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周翔】封龙·超绝战歌 3

感谢 @cunwen 的原梗

为了防止没玩过怪物猎人的姑娘看不懂,特别说明一下:

艾路猫是怪物猎人里的随从猫,中翻多种多样的,类似跟宠,是怪物猎人世界观里具有智慧的物种之一。所有出现的名字都是怪猎随从猫系统里的名字,包括毛色也是怪猎设定。【不过这都不重要

怪物猎人里的任务自简单到难分下位、上位、G级。


3、溪流的邀请

 

“小翔你太笨了,丸鸟要从后面踹一脚才会下蛋的喵。”

“对,要像这样!喵!”

薄荷色的艾路猫说着飞起一脚,踢在了丸鸟胖胖的屁股上,肥肥的丸鸟扑腾着翅膀笨重的跳起几十厘米,落下一枚白白的鸟蛋,金色的艾路向前一扑,伸手接住,灵活的前滚翻站起,开心的冲孙翔显摆到手的战利品。

“我这是给你们表现的机会!”

“喵!嘴硬什么,你有多大本事我们还不知道喵!”

“喵!”

“把蛋给霍利,毛手毛脚的别弄碎了!”

“被小翔嫌弃毛手毛脚喵!不要活了喵!”

“哼!”

“跟你说了多少次喵,说话不要哼哼,又不是猪!”

“你管我啊,哼哼哼哼哼!!!!”

“小翔猪喵!”

“废什么话喵!快帮我拿着蛋!那边还有一只丸鸟!”

“你别急,让小翔猪上!看看他有没有出徒!”

“回去烤了你!”

嘴上虽然嫌弃着霍利,但孙翔还是按照艾路教导的那样,慢慢靠近在草丛里找食的丸鸟,拿着长枪轻轻戳了一下丸鸟的屁股,丸鸟抖了抖,一颗金蛋掉在了草丛里,咕噜咕噜的滚了几滚。

“哈哈!怎么样!本大爷出马立刻掉了金蛋!”孙翔拿着金蛋,一脸的得瑟。

“巴雷尔你看,天边的云彩好像大野猪喵。”

“啊啊!确实喵!”

两只艾路猫故意无视孙翔,搬着丸鸟蛋往营地走,孙翔也不恼,笑眯眯的跟在他们身后,一路吵吵嚷嚷的放下鸟蛋,拎着鱼篓渔网去溪流跟艾路猫一起准备食物。

 

初夏的溪流水量丰沛,溪水流过错落的地势形成了大大小小的瀑布,几片翠绿的树叶打着转儿随着流水冲刷过光滑的鹅卵石,急急的流向下游。

孙翔跟巴雷尔、霍利向着他们常去的水潭前行,阳光透过郁郁葱葱的树枝斜斜的射出一道道光束,偶尔晃得人眼前发亮。孙翔拿着结云长枪无聊的抽打着沿路的树枝,偶尔戳戳走在前面的霍利或者巴雷尔,跟两只猫咪逗两句嘴。

两猫一人走到大约半山腰处,拨开粗壮的藤蔓,穿过布满了绿藤的断层,来到了巨大的水潭前。

这个隐蔽的好地方是巴雷尔好几年前无意中发现的,三条来向不同的溪流透过山体的坑洞在这里交汇,渐渐积起了一个水潭,西北两侧被两面四人多高的山壁夹住,长满了各种植物,东面是山体的断层,落下一道直直的瀑布直接入海。

水潭并不深,但面积不小。因为水质水源的原因里面有很多不同品种的鱼,跟普通的淡水鱼比起来味道十分美味。他们仨在孙翔成为工会猎人之前几乎天天会来这里捉鱼,不仅改善饮食,还能换钱改善生活。

 

两只艾路猫伏在水潭边,毛茸茸的前爪拍打着水面,逗弄水里的几尾小鱼。

孙翔脱了防具,常年锻炼的身体修长有力,双膝微曲微微发力,孙翔跳进水潭,浑身上下只留的那条短裤遇了水,帖在腿上,随着孙翔修长的双腿有力的蹬水,一晃一晃的抚摸着大腿的肌肉。

孙翔游了一个来回,站在齐膝深的水里冲岸边挥了挥手,霍利和巴雷尔抬着渔网,喊着号子把比他们大不少的渔网扔向了孙翔。

“小翔,那个爆裂龙鱼不要扔喵!味道一般但是可以做装备喵!”

