试武器为目的,首先也要保证斗技训练。

大部分猎人在水下不如在岸上灵活,孙翔也不例外,但是面对水兽还是绰绰有余。孙翔绕过一块大石头,看到了水兽的身影。黄橙橙的水兽像一根香蕉一样在水里一拱一拱的向前游,头上软绵绵的头冠随着水流的摆动着。

孙翔抽出长枪,用枪柄敲了敲身边的大石头,水兽没反应。孙翔撇了撇嘴,加大力气敲了敲,这次成功吸引了水兽的注意。

 

水兽在水里灵活迅速的转个身,瘦长的脑袋对着孙翔,恶狠狠的发出了威胁信号。

孙翔想的却是一会儿都要上桌了,现在得瑟啥啊。

孙翔等了一会儿发现水兽只在原地威胁,并不上前,有点不耐烦,此时耳边传来周泽楷的声音:

“进攻。”

没办法,敌不动只能我动了。

孙翔双腿弯曲在大石头上猛力一蹬,身体像箭一样射了出去,此时水兽也动作了起来,晃动着身子退后两步,也向着孙翔冲了过来。

在水下,孙翔不想跟水兽正面冲突。看清水兽动作的同时向上调整方向,一人一兽擦着皮侧了过去。孙翔手腕一压,震天枪尖向下,划着水兽头部一直到兽尾,吸饱了水的头冠十分软绵,被长枪划过没什么效果,因为角度问题只在背部留下了浅浅的痕迹。

第一击两方均未得手,孙翔和水兽同时回身,再次向对方进攻。

水中的水兽十分灵活,速度极快的冲向孙翔。孙翔自知水战讨不到便宜,于是潜身向下,藏在水兽身下,专门进攻尾巴。

先切断尾,缩小水兽的攻击范围!

水兽哪会让孙翔如此嚣张,尾巴一甩往孙翔脸上抽来。

孙翔早就看清水兽的动态,侧身发力在水里转了个圈,躲过水兽的攻击之后迅速追枪,戳得水兽一颤。

水兽晃了晃尾巴,回身对着孙翔呲牙,嘴还没合拢就瞬发向孙翔突进!

水战就是这点不好,在陆地上笨笨的水生怪到了水里强了很多,像这种毫无预警的攻击是最危险的。

孙翔腿部发力,整个人斜向下躲避。可是他觉得这次只能硬挨,毕竟和水兽离得太近,根本来不及反应。

可是他忘了一件事,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周泽楷在狙击台上的作用就是防止这种事情发生!

一声闷响,通常弹在能量桶的威力加成下像小炮弹一样射入水中,直中水兽的头冠。

水兽被打得在水里翻腾了一下,中断了身体前进趋势。

孙翔第一次这么真切的感受到队友的后盾作用,来不及仔细体会这种新鲜的感觉,水兽再一次发动突进攻击,大有不撞翻孙翔誓不罢休的尽头。

“引上岸。”

孙翔听了指令,虽然了解周泽楷的意图,但是有个很严肃的问题:

哪边是岸?!

“左上,20米。”周泽楷见孙翔第一时间没动,立刻提醒。

如此贴心的队长去哪儿找啊!

孙翔在心里竖起大拇指,一边跟水兽缠斗,一边引着水兽往岸边靠近。

水兽上了岸就缓慢多了,什么攻击在孙翔眼里都起不了作用,眼见着这场战斗就变成了单方面碾压,周泽楷在狙击台上也可以集中精力观察孙翔和震天的契合度。

震天的威力本身就不容小觑,在孙翔手里更是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在周泽楷的提示下孙翔对着水兽不同的部位进攻,仔细感受长枪在不同肉质上的攻击差异。

锋利的震天跟水兽的利爪不断擦出火星,武器接触到软肉发出一阵阵电流声,水兽惨叫连连。

孙翔强力的猛攻让水兽根本来不及逃回水里,战斗就在水兽的倒地声中结束了。

 

孙翔甩了甩长枪,今天中午要吃糖醋水兽!


评论(12)
热度(89)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