“小翔小翔!多抓点刺身鱼!超级好吃的喵!”

几尾肥大的鱼被孙翔抛上岸,两只猫身手敏捷的跳起一一捉住。

突然孙翔兴奋的钻出水面,冲着岸上喊:“快看!抓到两条黄金鱼!今天运气真好!晚上加餐!”

“喵喵!加餐!!”

“喵喵!加餐!!”

艾路猫接住飞来的黄金鱼,也是兴奋的喵喵叫!

孙翔跟他们大笑了一会儿,重新扎进水里,继续捞鱼,霍利和巴雷尔则忙活着把鱼塞进鱼篓。

 

 

背对水潭的霍利还在热火朝天的干活,丝毫没发现巴雷尔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染色球标志性的粉色烟雾顺着西边的山壁飘进水潭上空,巴雷尔拿出随身的猫轰锤,拍了拍霍利,紧盯着烟雾来的方向。

霍利回身看到烟雾也抽出霸龙猫剑,叫孙翔上岸。

孙翔刚上岸,还没来得及穿衣服,一金一银两头火龙出现在视线里,在他们头顶盘旋,其中一只中了染色球,正往外突突的冒着粉雾。孙翔甩了甩短发上的水珠,把霍利和巴雷尔挡在身后,抄起长枪盯着天空中两只低旋的猛兽。

两个人影顺着山壁上的藤蔓灌木灵活的跳下,趟着水跑上岸边,孙翔用余光迅速瞄了一眼,又遇见他们了。

周泽楷和江波涛追着金银火来到了孙翔的秘密水潭,看到水潭边赤条条的男人,一手提着长枪,一手护着两只艾路猫,浑身肌肉绷紧,随时准备出击。

“孙翔。”周泽楷低声说了句。

“嗯?哎!孙翔,又见面了!”江波涛冲孙翔挥挥手,“没穿衣服都认不出来了啊!”

“我在捉鱼呢!来捣什么乱啊!”

“哈哈哈,有缘啊!我们这一次算是还了前两次的债!你就帮忙打一打吧!”

“喵!这就是你说的枪王和跟班?”

“跟班……”江波涛有点受打击,自己连个名字都没有嘛!

周泽楷和江波涛站在孙翔身后,三个人背对背围成三角。

“霍利,你们俩去角落里。”

“小翔长大了喵。”

“知道照顾哥哥了喵。”

“真是太感人了喵。”

“快走啦,碍手碍脚的。”

“真伤心喵。”

“你也一起,穿上衣服再过来!”

江波涛看周泽楷不时地看看孙翔,那个眼神看着都发毛,这么猥琐实在是有失枪王身份,身为跟班,啊不对,身为副队实在不能忍。好在孙翔并没有注意到,不然脸面何在啊!

孙翔抬头看看金火龙和银火龙,一时好像还没有降落的迹象,把防具踢给霍利和巴雷尔,两只艾路猫十分有默契的一猫抱起几件,孙翔抄起两只艾路往断壁跑去,末了还不忘提溜着鱼篓。

“小周啊,我们还有一场恶战,专心点儿。”

“嗯?”周泽楷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十分莫名其妙。

“你那眼神儿,收敛点行么?”

“很明显?”

“太明显了!”

“没有。”

“你骗谁呢。”

“真没有。”

周泽楷惯用的句式一出,江波涛也不戳穿,只是点点头笑着看他。

“……”有个这么了解自己的副队真讨厌。

周泽楷表现得确实也没多明显,搁一般人也看不出什么。只是江波涛对自己队友的性格十分了解,稍有点异动都收在眼里,周泽楷这么年轻又有发展前途的核心人物更是受他额外关注,何况青葱少年情窦初开这种敏感的事情,当然要好好引导。

可是周泽楷一上来就选了G级任务,这么高的难度,以后的路,有点难啊。

 

孙翔刚穿好上衣,金银火就向着周泽楷和江波涛俯冲下来,两人迅速往两个方向后撤。

孙翔知道行会里有个玩枪玩得很好的枪王周泽楷。一直都是听说这人技术有多好,完成过多么了不起的任务,被封枪王有多么实至名归,人长的多么帅,拜倒在枪王战甲下的男女那么多云云。

听着有点羡慕有点不服,简直就是所有男人的偶像嘛这人!

前两次也只顾着眼前的战斗,没有仔细看过周泽楷的身手,觉得可惜,这次倒要看看这个活在传说里的人到底有多么厉害。

事实上关于周泽楷的传言大部分确实是真实还原。

 

周泽楷等银火龙一进入射程,立刻开枪击中银火龙的翅膀,普通的通常弹对银火龙来说就跟挠痒痒一样,但却能成功的惹恼坏脾气的银火龙。

银火龙猛的扇了扇翅膀,在半空中滑翔着拐了个弯,飞向周泽楷。

周泽楷不闪不避,对着银火龙的翼部连续射击散弹,散弹的后坐力虽然比不上穿甲榴弹,但足够让周泽楷顺势后滑,跟银火龙保持一定距离,五发散弹很快被打空,周泽楷左手迅速跟上,三发电击弹应声而出。

银火龙的翅膀不堪子弹的集中射击,随着最后一颗子弹飞入,翼膜“噗”的一声碎了一块。银火龙重重摔在水潭边,尖利的龙爪在水里扑腾出哗啦哗啦的水声,几条来不及逃跑的鱼被抓挠出水面,蹦的老高。

周泽楷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强力的贯通弹射透银火龙的健壮的腿部,斜着飞出打在另一边的翅膀上,造成了不小的伤害。

银火龙呼噜呼噜的吐着火气,挥舞着翅膀站了起来,一甩头对着周泽楷吐出一枚火球,熊熊火焰快速冲向周泽楷,只见他快速冲向斜前方,从容不迫的躲过火球范围,拉近与银火龙的距离,手上还左右开弓对着银火龙的头部发了几颗灭气弹。

两组灭气弹成功的把银火龙嘴里的火焰消了下去,银火龙原地刨了刨,猛的飞到半空,瞄着周泽楷一个猛冲,周泽楷就地侧滚,翻出半米远,躲过银火龙的毒爪,右手斜靠在地上随着银火龙的飞行调整方向。

“砰!砰!砰!砰!砰!”几枚贯通弹脱膛而出,画出一个扇形,恰好就是银火龙飞行必经的轨迹。

银火龙因为惯性太大,来不及调整方向,生生挨下全部子弹,两边的翅膀被贯通弹一一打中,再一次从空中落下,砸在了金火龙身上。

两头飞龙发出尖利的哀鸣,有力的翅膀掀起地上的尘土,江波涛眯着眼流着泪,瞬间觉得周泽楷绝对是故意在用行动提醒自己面具很重要。

两头飞龙凑在一起对近战的江波涛不是很有利,周泽楷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换了攻击范围集中的属性弹,给金银火分别上了四枚毒弹之后,又换了电击弹对着两头飞龙的腿部一阵乱射,密集的子弹像是长了眼睛一样射向金银火,四条腿上都挨了不少枪子儿。

孙翔在霍利和巴雷尔的帮助下早就穿好了防具,攥着长枪的手因为激动微微颤动。

“你们乖乖躲好。”说完,孙翔冲了出去,绕过子弹密集区域来到江波涛身边,一枪戳在银火龙的尾巴上,银火龙痛得把尾巴甩得老高,一转身对着孙翔怒吼一声。

孙翔侧身后跳,巧妙的利用时机躲过银火龙的吼叫声,引着银火龙以周泽楷为中心,远离江波涛。

等金银火拉开了一定的距离,孙翔并没有急着进攻,而是先让周泽楷吸引银火龙的注意,待银火龙顾不上孙翔的时候,孙翔才提着长枪,对着银火龙的翅膀进行猛攻。

霍利和巴雷尔大张着嘴互相看了一眼。

“小翔……什么时候学会打配合了喵!”

“简直是世界奇迹喵!”

 

有了孙翔的加入,战斗就轻松了很多,银火龙在孙翔和周泽楷的夹击下首先倒下。

孙翔和周泽楷并肩站着,长枪撑在地上,闲闲的看着江波涛跟金火龙搏斗。

“你的枪用得真好。”孙翔并不是恭维,周泽楷对银火龙的预判,开枪的时机,子弹的转换都运用的十分娴熟,孙翔试过很多武器,唯独枪械是他的弱项,看到周泽楷这么帅气的把两把枪用得像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十分羡慕。

“你也一样。”

“可是你把我的秘密基地都给弄乱了。”孙翔指着被金银火烧枯的大片植物残骸,心疼的说。

“秘密基地?”

“对!这是我跟霍利和巴雷尔的秘密基地!这里的鱼可好吃了,霍利和巴雷尔都很喜欢。”

“那两只艾路猫?”

“恩,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你可别小瞧霍利和巴雷尔,他们可是很厉害的猎人猫,我很多招数都是跟他们学的!”

“是吗。”

孙翔不知道怎么回事,看着周泽楷带笑的眼睛,对着周泽楷说得忘乎所以,把秘密基地的好处全都告诉了周泽楷。

说着说着,突然孙翔“啊!”的叫了一声,站直身体。周泽楷被他吓了一跳,也站直了。

“对了,我还没正式做过自我介绍吧。”孙翔突然记起艾路猫的教导,对周泽楷伸出手。

要跟人交朋友,必须要认真自我介绍,这是最起码的礼貌。

“我叫孙翔,现在在嘉世做猎人,除了枪支其他武器都精通,最擅长用长枪。”

周泽楷笑着握住孙翔的手,常年握着长枪的手,手心有些薄茧,摸着有些硬硬的。

“周泽楷。”周泽楷紧了紧握住孙翔的手,说,“要不要来轮回?”

“啊?”

孙翔瞪大了眼睛,手都忘了收回来,呆呆的看着周泽楷。

一边的江波涛好不容易从金火龙的攻击下喘口气,看着两人手拉手眼对眼一副很要好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

本来嘛,金火龙就比银火龙血厚,他又是一个人在战斗,真是命苦。

“喂!你们俩好意思的吗!!!有什么话不能等打完了再说!!!!”

周泽楷转过头,指着银火龙对着江波涛说:“已经死了。”

江波涛躲过金火龙的火球,对周泽楷大喊:“你也去死吧!!!!!!”

周泽楷摊了摊手,迅速上膛,对着金火龙射击。

孙翔也回过神来,毕竟别人在拼命自己在聊天,确实不太好,于是提起长枪冲上去戳金火龙的尾巴。

金火龙本来就已经残血,再加上两个强力的攻击更是活动靶子,很快也倒地不起。

“刚才的,你考虑一下。”

“刚才的什么?你跟他说什么了?”江波涛问。

“邀请他来轮回。”

孙翔本以为江波涛会极力反对,拒绝的话已经要出口了,没想到江波涛只是惊讶了一下就说:

“也好,轮回挺好的,来吧。”

霍利和巴雷尔已经站在孙翔身后,听到两人的邀请很高兴。

孙翔在他们眼前并不提起这些事情,但不代表他们不知道孙翔在嘉世过的不开心。虽然看上去得到重用,但其实只是颗好用的棋子而已。现在嘉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对孙翔也就不甚用心了。这种气孙翔怎么会忍得下,当然会对嘉世的人没句好话,两只艾路十分清楚孙翔凶巴巴的外表下有多温柔。

“你考虑一下。”周泽楷认真的说,从背包里掏出一个护石,“很抱歉把你的秘密基地弄坏了,这个给你,当做赔礼。”

江波涛十分震惊,周泽楷说了这么长的一句话!可以回去说好久了!等他看清那个护石就更震惊了!

那个回避性能和攻击都加到10的护符就这么送出去了!!好眼馋啊!!!

孙翔看了护石的性能也很惊讶:“哎!这么好的东西!这个……不能收啊,太贵重了。”

说着孙翔就要把护石塞回给周泽楷。

“拿着。”周泽楷坚定的说,表情不容拒绝。

“那……”孙翔看看霍利和巴雷尔,两只艾路也是又惊又喜。

“那你把这两条鱼带走吧。”

霍利立刻反应过来,从鱼篓里拿出两条黄金鱼递给周泽楷。

“谢谢。”周泽楷收下鱼,笑着说,“记得好好考虑一下。”

评论(16)
热度(104)
©落花生生 | Powered by LOFTER